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安排了牙醫門診, 下午和瑄瑄姊姊一起玩學習遊戲吧!

疊疊樂

為了方便停車, 順手到家樂福買了貼紙書疊疊樂益智遊戲, 剛好可以打發一下午後時光。疊疊樂對粗手粗腳的虎虎來說, 似乎是一項挑戰, 二姊認為他還不到玩這個遊戲的年紀, 我倒覺得可以一試。在二姊的指導下, 虎虎成功了好幾次, 也能掌握到輕輕放的訣竅, 因為二姊說:"要像摸阿步妹妹一樣地輕喔!", 他馬上變得溫柔, 真是可愛。瑄瑄姊姊和疊疊樂已經不是初識的新朋友, 看她老練的手法就見真章, 孩子專注的神情是我最享受及引以為傲的。遊戲開始之前, 由阿妹阿姨清楚介紹遊戲規則, 佳佳阿姨則明訂闖關失敗的人要負責帶動唱, 沒想到第一個失敗的人就是本人我啊! 一起來唱醜小鴨吧!

  

疊疊樂遊戲若只有我和虎虎一起玩, 可想而知他一定是把它當積木玩, 有了姊姊的示範, 他才能體驗另一種樂趣。看來共讀及易子而教的學習效果挺不錯的喔!

貼紙書是這個階段孩子的最愛, 我引導瑄瑄和虎虎輪流回答問題, 同時貼上貼紙完成任務。 過程中孩子學會了Take Turns one by one, 也明白"尊重"別人的道理。認識了三樣新水果"火龍果"、"奇異果"、"哈蜜瓜"。

最後, 兩個人一起用防漏杯喝牛奶(牙醫叔叔說不要再用奶瓶了, 因為過度吸吮會影響牙齒的生長方向), 給媽咪認真刷完牙, 午睡囉! 今天兩個寶貝都很棒! 媽咪只要用了心, 小惡魔都會變成小天使的!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