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午餐: 黯然銷魂飯, 貢丸湯】

邀請妹妹到家裡, 一則是希望兩個寶貝有伴可以一起玩, 另外也想一起討論教案, 接近午餐時間過來, 我又可以拿妹妹當白老鼠, 來試試我的"黯然銷魂飯", 感謝老妹的配合啊!

用電鍋煮臘味飯非常方便, 臘肉湯汁充分滲到米飯裡, 開啟飯鍋蓋的那一瞬間, 香氣便撲鼻而來。炒個青菜再煎個蛋黃半生不熟, 蛋白有焦香味的荷包蛋, 最後再放上甜甜鹹鹹的鹹菜乾及醃黃瓜(拍照時忘了放)就大功告成囉!

雖然妹妹吃完什麼話都沒說, 邊吃時還邊嘆氣(因為這陣子太累了, 很想睡覺), 但收碗時只剩下兩小塊紅辣椒, 應該還不難吃才是吧! 我猜......呵......

搭配的貢丸湯, 湯頭並沒有特別熬煮, 只有貢丸的甜味再加點雞粉、白胡椒、海塩、香油, 萬用的香菜梗及芹菜末為我的貢丸湯大大加分, 我也想給自己一個讚啦!

黯然銷魂飯&貢丸湯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