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職媽媽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不用管明天是星期幾, 人家約了馬上可以一口答應。就這樣, 昨天妹妹和讀書會媽媽掛完電話隨口一問, 明天要不要一起去Y17啊? 我就爽快地答應了。阿沙力換來了媽媽寶寶們充實愉快的一天。

我是認真的媽咪, 決定同行後就開始蒐尋網上相關的資訊, Y17 是青年育樂中心, 老公說故名思義就是適合0~17歲育樂的場所, 他去過很多次了, 什麼? 是帶外面哪個兒子去的? 我和虎虎怎麼沒去過呢? 原來是去參加軍品展啊!

邀約宅女媽媽二姊一起去吧! 年初時為二姊安排了一場北投泡湯按摩行, 阿步享受了三天獨佔媽咪的好時光, 年中換瑄瑄姊姊重溫獨生女的滋味吧! 感謝阿公阿嬤熱情贊助阿步一日托嬰, 我們才能忘情的母子/母女同遊呢!

三個小鬼根本也不知道Y17是什麼, 卻流露出像上次去大草原一樣興奮的表情, 總之, 他們就是知道明天媽咪要帶寶貝們去玩啦! 約法三章全然奏效, 平常要看678910本故事書的虎虎, 昨晚只看了一本巧虎就眼睛閉閉了; 慣常睡到太陽曬屁股的瑄瑄, 一早被媽咪叫醒時, 眼睛還沒張開就說Good morning 我們要去Y17啦! 阿球姊姊深信醒來就可以到快樂童話世界也早早見周公囉! 看這張在高鐵站等候上車時的怪表情就能感受到孩子們開心的程度啦!

IMG_1536.JPG

每個娘一包側背包, 孩子一個後背包, 踏上令人期待的Y17親子樂園囉!

入場前工作人員很仔細地確認每個小朋友是否洗完泡泡手, ㄉㄧㄉㄧ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蓋印章進場。大人必須穿上襪子, 食物和水都不能帶進遊戲區, 但可以放在一旁的置物架上, 還貼心提供了古早味條紋小提袋放貴重物品, 每一次進出都要求再次噴乾洗手消毒, 讓家長們格外放心, 謝謝Y17這般用心。

打地鼠.jpg

 繽紛的道具做背景, 拍起來的照片怎麼看都耀眼。簡單的圈圈軟墊, 孩子發揮想像力變成泡澡木桶及打地鼠, 玩得不亦樂乎。

A car goes by Beep Beep! 大家好, 我是笑容甜美的女機長; 我是認真的運將; 我是美麗的車掌小姐啦!

球球坐的這個軌道車刺激好玩, 但正確使用下又很安全, 因為只有一台車子, 讓小朋友遊戲間學習守秩序排隊輪流玩, 真是寓教於樂喔!

 

大砲攻擊, 把小球子彈投入上方洞口, 扣板機發射。玩到一半時, 忽然有個孩子衝了進來, 不管這個砲台是不是有人在掌管, 執意要接手烘炸任務, 本來有些感嘆的, 忽然覺得好是同情那個孩子, 也許是爸爸媽媽太忙碌了, 疏於指導要求, 讓單純的孩子不明白秩序的道理, 天真的以為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可以。藉此機會也順便告訴自己的孩子, 姐姐發射你幫忙投子彈好不好啊? 玩具一起玩更有趣喔!

看來最不起眼也最不傷本的汽球屋, 只用了四台電扇在四個角落吹風, 丟了五顏六色的汽球在空間裡, 就讓孩子瘋狂地追逐, 年紀小姐姐一歲的虎虎, 一開始只知道拿著一顆地上撿的汽球亂揮, 後來漸漸發現姐姐們在玩什麼遊戲了, 也抓得到指定顏色的汽球給媽咪囉!

 

習慣聽媽咪說故事的虎虎, 故事時間一到馬上自動坐在看台前等候, 今天講的是一隻貓與十隻小老鼠的故事, 教小朋友怎麼數數, 剛好是這段時間虎虎和媽媽在家自修的重點, 老師教小朋友用毛線排數字, 挺有意思的喔!

認真的虎虎  

門口有一區放了幾個板凳一張小桌子, 是益智遊戲區, 有虎虎近期最愛的拼圖耶! 還是數字拼圖呢! 媽媽在一旁看著虎虎專注的模樣, 很想把這一幕永遠印在心裡, 拿起i-phone拍攝, 中間竟發生了一小段插曲。有個小妹妹靠了過來, 兩隻手就這麼從桌邊緩緩靠近, 想要拿走虎虎正在玩的拼圖, 我一開始覺得這小鬼掃興, 我正在捕捉這珍貴的畫面呢! 但一方面也很好奇虎虎會如何面對這雙突如其來的小手, 虎虎居然也不甘示弱, 把她的手撥開了, 然後繼續他的挑戰。正當我想起剛才的感嘆及該對孩子給予什麼樣的機會教育時, 小妹妹的媽媽出現了, 把孩子抱到旁邊, 開始用汪培珽的說三分鐘道理的方式處理, 我不確定是否有效, 但至少比潑口大罵不給自己和孩子留情面, 又破壞歡樂氣氛的媽媽討我歡喜。

 

Y17親子樂園開放時間分成早場、午場和星光場, 換言之, 吃飯時間就是要家長們不要玩瘋啦! 帶寶貝去用個餐再回來吧! 霖霖阿姨媽咪這個地頭蛇, 今天中午帶我們去位於中華路二段75巷18號的親子餐廳用餐喔! 也就是說, 今天是寶貝的happy day 啦! 吃飯時間還是可以繼續玩喔!

一到餐廳, 老闆娘一樣是招呼我們先去洗手, 又發生了一段讓我腦筋打結的事件了。洗完手後霖霖阿姨說小朋友都坐好囉! 現在是吃飯時間, 還不能去玩玩具喔! 你們手已經洗好了, 過來沙發區坐著等吃飯喔! 誰料大姐頭阿球帶頭一心想往遊戲區跑, 其他小鬼也心癢癢。想當然爾, 球媽會跳出來阻止, 但那花花世界要怎麼抵擋得了呢! 小小寶貝的內心一定也掙扎著吧! 入坐後我們還沒點餐, 所以到餐點送來還需要一段時間, 要孩子面對誘惑只能靜坐著, 似乎是很大的挑戰, 但從另一角度想, 玩了一整個早上了, 休息一下沈靜一下, 乖乖吃完飯再去享受延遲的棉花糖, 才有體力接受午場Y17的挑戰呢! 還是要直接在這裡累垮了回家呢!

 親子餐廳.jpg

 孩子的精力真的是很旺盛, 瑄瑄是天生運動好手, 遺傳爸爸的矯健身手, 瞧她多麼有自信的一笑。一旁的阿球可以獲頒最佳勇氣獎喔! 虎虎不懂攀岩, 但他有另類玩法套圈圈呦!

攀岩.jpg  

在親子餐廳又遇到了另一種放任型母親, 任由大孩子把整個遊戲間吵翻了, 危及到其他小朋友的安全問題, 服務生前去告知提醒媽媽要留意孩子時, 她居然回答:"他們都夠大了, 可以自己玩", 然後繼續和朋友聊天, 其他家長只好自己出面保護孩子。看到了形形色色的媽媽, 也為自己上了一課, 期許自己在點滴經驗中累積自己的教養理念, 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之餘, 能幫助他發展健康的人格及應有的為人處世態度。

午場出發囉! 一到門口就聽到Jason老師在上英文課, 快去摻一腳吧! 陪著虎虎一起上課, Jason用全美語及圖卡引導著小朋友, 虎虎居然完全融入並有問有答, 每張圖卡都能唸出單字, 也似乎明白Jason的語言。發貼紙時還挑了張胖虎, 真是有意思, Say thank you 時還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 看看影片就知道囉! 球球姐姐和瑄瑄姊姊和外國老師應對時, 表現地大方而平穩呢!

接著來扮家家酒吧! 虎虎和阿球在洗碗, 有模有樣的, 要洗乾淨喔! 瑄瑄在煮飯是吧! 要給誰吃呢? 是忘了加鹽還是怎樣, 怎麼露出那麼驚訝的表情呢? 這一桌菜是廚房裡四個廚師從窗口遞出來給小蝸牛阿姨吃的, 感恩喔! 你們真是太熱情啦!

好賢惠.jpg

媽媽我要玩籃球, 我這樣可以當國手嗎? 可是我們在Boston是Celtic 隊, 今天變湖人隊啦!

媽媽我還是最愛盪鞦韆, 看來Boston 之行的一切(球賽及Playground), 讓兩個孩子留連忘返......哈! 其實是媽咪們很懷念呢!

溜滑梯.jpg

玩到後來, 虎虎一心只想玩大積木, 疊出了比他還高的積木堆呢!

四點五十分, 廣播響起, 還有十分鐘就要清場囉! 球球巴著盪鞦韆不肯離開; 瑄瑄不想回家; 阿球在益智遊戲區玩完一盤想再換一盤。三個媽咪使勁地溝通後才順利在五點以前離開, 三個寶貝一坐上高鐵都呼呼大睡囉! 還沒停下腳步都不覺得累, 隔天早上有點起不來才發現, 昨天真的有操到呢! 謝謝霖霖阿姨出的好主意, 讓虎虎和媽咪度過了愉快難忘的一天, 相信瑄媽和球媽也是吧!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