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兩個宅男。虎虎今天中午大哭,原因是不想跟我出門。這陣子最常聽到他説的話就是:"我不要出門,要在家裡玩積木。"我特別徵詢了他的意見,問他去找霖霖阿姨媽咪好不好,他答應了我才收拾東西的,沒想到出門前請他穿鞋卻大哭了。

我把他抱在懷裡,要他擦乾淚水冷靜地告訴我他要什麼,才知這次是為了力豆,很久沒玩,正點得起勁,媽媽卻二話不說就把它收起來了。我才驚覺自己對他的不尊重,雖然我是要幫他收起來裝進袋子裡帶出門,卻沒向他告知我需要他配合這麼做。

做大人的常常以忙碌及麻煩為藉口,忽略了孩子的感受。與其幫他收拾,強迫他跟著你的步調走;告訴孩子你的需要,請他用自己的方式配合,不但對孩子表現尊重,也減輕自己的負擔。孩子其實很樂意和我們合作的。虎虎,謝謝你又為媽媽上了一課,你真的是最棒的老師。媽媽愛你喔!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0972-775268

boboroom520@gmail.com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尊重 收拾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