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   花枝丸   花枝丸特寫

真的PO上【白金山之天下第一攤】粉絲專頁啦! 就在週四, 我收到了試吃的包裹。對某些部落客而言, 試食也許已見怪不怪, 而於我--這個百年愚人節才開始認真寫部落格, 一心只想為寶貝兒子留下成長點滴記錄的全職媽媽, 從來就不敢奢望文章會有其他人好奇點閱, 親朋好友還有一絲可能, 怎料得到會有一個專賣貢丸的年輕小姐注意到它, 隨即捎來一封email 徵詢引用, 我難掩心中的暗自竊喜, 興奮地回文同意了。(詳見文末補充)

除了為自己開始寫作這條漫漫長路打打氣, 同為生意人家孩子的惺惺相惜之情, 也鼓動我幫助這幾位有心的年輕人, 畢竟這年頭還願意繼承家業, 扛起父母辛苦打下的江山的孩子已經少之又少了, 而他們又是那麼深有見地, 延續傳統的食材及程序手法與網路這項現代科技做結合, 賦予白金山貢丸一個全新的生命。這不正和我在BOBOROOM嬰兒按摩瑜伽教室裡, 努力推廣的嬰幼兒按摩有著相同的精神, 橋接古老智慧現代知識嬰幼兒按摩, 也需要各位CIMI講師齊心協力地推動, 把這份愛傳遞給更多的家庭, 散佈至更多的國家。

「人要衣裝, 佛要金裝, 貢丸也要包裝。」穿上質感極優的咖啡色洋裝後的貢丸、花枝丸、旗魚丸、牛肉丸, 各個都變成伸士了。 再披上燙有白金山LOGO的黑色大衣, 身價跟著水漲船高。盒子可能是因為冷凍退冰, 紙盒有點軟, 金色貼紙又求講究設計比例而稍嫌小張, 以致開封後要再封回去有點困難, 我想這點是可以再改進的喔!

白金山包材.jpg

禮盒內貼心附贈四包調味包, 方便隨時可以下鍋煮碗熱騰騰的丸子湯犒賞自己或關懷家人。還有一張小卡, 一面寫著「貢丸的由來」, 另一面提供三道簡易貢丸料理食譜。 

調味包.jpg   

每一包丸子都有穿襯裙呦! 獨立真空包裝, 保存食物的鮮度, 避免味道干擾。

各式丸子.jpg

開封後每種丸子都想來試試, 可是又不想單調地來個大雜燴, 雖然可以預期好的食材, 即使清湯下鍋, 味道一樣鮮美可口, 我還是想來點不一樣的。

首先, 前菜來個【香烤花枝丸】吧!

在雪白的肉身上, 刻劃數條斜紋後放入烤箱

花枝丸  

隨著熟度提升, 花枝丸會自動綻放開來

花枝丸特寫    

依照個人喜好撒上白胡椒粉、黃綠芥末、番茄醬、沙拉醬, 或者柴魚/三島香鬆等佐料來提味, 前菜就大功告成囉! 只可惜家裡少了個長型的盤子, 三顆丸子一字排開, 應該會更賞心悅目。又為自己找到一個購物的好理由啦!

花枝丸.jpg

主菜派出白金山牛肉丸, 出一道【青椒豆干絲牛肉丸蛋炒飯】吧!

將牛肉丸切丁, 青椒切絲, 豆干片薄片預先煎炒, 依一般炒飯程序完成這道主菜囉! 這次把牛肉丸切得太小塊, 加上火候及炒的速度沒有控制好, 牛肉丸縮水了, 糟踏了美味的食材, 如果切大塊點, 縮短烹調的時間, 想必就能品嚐到它的彈牙口感囉!

牛肉丸.jpg

最後的湯品, 獻上我的最愛【貢丸湯】。

用心就能吃得到的真實好味道, 用看的也知道喔! 感謝老公借一隻手幫我夾貢丸, 我才能補捉到這個鏡頭, 讓大家看到貢丸的美。

貢丸  

這次家裡冰箱沒有那麼多香料, 尤其少了我的秘密武器"香菜, 打鴨子上架, 我就用了隨盒附贈的調味包, 自己再加點香油、芹菜末、蒜白, 就將貢丸湯上桌了。 說實在的, 在口感上沒有新竹貢丸來得彈牙, 卻有另一番風味, 一種從丸子裡自然流露出的清甜, 真的好喝喔!

貢丸.jpg

還有一包旗魚丸, 我想留著煮米粉, 有成品再跟大家分享喔!

在整理照片時, 一次次打上BOBOROOM的經營理念「愛‧堅持‧感恩」, 頓時發現白金山與BOBOROOM的另一項共同點, 這幾個孩子若不是心中有, 又怎會懷著感恩的心回到家鄉, 堅持用祖傳技法, 把貢丸的美味及這份孝心, 用最迅速的網路世界傳遍到每一個角落, 感動世人。BOBOROOM要走的路還很長遠, 謝謝白金山在這個時間點成為我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 我獲得的豈止是一盒貢丸禮盒, 無形的感動與提點才是我的豐收。再次謝謝幾位懂事的年輕人, 咱們一起努力吧!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補充: 往來信件】 這對我而言是個驚奇而值得記錄留念的一頁。


您好
 
我是白金山工作室的宥芹
我們家也是在做貢丸的
看到您的文章 很感動 把簡單的料理 做得很豐富跟有深度

香菇貢丸麵
想要轉貼在我們的粉絲團上 (白金山之天下第一攤)
不知道可不可以!!
另外也不知道有沒有榮幸可以請您試吃我們家的貢丸呢?
期待您的回覆

白金山宥芹


您好,

收到您的信很開心。一家人共同打拼的事業, 一定能在愛的力量帶動下, 創造很好的業績。 有幸品嚐到白金山貢丸的朋友, 亦會感受到那份幸福的滋味喔! 歡迎您轉貼此文, 另外還有一篇文章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post/65105889 也有提到貢丸喔! 因為不瞞您說, 我是貢丸迷, 小時候家人叫我貢丸頭, 現在我兒子也和我一樣超愛吃貢丸呢!

剛巧我們住在出產貢丸的新竹, 真是很有口福。待過別的地方, 都吃不到像新竹這麼讚的貢丸, 很好奇你們的時尚貢丸是否保有新竹貢丸的特色, 不會軟爛無味呦!
 

BOBOROOM 小蝸牛


Dear 小蝸牛
 
最慢這個禮拜五會收到我們的產品
 
好期待你的新料理
 
我有試著要做做看好吃的貢丸麵喔
 
可是果真不大簡單 好多食材喔 
 
完成後再給你看成品 加油加油!!
 
LOVE
 
白金山宥芹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