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餐: 起士熱狗蛋餅捲, 黃金番茄, 迷迭香茶】

薄薄的蛋餅皮可以做很多的變化, 舖上香濃起士, 再將任意口味的熱狗鑲在具黏性的起士表層, 捲起切段擺盤, 一圈圈像年輪的起士熱狗蛋餅捲就完成囉!

用雙手捲起蛋餅的那一刻, 儘管這手法早在還是上班族, 每天只有20分鐘, 卻得為三家六口準備早餐時訓練得爐火純青了, 我還是刻意放慢了平日匆促的腳步, 因為我想聽聽今天的早餐想給我什麼啟示? 這根迷迭香該擺在哪裡好? 層疊的立體感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然而, 要怎麼讓他乖乖地站好呢?

擅用每一項食材的特性, 我們就會發現它的價值。不起眼的蛋餅皮, 若少了它的保護, 滑嫩柔弱的蛋皮要不就得煎得乾硬點, 再不就得輕手輕腳投入更大的心力去捲曲包覆。食物也懂得合作的道理, 你、我、蛋餅、石頭、空氣......本是一體, 何需爭名奪利強出頭?

起士熱狗蛋餅捲

迷迭香: "謝謝親切的蛋餅捲, 借個肩膀給我依偎一下"

蛋餅: "謝謝橘紅的黃金番茄, 在一旁襯托我的鮮黃耀眼"

熱狗: "謝謝起士哥哥抓緊我, 我才不會滑下去"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二字忽然在我腦海閃個不停, 生活中的種種美好, 真的要感謝好多好多人, 如果我認識他, 一定不能吝嗇表達感恩; 如果我不認識他, 就在心中念念祈禱, 宇宙的力量會讓我要感恩的人得到安慰, 而我也必能在某個因緣際會下因有所領悟而會心一笑。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0972-775268

boboroom520@gmail.com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