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了孩子一整天後,總是不經意在老公下班時顯出疲態,儘管孩子的爸在公司也忙了一天了,還是期盼能看到小廖與小小廖父子嘻戲的畫面,深怕他們倆感情不好似的。老公,你不會天真的以為下班後看到的一切,就是白天的真相吧!只是如你曾說過的,家人可以讓你放鬆,你每天那麼勤勞地鍛鍊體魄,我沒有好好依靠一下,實在是太浪費了,不是嗎?

  一家三口回到自己的家後,老公進到書房玩弄他的新嗜好-鋼彈模型;我則坐在和虎虎唱跳的軟墊區整理我的資料。散落一地的紙張,引來尚無睡意小鬼的好奇。他一臉準備做壞事的搗蛋表情,接著就直接朝滿地的講義撲了過來...你你你,我急得好想罵人,突然腦中閃過我們一起打枕頭戰的歡樂情景,氣全消了。招呼寶貝兒子靠過來,問問他:"虎,你想幫忙是嗎?"
  

  想起最近共讀的故事書之一【誰要我幫忙】,不希望孩子因為大人的自以為是(凡事都要自己來,自己做才放心,也比較快)而受創。於是,小惡魔瞬間變成小天使啦!小幫手替媽媽拿迴紋針,每傳一根就露出一個滿足的微笑。原來,我的一言一行和孩子人格的養成,是那般直接而關鍵。孩子的自信心及信任感來自需求是否能被關注及回應。
寶貝,你又幫媽媽上了一課,謝謝你喔!媽媽會繼續用""的心,無悔的"","堅持"陪你及所有我認識與不認識的人,走下去。
誰要我幫忙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