妍妍媽媽好愛你喔 (中型).jpg本週模範媽媽 (中型).jpg認真的恩樂媽咪 (中型).jpg聰明懂得變通的宏豫媽媽 (中型).jpg宥甯給爸比喝一口 (中型).jpg     

原本有些擔心免費課程的家長能不能持之以恆,

沒想到, 第二堂課這些堅強的媽媽還是排除萬難, 帶著心愛的寶貝回到BOBOROOM,

小蝸牛老師真是很感動呢! 謝謝這五個家庭對嬰幼兒按摩的支持, 您的參與讓我有更大的動力繼續朝夢想前進, 我會更用心地與大家分享我所知的一切。

大C小C笑嘻嘻 (中型).jpg  

讓大家每堂課都能開懷之餘, 有滿滿的收穫或能觸動您產生下一步愛的行動。

每堂課都會有這樣歡樂的笑聲 (中型).jpg

今天我們要教【控制式腹式呼吸】, 我稱它叫作甜蜜放鬆法。很可惜, 今天只來了一位爸比。就讓我充當一下宏豫爸爸示範一下吧!

甜蜜放鬆法 (中型).jpg

這個姿勢讓三個人的呼吸調和在一起, 變成一體, 感受著彼此的心跳、溫度及氣息, 多麼甜蜜感人的畫面啊! 大家回家一定要試試喔!  

宥甯爸爸放鬆中 (中型).jpg 盈希媽媽真的很放鬆呢 (中型).jpg 恩樂媽媽認真放鬆中 (中型).jpg  

宥甯爸爸的雙手, 對這個小小模範生來說有點新鮮, 於是這回她不像往常在媽媽溫暖的雙手下安定了, 但她卻很願意給爸爸一個機會, 努力地嗅著彼此的氣味, 用手指去探索親愛的爸比。

探索中的宥甯 (中型).jpg

爸比更是了不起, 很快就進入狀況。希望爸比不要氣餒, 繼續努力, 孩子從娘胎生下來前就已經和媽媽培養了十個月的感情, 爸爸當然要加倍努力才能得到同等的回饋囉!

宥甯給爸比喝一口 (中型).jpg      

接下來我要給妍妍媽媽掌聲鼓勵, 雖然還有個哥哥, 媽媽心裡總覺得沒能多陪伴妍妍, 是對妍妍的虧欠, 其實, 媽媽已經很用心了, 光從一年前就已為孩子報名抓週及參與這個嬰幼兒按摩課程, 就足以證明您對妍妍的愛了。您只要每天撥一點點時間為妍妍按摩, 在那當下把您全部的愛及目光都給她, 妍妍一定能感受到您滿滿的愛意的, 媽媽, 加油喔!

妍妍和媽媽 (中型).jpg

很會找鏡頭的妍妍

妍妍媽媽認真學習中 (中型).jpg

媽媽, 今天教的腹部按摩手法, 回去也可以用著大哥哥的身上喔! 讓大哥哥也得到公平的對待, 媽媽幫采妍按摩時, 哥哥就不會搗蛋囉!

妍妍媽媽好愛你喔 (中型).jpg

宏豫媽媽, 您為了兩個孩子的成長, 所費的苦心從您k了多少書就可以理解。親密育兒也好, 百歲醫生也罷, 宏豫是您的老師, 而您是養育自己孩子的專家, 我相信媽媽您永遠明白下一步該怎麼做, 宏豫很幸運有您這樣的媽媽喔!

謝謝宏豫媽媽在討論時間總是熱情的發表自己的想法, 分享讀書心得及教養經驗。

認真參與討論的宏豫媽媽 (中型).jpg

宏豫今天不想躺著按摩, 媽媽抱著他坐著一樣認真學習。

聰明懂得變通的宏豫媽媽 (中型).jpg

宏豫水車法 (中型).jpg

每堂上課不論宏豫心情怎麼樣, 都還是能捕捉到這麼可愛的照片呢!

宏豫笑嘻嘻 (中型).jpg

愛笑的宏豫 (中型).jpg   

恩樂媽媽, 很棒喔! 恩樂想喝奶時, 媽媽總是第一時間照顧到孩子的需求。今天討論的哭泣主題有提到, 生理性及情緒性的哭泣, 除了滿足寶寶的基本需求, 很多時候孩子其實可能是受到了外界的過多刺激, 承受了過大的壓力, 未被大人察覺, 於是用哭泣來求救, 壓力無法得到釋放, 毒素不能排出體外, 造成了皮膚或腸胃...等問題。建議媽媽先減少寶寶的活動, 加強按摩的頻率, 再觀察恩樂的反應喔!

認真的恩樂媽咪 (中型).jpg

恩樂知道媽咪很愛他, 儘管食慾不好, 有脫水的現象, 還是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恩樂笑了 (中型).jpg

最後, 小蝸牛老師要特別給盈希媽媽愛的鼓勵, 還記得第一堂課最令人憂心的好動寶寶, 在媽媽回家勤奮地按摩, 用愛感動盈希後, 這孩子今天給了媽媽十足的信心, 開心地笑不攏嘴呢!

盈希媽媽好開心 (中型).jpg

瞧! 媽媽的手勢很熟練, 被握在掌心的腿覺得很有安全感而舒適呢!

本週模範媽媽 (中型).jpg

每一個手法都是那麼的紮實

盈希享受中 (中型).jpg

也不會忘了看著心愛的寶貝

媽媽的手好溫柔 (中型).jpg  

有練習有差喔 (中型).jpg

難怪盈希這次會判若兩人, 放鬆到都快睡著了呢!

享受按摩的好處放鬆中的盈希 (中型).jpg

盈希媽媽, 要再接再厲喔!

認真的女人真的是最美麗啊!

認真的媽媽最美麗 (中型).jpg

這次課程結束, 並沒有像第一堂恩樂和采妍睡著了, 但是孩子放鬆的模樣, 看下面這張照片就可以發現。

瞧孩子們舒服的躺著 (中型).jpg     

有些孩子則在按摩後, 透過哭泣讓眼淚中的腦啡幫助自己療癒痛楚及釋放壓力。

親愛的爸媽, 您一個小小的動作, 對寶貝孩子來說是如此珍貴, 我們能陪伴孩子的時間有多久? 她/他會願意在你身邊哭多久? 哭泣是上天送給孩子的禮物, 讓她/他能與父母溝通需要, 發出求救的訊息。

第四堂課我們會討論觸覺的重要性, 在生物研究上甚至發現觸覺需求比食物還要重要。

多與孩子說話或閱讀給孩子聽, 可以幫助孩子發展語言連結; 敏銳地回應孩子的需要, 可以幫助孩子發展情感連結, 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