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 on.jpg 串珠.jpg 論語 認識國字 閱讀空間  

不記得從何時開始, 睡前的故事時間, 都由虎虎自己打開床頭的枱燈。從阿嬤家回到狡兔的第二窟(自己的家)後, 虎虎用他還有點笨拙的雙手, 努力脫掉他的人字拖, 擺放在鞋架上, 接著, 完成洗手刷牙的動作, 下一步就興奮地小跑步到他的閱讀空間等媽媽。這是他每天最期待的時刻了。

IMG_0456.JPG 刷牙囉.JPG  

這是媽媽為虎虎精心佈置的小天地, 繪本及圖卡一段時間會更新一次, CD隨身聽裡則擺放著搭配近期學習計劃的音樂, 方便他隨時想要come some of the music 的興致不會被打斷。

閱讀空間  

入門後不只虎虎有些步驟要完成, 媽咪也有好多事要做, 所以, 我一定得訓練他"能自己來的, 就不要假手於人"。

床頭那盞燈是虎虎及媽咪閱讀專用的燈。一直覺得語文要在生活中學習, 才能真的學以致用, 很多人學了一輩子的語文, 到了當地旅行, 還是吱吱唔唔一句話也開不了口。所以生活上能夠用簡單句子表達的, 我會用英文、台語、國語交替傳達, Turn on / Turn off the light. 是虎虎第一個接觸的句子, 也因為我只跟他說過Turn on / Turn off the light. 他有限的知識並不能舉一反三 Turn on / Turn off 不是僅能用在枱燈。

看到力豆設計了這本我愛讀ABC"Turn on the light", 簡直是為他量身打造, 怎能錯過呢? 帶著他閱讀後, 果真, 他很快就能套用在各種電器上, 小手玩得不亦樂乎, 再次證明我的這種連結教學法很有用呢! 如果他一開始還不熟悉Turn on / Turn off, 一下子就帶進這本書, 我相信他的學習效果不會那麼好。 

Turn on.jpg

閱讀習慣及能力對孩子來說固然重要, 精細動作的訓練更能加強孩子的專注力。串珠即是一種需要聚精會神, 手眼協調的遊戲, 孩子在遊戲中慢慢增加挫折容忍力, 發揮無限的創造力。有時大人在一旁看得像火燒屁股, 忍不住想插手支援救火, 他卻以自己的步調耐心地迎接一次次失敗後的再挑戰, 這樣的精神在我們還沒接受社會的洗煉之前, 一定也存在我們身體的某個角落。忙、茫、盲的範型使我們迷失了自己。

瞧! 我這個造型怎麼樣呢! 

串珠.jpg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