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按摩課程已進入第三堂了, 今天的交流時間我請媽媽們分享前兩週以來的按摩心得, 寶寶的突破或轉變。聽到大家的分享, 小蝸牛老師眼眶已泛紅, 為了讓課程可以順利進行, 而強忍著感動, 我真的做到了, 只要有一個媽媽給我肯定, 我就願意繼續推廣嬰兒按摩--這個好處說不盡的親子互動工具, 與其說他是工具, 我更想說它是培養愛的捷徑。   

盈希媽媽說:這幾堂的按摩課後, 對我和盈希最大的收穫是我真的有感覺到他現在願意躺下來讓我按摩, 且時間有拉長, 原本只是腳, 現在可以腳+肚子; 另外, 如果我有幫她按摩時, 我通常一天按兩次, 她除了原本半夜會便便, 隔天早上會再把沒大乾淨的便便再排出來, 白天有壓, 半夜就可以見效。我覺得自己可以為她做點什麼的感覺很好, 她也不會再一直掙扎, 願意讓我為他搓一搓, 按一按, 我好開心。上週六上完按摩課回家, 盈希大便也很順利。 

全家同心的盈希.jpg

忙碌的週末爸爸, 今天特別抽空參與, 很努力地想幫上點什麼忙, 媽媽不要吃醋喔!記得回去教爸爸做甜蜜放鬆法, 包你們全家幸福喔!

宏豫媽媽說:宏豫半夜哭鬧, 肚子有點硬硬的, 幫他擦了膨風膏拍一拍還是沒有改善, 不愛仰躺的宏豫, 那天居然願意躺下來讓媽媽按摩, 我用I Love you 手法+日月法, 應該是不舒服的感覺得到舒緩了, 所以他就睡著了。 另外, 宏豫通常是兩~三天才大一次, 但有按摩的那天, 一天就大了三次。

宏豫媽媽, 您總是給人很從容的感覺, 宏豫在媽媽的身教及按摩的影響下, 一定可以變成一個自我規律良好的孩子。

很會找鏡頭的宏豫.jpg

恩樂媽媽說:這禮拜有很認真地每天至少按一次。但按肚子時, 恩樂比較抗拒。(小蝸牛老師回答:因為肚子離心臟較近, 寶寶需要多一點時間適應, 我們可以先用靜置撫觸的手法讓寶寶習慣我們的手, 再開始其他按摩手法。)

恩樂笑嘻嘻.jpg

妍妍媽媽說:剛聽大家講, 自己覺得有點愧疚, 因為這個禮拜只按了兩次, 所以妍妍剛才在便秘ing中。我通常要到晚上九點以後才有空幫妍妍按摩, 大兒子又在旁邊搗蛋, 讓我很頭痛(小蝸牛老師建議:下週教成長中孩子的應用時, 把哥哥帶來, 讓哥哥享受一次按摩活動的主角, 其實哥哥也需要媽媽的撫觸, 不是只需要90%時間的陪伴喔!)

有溫柔媽媽陪伴的妍妍.jpg

宥甯媽媽說:宥甯換配方奶後一直有便秘的問題, 自從上週教過腹部按摩後, 我都有幫她按摩, 真的很明顯有改善, 不再有那麼痛苦的表情, 按完後過了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內, 她自己就會便出來, 我覺得按摩對她有很大的幫助(小蝸牛老師說:宥甯開始有情緒反應是長大的表現, 父親參與育兒將為孩子提供一個學習情緒的重要途徑。心理學家表示與父親玩鬧/混戰扭滾的活動時, 孩子會學著留意父親的暗示, 做出反應, 來獲得正面的體驗。比方說, 咯咯笑會讓爸爸開心, 因而可以延長遊戲時間; 也會留意到爸爸要結束遊戲的指示, 而學會從興奮中恢復平靜。試著讓爸爸為孩子發揮一點影響力及貢獻吧!) 

天生名模宥甯.jpg

自律神經系統如何對壓力和放鬆產生影響的理論分享, 以及貼貼樂針對按摩好處的討論時間, 看到大家頻頻點頭及熱烈地迴嚮, 似乎大家都明白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推廣按摩的宗旨, 也親身感受到按摩的好處了, 所有的好處都是在尋求好處的人身上親自體驗過, 它才能是好處。如果目前五十張貼貼樂, 你只感受到十張, 請再接再厲, 你甚至可能發現第五十一張的好處, 記得與我們分享喔!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