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菜一湯】蒜味烤香腸+金莎青江菜+木耳青椒炒甜不辣 +青菜豆腐蛋花湯。
三菜一湯.jpg

  任何事情真的都是熟能生巧。今天虎虎非常奇怪, 早上睡到九點多才起床(平常是八點準時報時), 卻在十一點多趴在媽媽的胸前磨蹭到睡著, 於是我做晚餐的時間是不可能再午睡了。
下午帶他去逛大潤發, 是媽媽又一次勇敢的嚐試。要帶著虎虎獨自進出那停進去後門就無法開啟的機械停車格, 平常空手就已經是一項挑戰, 今天還得提採購了兩千多塊的食材; 因為是臨時起意, 採買的過程腦袋還要轉著甜不辣要配什麼配菜一起炒, 家裡的調味料是不是都齊全(因為上班族的日子是沒在做菜的); 虎虎有沒有乖乖坐在推車下方小車車的駕駛座內? 手有沒有伸出去亂摸? 那台超級無敵難推的手推車, 我幾乎是以繞圈圈的方式在前進, 會不會不小心夾到寶貝的小手指?
  
  沒想到, 虎虎全程相當配合, 上了駕駛座就沒再吵著下來, 剛上車時, 不時回頭看看媽媽在不在, 也會偶爾呼喊一下媽媽, 確認自己載得是媽媽。逛到圖書區, 我隨手拿起食譜找尋做菜的靈感, 也拿了一本童書給他翻, 他看了一會兒後, 才嚷嚷著要媽媽講故事給他聽, 想必是有些圖片他沒見過, 很好奇想要認識。逛了那麼久, 媽媽覺得虎虎應該很無聊, 結帳離開, 正準備請他下車坐上我們自己的ㄅㄨㄅㄨ時, 他居然不想回家呢! 我說:"寶貝我們回家煮飯給爸爸吃, 等爸爸下班好不好?", 他二話不說就推開車門下車了。原來, 在客廳等門, 門被推開看見爸爸的那一刻, 是虎虎歡喜期待的誘惑。
  
  今天大半的時間被虎虎睡掉了, 下午又在外面混, 媽媽還沒時間全心坐在虎虎身旁陪他看書或玩遊戲, 玩了十分鐘, 媽媽就要準備去做菜了, 寶貝怎麼也不肯放過我, 因為他剛才被巧虎DVD的部份片段嚇到了。說也奇怪, 他最愛看巧虎了, 可是每一片DVD中幾乎都有一小部份是他會害怕的, 而且他都記得哪一片的什麼時候會出現那段讓他吵著媽媽快轉的影像,也許巧虎製作團隊將來完成後, 要試播給小朋友看看反應如何再出刊呢!
  
  六點多才進廚房, 爸比七點就會回家了, 晚餐要吃西式還中式都還沒決定, 媽媽不能在客廳陪他, 虎虎就跑進廚房陪媽媽, 陪伴的方式就是玩冰箱的冰塊, 有支小杓子和一顆顆的阿ball, 好玩極了。我一頭忙著鍋裡已冒泡的鹹蛋黃, 一頭要趕走這個不知珍惜水資源的搗蛋鬼, 就這樣在七點以前完成了今晚的三菜一湯。
  
  什麼? 爸比還沒進門, 寶貝我們快去洗澡吧! 讓爸比一進門就聞到香噴噴的飯菜和虎虎好不好啊? 小鬼興奮地直奔浴室自己脫起衣服, 也不貪留在浴缸裡戲水了, 一心只想趕緊到客廳等待鑰匙插進鑰匙孔發出的聲音, 因為那代表爸爸回來了。爸比, 雖然虎虎總是要媽咪講故事, 洗澡也要媽媽洗, 但是, 爸比在他心中還是佔著很重要的地位喔!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