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一個呦 可以分我一口嗎.jpg 妞妞家族.jpg 這位朋友怎麼沒見過啊.jpg 這位新朋友我也沒見過耶.jpg   

大家好, 我是新同學恩歆, 後面這位美麗的小姐是我的媽咪喔!

我是恩歆.jpg

上個禮拜怎麼沒見過她呢? 

這位朋友怎麼沒見過啊.jpg  

咦! 她有餅乾

咦她有餅乾耶.jpg

先跟她做個朋友吧!

先跟她做個朋友吧.jpg

可以給我吃一口嗎?

可以分我一口嗎.jpg

哈哈! 我有你沒有

呵呵喜歡我了吧.jpg  

發生了什麼事啊?

這位新朋友我也沒見過耶.jpg    

不管囉! 來按摩吧!

小蝸牛老師: " 第五期的家長非常有意思, 每次上課都穿情侶裝, 恩歆媽媽, 我也陪你穿一下唄!"

情侶裝.jpg  

今天教給大家的放鬆方式叫"甜蜜放鬆法"喔! 用緊密結合的身體, 感受彼此的呼吸和心跳, 調合成平穩一致的氣息。

甜蜜放鬆法.jpg  

進入腹部按摩手法囉!

肚子按摩.jpg

肚子按摩2.jpg  

看到媽媽堅定的按摩手法, 就知道回家一定有認真幫虎妞按摩呦! 虎媽你真棒!

妞妞家族   

恩歆媽媽雖是新手, 很快就進入狀況, 手法一學就會, 更投入了感情, 很有天份呢!

我的媽媽很厲害喔.jpg

這對認真的宥承爸媽, 就更沒話說了, 宥承你真幸福啊!

認真的宥承家族.jpg  

可愛妞今天居然走到小蝸牛老師的身邊示範起按摩手法, 真的很想當助教呢!

可愛妞  

恩歆, 你是媽咪的寶貝, 媽咪愛你喔!

香一個呦   

第二堂課我們練習了腹部按摩手法, 理論的重點在討論腸絞痛與腸脹氣的定義及按摩手法應用, 最後的討論時間, 分享了溺愛與哭泣、換奶等主題。虎媽給了宥承媽媽一個很不錯的建議, 循序漸進, 先將母奶裝到奶瓶中, 給宥承一點適應的時間, 最後再換成配方奶, 期能幫助宥承在親餵及瓶餵的轉換得到調適, 下回上課我們再來看看成果怎麼樣喔!

照片集錦之後,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個人對養育孩子的感受, 這篇文章剛好和我們今天討論的主題"哭泣"有很大的關聯, 大家可以順便複習一下喔!

***********************************************************************************************************************

喚醒自己就能找到指引孩子的捷徑

  聽到寶貝哭泣的聲音, 就像割掉媽媽心頭的一塊肉一樣, 媽媽本能地會為孩子感到不捨, 想擁在懷裡疼惜。然而, 有不少新手媽媽卻被坊間一些標榜能讓孩子變得乖巧順從的教養書籍, 弄得暈頭轉向, 忘了傾聽自己的聲音, 「憶起」媽媽本來就具備的母性職能。很多人說:「我是當媽媽才開始學做媽媽的。」, 過去我似乎也認同這句話, 現在我卻有了不同的見解, 「我是當媽媽才開始學習憶起怎麼當媽媽的。」這樣的論述, 更符合我此刻的心境。

  孩子哭泣的原因百百種, 母親往往能從孩子的哭聲判別這次是為了尿布濕還是肚子餓而哭泣, 除非本身不是主要照護者。威脅到生命或者立即可以看到負面影響的生理性哭泣, 總是較得人注意, 殊不知渴望被撫觸、想找人玩、不想讓陌生人抱的壓力......等造成的情緒性哭泣, 也需要媽媽的關照回應。社會心理學家Erikson 的人格發展理論提到, 0~1歲的嬰兒期是發展信任關係的基礎時期。這個時期的孩子是全然無助的, 對這個世界會產生正向的希望與信心, 抑或充滿不確定的疑心與擔心, 全仰賴主要照護者對其需求的回應態度。如果生理和情緒上的需求都能夠持續獲得滿足及照顧, 孩子就會發展出對人和環境信任的態度, 即使在受威脅的處境, 仍會有安定感, 反之, 則變得恐懼和退縮, 無法與人建立情感關係

  上一代也傳承著「男孩子不能哭」、「羞羞臉」、「有什麼好哭的」這類字眼, 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對下一代的教養觀念。情緒其實應該不分種類的被允許, 我們不去否認上一代給我們的養育方式, 因為他們缺乏認識哭泣有其正面價值的資訊。他們有其當下的社會背景, 逼迫做出某些取捨及要求。我們能做的是揉和古代智慧與現代知識, 找到自己信仰的理念, 堅定的落實它。當你迷惘時, 就靜下心來問問自己:「我想要得到什麼對待?」, 一心尋求給孩子最好的教養而飽受精神壓力的我們, 偶爾也會想放聲大哭, 這樣的情緒性哭泣, 你期望得到什麼回饋? 是老公怕你養成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壞習慣而採取的置之不理? 還是給你一堆建議的斥責話語? 想必, 都不是吧! 我們只想要一個可靠的肩膀依偎, 一雙柔軟的手臂擁抱, 就能化悲傷為烏有, 再次重新出發。我們的心肝寶貝不也是如此嗎?

  原來喚醒自己就能找到指引孩子的捷徑。不要再為失去自我而把黃臉婆的壓力當作藉口了。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