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對虎虎發脾氣,原因是他不小心刪掉I-phone錄音筆裡的一段錄音,它紀錄著昨晚我說故事給虎虎聽時,他的童言童語,你一搭我一唱的,可愛極了。我將它收藏,為的是讓這段記錄成為虎虎長大的兒時回憶。所以,我因不捨而生氣。

但是,當下重要還是回憶可貴?他只不過是不認識"刪除"兩字的意涵,也許是一時手滑,他連自己犯了什麼錯都不懂,儘管我已做了解釋,在他眼裡怎能明白媽媽不捨的理由?他小小的世界可能覺得再錄一次就好了嘛!

好像真的是如此,説故事的當下,孩子是自然而快樂的;媽媽在一旁有了最直接的感動,珍惜當下就擁有一切,旁人想要參與體會,就自己花點心思陪伴囉!(爸比,我盡力分享虎的一切了,但你和他的回憶還得你去創造喔!)。

至於回憶,就看緣份囉!我怎麼也沒想到在三十好幾的今天,會看到十一歲舞蹈班時練舞的影片,謝謝姑丈為我保留至今。

還沒時間整理,有機會再PO上來讓大家同樂一番囉!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0972-775268

boboroom520@gmail.com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脾氣 當下 回憶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