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有沒有想去哪走走? 我請假一天" 老公說。

在週三晚上聽到這個消息, 我有沒有聽錯, 真是太感人了, 趕緊跟吳大哥聯絡一下, 原訂13號星期五午餐的約會, 一定得改個時間再聚, 不能辜負老公的好意。吳大哥和欣怡姐也很配合, 馬上就回覆擇期不如撞日, 就明天中午提前慶祝吧!

Lunch with Vincent & Cindy.jpg

綠芳園的氣氛及餐點都不錯, 感謝兩夫妻這麼貼心, 選了一個離我家不遠的好餐廳, 讓我可以自己帶著寶貝輕鬆赴約。搭配著湯品而變化的麵包很有特色, 我很喜歡。不過, 虎虎還是情有獨鍾於他的數字餅乾, 最近很認真在認識"眼鏡8, 汽球9......", 吳大哥抽考拐仗7, 虎虎也答對囉! (雖然媽媽知道這次是矇到的, 哈!)

隔壁桌的一個大哥哥看到餐廳裡唯一的小朋友, 興奮地衝過來想和虎虎做朋友, 熱情地伸出手嚇得虎虎直往媽媽身上趴, 兩個孩子的互動讓兩桌原不相識的大人有了眼神的交流及微笑的傳遞, 不得不讚嘆孩子的直率單純, 為什麼沒了這個潤滑劑的大人, 就會變得冷漠呢?

從10日起, i-phone 的facebook就不斷地捎來通知信,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感謝Mark Zuckerberg 發明了facebook, 讓大家想忘了我的生日也難。每個朋友的祝福我都一一回覆了, 你們的每一個字, 每一句話, 都讓我的生日更精彩, 謝謝大家喔!

fb朋友的祝福.jpg

14日的晚上下起傾盆大雨, Cindy阿姨推薦的"山上人家"意外地和老公設想的點一致, 可惜天公不作美, 遲遲不敢決定就往那兒去。到了13日早上都還在掙扎著要去哪呢? 沒想到, 美滿阿姨再次"讚"山上人家", 不去好像就說不過去啦!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 早上不但沒雨了, 陽光還微微探出頭來, 召喚著我說:"快來吧! 快到山上來走走吧!"。貼心的妹妹還一口答應要當一日保姆, 似乎就不用擔心泥濘的山路及80分鐘/27公里的路程會帶來什麼挑戰了。和虎虎溝通後, 趁著他喝奶時, 我們出發了, 但開到一半, 看到斗大的太陽, 我和老公對看了一眼, 大概明白彼此在想什麼了, 馬上迴轉回去接虎虎, 不想兩人獨自在山上人家做日光浴時, 後悔沒把虎虎帶在身邊。回到娘家, 看到虎虎和阿球開心地玩球, 一點也沒有捨不得爸媽丟下他的悲傷, 要抱虎虎上車的那一刻, 他居然還說:"要阿球一起去", 阿球也在一旁大哭......我瞭解老天的指示了, 就放心地去過一日的兩人世界吧!

80分鐘的車程, 老公打破了以往的沈默, 主動開啟話題。我們的對話, 依舊和過去一樣不可能異口同聲, 想法總是會在多次的來回拉鋸各自表述後, 慢慢地搓出共識, 有時還會不歡而散。今天有些不同, 我想, 和心情有關吧! 難怪說談判要看timing, 做生意要先吃飯。在我表達了想法後, 同往常一般老公會試著解釋自己的動機, 不同的是, 這次他很認真聽我說話, 也能認同我的觀點, 而非只是反駁。抓住了難得的溝通時機, 我一股腦兒把所有的疑惑全都丟出來聊了。每個問題老公都審慎地回覆, 也能站在我的立場看事情, 誤解一一化開, 這是我今年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山上人家.jpg

雖然抵達山上人家時, 煙霧迷矇, 卻別有一番風情, 從老公拍的照片就可以感受到。原來我家老公還有我不知道的這項專長。

下山後我們順道去SOGO買老公要用的洗面皂, 老公問我有沒有要買什麼, 我想來想去還真沒缺什麼, 反倒是逛到男裝部時, 用老公之前給我的母親節禮券幫他買了件卡其褲。看虎虎的鞋子時, 順手拿了一雙布希鞋試穿, 老公問我喜歡嗎? 我以為他要告訴我:"我們的眼光真的很不同", 沒想到, 他是覺得沒送我生日禮物很不好意思呢! 我的積極正向思考似乎還不夠落實在老公的身上, 哈!

該回家囉! 美滿阿姨訂了一個九佰多塊的生日蛋糕在家等著我呢! 阿姨真的很謝謝您喔!

  

最喜歡全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刻了, 壽星在此刻都能得到所有小朋友的吻, 太幸福啦! 阿步對不起, 阿姨把你忘了。堯堯哥哥, 謝謝你雖害羞還是賞臉喔!

美滿阿姨送的高級蛋糕.jpg

天才小畫家Rex 一進門就拎著畫板走到阿姨身邊, 跟阿姨說悄悄話:"佳佳阿姨, 生日快樂! 我要送你一個禮物喔!"

吃飽飯後神秘地躲到阿嬤房間, 原來是在為阿姨作畫啊! 謝謝Rex 送給阿姨的生日禮物, 阿姨好喜歡啊!

Rex送我的畫.jpg

堯堯哥哥幫忙分蛋糕, 球球盯著巧克力, Rex 連蛋糕盒拆開都還是能畫畫。

小朋友在忙什麼.jpg

聽著阿瑄、球球叫我佳佳媽媽, Rex 俏皮的說:"那我以後也要叫佳佳媽媽", 孩子, 你真是太可愛了, 阿姨很樂意當你的媽媽喔!

今年的生日真的很開心, 再次謝謝親朋好友的祝福, 有你們真好!

本以為今年的生日就這樣畫下句點, 竟然還有段插曲, 發生在散會後的家裡。坐在電腦前準備整理生日照片PO到部落格, 忽然覺得身體怪怪的, 皮膚摸起來痛痛的, 肌肉開始痠痛起來, 愈來愈冷, 拼貼完照片, 實在受不了, 原本想當日PO文感謝大家的, 只好作罷, 和老公道晚安後先回房休息, 看到熟睡的虎虎, 擔心自己會把病毒傳染給他, 窩在虎虎平常遊戲的床邊睡, 卻直打哆嗦, 牙齒不聽使喚的上下顫抖, 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 只好用手機把老公call 進來, 耳溫槍一量38.8度, 真的燒了, 隔天早上燒退了又完全沒事了。也許是一整天心情都很high, 熱情地忘了關注我的身體, 穿著短褲在滿佈露水的山上人家, 應該是著涼了, 應該是老天提醒我休息了, 不要太操勞了, 難怪很多人祝我生日快樂時, 都會加上一句"辛苦的媽媽"。我只想說, 全職媽媽真的很辛苦, 但辛苦在孩子的成長點滴歡笑中, 變得微不足道, 苦澀讓媽媽更清楚甘美的滋味。

小蝸牛 / 佳佳媽媽 / 虎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