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妍.jpg 宏豫.jpg 宥甯.jpg 盈希.jpg 恩樂.jpg  

大合照.jpg

畢業啦! 好大的陣仗啊! 加上姊妹們的小鬼頭, 一共有八對呢!

今天的氣氛, 時而熱鬧, 時而感傷。小蝸牛老師我雞皮疙瘩起起落落了好幾回, 複雜的心情相信每個媽媽都感受到了。

開場獻上的"請撫觸我"一詩, 竟讓盈希媽媽紅了眼眶, 沒想到有人和我一樣被這首詩鑽到心坎裡。

其實每一堂課的詩, 都是小蝸牛老師刻意安排的, 它用美麗的字眼, 傳達了每一堂課的精髓及我的苦口婆心

今天的這首詩, 更是我渴望與每個家庭分享的, 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會經歷人生這些不同的階段, 擁有這些伙伴。

如果在每個當下, 我們都能認真對待彼此, 世界會是多麼美好!

再次與大家分享這首感人肺腑的好詩:

請撫觸我

 

如果我是你的寶寶,請撫觸我
我需要你的撫觸,以你前所未知的方式
別只是為我洗澡、幫我換尿布,餵我吃奶
而要親近的摇著我,親吻我的臉頰,輕撫我的身軀
你那舒緩溫柔的撫觸,訴說著安全感與愛
   
如果我是你的朋友,請撫觸我
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像一個溫暖的擁抱般,讓我知道你的關懷
在我沮喪時,一個有療癒力的撫觸,讓我確信我是被愛的
也讓我確信我並不孤單
你的撫觸,或許正是我得到的,唯一安撫的撫觸
   
如果我是你的愛侶,請撫觸我
你或許認為,你的熱情已然足夠
但只有你的雙臂,能阻卻我的恐懼
我需要你溫柔而確認的撫觸
來提醒我,我是被愛的,只因為我是我
   
如果我是你長大成人的孩子,請撫觸我
雖然我可能有一個我自己的家庭可以擁抱
當我受傷時,我還是需要媽媽和爸爸的雙臂
作為父母親,我的視界早已不同
我更加珍惜感激你們
   
如果我是你漸漸年邁的父母,請撫觸我
用那種當我還非常年輕時,我被撫觸的方式
握住我的手,坐靠近我,給我力量
以你的親近,溫暖我疲倦的身軀

雖然我的皮膚,早已皺紋滿佈,他還是喜歡被輕柔撫觸

別害怕,就撫觸我吧!

作者  佚名        翻譯  鄭宜珉

披薩遊戲讓寶寶們有個愉快的開始, 儘管今天是五堂課來第一次嘗試做整套的按摩, 寶寶還是很有耐心地完成了。

Ami Tomake 再次發揮了魔力, 看寶寶們多享受, 連我兒子虎虎也要求插一腳。

  

天氣遊戲則讓平日辛苦的媽媽難得享受一下, 妍妍媽媽很陶醉, 宥甯媽媽很樂, 盈希媽媽很放鬆地跟著調整呼吸 

天氣遊戲美術拼貼.jpg

 

 

 

 

 

 

 

 

 

大功告成, 所有預計要分享的課程內容, 都順利進行完畢啦!

明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本以為母親節的週末大家應該是有活動, 或者想休息一天的, 沒想到所有的媽媽都異口同聲地表示不介意當週上課, 媽媽你們真的是很偉大呢!

就讓小蝸牛老師派出我們家的小鬼頭為大家獻唱一首"媽媽的溫暖", 並獻上抺茶紅豆派, 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喔!

我的媽咪母親節快樂.jpg

 

 

 

 

 

 

 

 

 

壓抽好戲上場囉! 今天的討論是小蝸牛老師最期待的部份, 因為最後一堂課的討論我們要談談五堂課的收穫、對課程的建議, 以及你計畫採取的愛的行動是什麼?

第一棒宏豫媽媽:

我沒想到參加這個按摩課程, 竟然有個意外的收穫, 就是爸爸和大兒子的感情變好了, 因為每週六的這個時段, 爸爸和大兒子會單獨相處; 除此之外, 宏豫腸胃的問題, 像是便秘也獲得改善, 真是很開心。

對於課程的建議, 因為宏豫平常這個時間剛好都在睡覺, 所以來按摩就比較不能配合, 我很擔心影響其他家庭。

(小蝸牛老師的回覆: 課堂是來學習的, 寶寶未必處於安靜清醒期是正常的, 媽媽不用太在意, 因為BOBOROOM是一個不會對哭泣的孩子說"嚧"的環境喔!)

我會在寶寶日記中記錄分享宏豫參與嬰幼兒按摩課程的點滴。

宏豫.jpg

頒發證書囉! 老師送給宏豫的評語是:

上課期間全程參與,表現優異,宏豫笑容滿面儀態大方按摩後更勤於ㄣㄣ媽媽熱情參與討論特頒發結業證書,以茲鼓勵紀念。

第二棒盈希媽媽: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一群媽媽, 可以彼此分享經驗; 盈希能夠靜置平躺讓媽媽按摩的時間也愈來愈長(媽媽一直覺得盈希很好動, 靜不下來)。

對課程的建議, 覺得都很好, 只希望這個團體可以延續下去, 不會因為課程結束而斷了音訊

愛的行動計畫, 我現在每天都會幫盈希按摩; 也和同事分享了按摩的好處, 謝謝老師提供這麼好的課程。

(爸爸雖然只參加了兩堂, 也是很肯定這個課程, 都會默默在一旁偷學, 換尿布時也會抓住機會按腿, 擠牛奶的口令也背起來囉!)

 盈希.jpg

頒發證書囉! 老師送給盈希的評語是:

上課期間全程參與,表現優異,盈希由好動變得安穩媽咪課堂及課後均勤奮練習爸比百忙抽空參與頒發結業證書,以茲鼓勵紀念。

第三棒恩樂媽媽:

在五堂課中學習了紮實的按摩手法, 對於親子互動、親密關係很有幫助; 認識了很多媽媽, 經驗交流, 謝謝宏豫媽媽的接送, 謝謝妍妍媽媽的育兒分享。

對課程的建議, 因為平常按摩時間很少能抽出一大段, 如果課堂上手法的時間能夠再長一點就更好了, 例如每一堂課都複習前面已經教過的所有手法。

(小蝸牛老師回覆:可以理解媽媽珍惜按摩時光的動機, 但寶寶初接觸按摩, 不適合一下子就給予大量刺激, 從今天整套的按摩下來, 寶寶的反應就可以知道, 若前幾堂就放較長的時間進行按摩, 寶寶可能會更容易躁動, 課程較難順利進行喔! 建議媽媽把握可能的片段時光, 例如換尿布時按腿, 坐公車時按臉, 用披薩遊戲叫寶寶起床......等。)

愛的行動, 我在facebook, 部落格, 小老虎家族, 新竹親親寶貝, 10月寶寶團......等都有分享, 心蘭也已經在跟我要折價券了喔!

謝謝恩樂媽媽, 您這麼樂於分享, 一定會有福報的!

恩樂.jpg

頒發證書囉! 老師送給恩樂的評語是:

上課期間全程參與,表現優異,恩樂享受媽咪愛的雙手撫觸,馬上用笑臉回饋感恩媽媽為了恩樂做了各種嘗試,感人肺腑。特頒發結業證書,以茲鼓勵紀念。

第四棒妍妍媽媽:

這五堂課讓我有很放鬆的感覺, 向來的焦慮感在這裡得到抒解, 有被支持的感覺, 深刻體會到"快樂因分享而更多; 痛苦因分享而更少"。

對課程的建議, 覺得一切都很好, 場地很溫馨, 老師親切、漂亮, 有如沐春風的感受。(哈! 我好害羞啊!)

愛的行動, 我也在facebook分享, 且認為按摩是要長久走下去的東西, 就像老師第一堂課講的, 我們這些愛的使者, 撒下愛的種子, 有一天會開枝散葉, 落地生根, 真的很謝謝小蝸牛老師, 我這個候補名單才擠上這一班的, 真是幸運。

(小蝸牛老師說: 其實是因為媽媽很用心, 很有心, 幸運之神才會降臨在您身上喔!)

妍妍.jpg

頒發證書囉! 老師送給妍妍的評語是:

上課期間全程參與,表現優異,妍妍神情專注認真聰明樣從勤找鏡頭就可看出媽媽再累也使命必特頒發結業證書,以茲鼓勵紀

 第五棒宥甯媽媽:

五堂課的收穫在每一次的分享時間裡都有提到, 宥甯的便秘問題不見了; 透過媽媽的經驗分享, 宥甯也開始喝水了; 我和兩個孩子的親密關係愈來愈好了, 瑄瑄姊姊甚至每天督促媽媽要按摩了。

對課程的建議, 我也覺得都很好, 謝謝行動派的妹妹(就是小蝸牛我本人)總是逼著我做很多對我很好的事, 也借了很多育兒的書籍給我看。

愛的行動, 我想和同事朋友們分享推薦, 希望更多家庭和我們一樣享受按摩帶來的一切 

參與了兩堂課的宥甯爸爸, 接受了小蝸牛老師的建議, 以天氣遊戲感恩老婆大人的辛勞。

宥甯.jpg

頒發證書囉! 老師送給宥甯的評語是:

上課期間全程參與,表現優異,甯享受每一種按摩手法,散發穩定的特質在媽媽細心地按摩後ㄣㄣ變通暢爸爸也嘗試與宥甯建立親密關係。特頒發結業證書,以茲鼓勵紀念。

 今天真的是感傷的一天, 但聽到每個家庭的分享後, 覺得好欣慰, 好開心, 這個網絡已築起, 我會努力讓愛延續下去, 一段時間後會再邀請大家回到BOBOROOM聚會, 大家一定要持之以恆為寶寶按摩喔! 看這一個個甜蜜的吻, 多讓人心動。真心的感謝大家參與BOBOROOM 親子按摩課程小蝸牛班第一期, 也謝謝大家給了我那麼多正向的回饋及建議, 在這過程裡, 我也得到了支持的力量, 原來"愛, 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親一個喔.jpg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