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的課程拖得比較長,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憂的是這些孩子敵不過病毒的侵略, 正在和病魔對抗中, 才被迫延後上課; 喜的是他們的爸媽為他們做了正確的選擇, 嬰幼兒按摩正是能幫助他們提升免疫系統功能的最溫和方式, 按摩時和爸媽近距離互動的微菌傳遞, 亦能增加孩子的抵抗力。這不正和我們本週的課程主題呼應嗎? "按摩的好處" 多到教室的牆壁快貼不下了, 而關於刺激免疫系統這點, 僅僅是其中之一項。

IMG_2454.JPG

課程前引時, 聽到虎爸感受到虎妞食慾大開的改變, 感動之情油然而生, 按摩能刺激消化系統的好處, 在虎妞身上得到印證。虎媽, 你對虎妞無微不至的照顧, 從妞的細皮嫩肉及活動力就能窺知一二, 每個孩子的生長進度不盡相同, 放寬心吧! 你在百歲醫師影響下訂出的新生活運動計畫, 如果可以, 建議你再抽點時間也看看「親密育兒百科」, 折衷後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教養格調, 我們一起努力吧!

虎妞.jpg

對於孩子生理層面從不需憂心的恩歆媽媽, 則是發現了按摩最可貴及重要的好處--親密感的建立, 因為擔心孩子不夠獨立, 依著百歲醫師的建議訓練孩子的恩歆媽媽, 最怕的就是孩子不需要她, 不想依賴親近她。接觸了傾向親密式依附教養的嬰幼兒按摩, 相信很快能修補母女間最本能的依附關係, 享受甜蜜的母子依偎時光。媽媽, 記得按摩時, 要拋開一切, 把自己和恩歆放在粉紅色泡沫中, 愛的暖流才能穿梭在兩人世界喔!

恩歆.jpg

宥甯寶寶長大了, 愈來愈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望, 透過一次次的按摩, 媽媽漸能敏銳地覺察宥甯的需求, 親子溝通無障礙也是媽媽很大的收穫。

宥甯媽媽, 雖然按摩對於改善便秘這件事, 真的可以稱得上效果神速, 然而, 持續全身性的按摩更能讓您和寶貝宥甯及唯瑄感受到其它尚未發現的好處喔!

媽媽帶著唯瑄一起為宥甯按摩, 不因有了妹妹而忽略姊姊, 手足之情在無形中建立, 唯瑄姊姊現在這般善解人意, 懂得照顧妹妹可以見得, 不是嗎?

阿步.jpg

除了手法教學、理論依據, 嬰幼兒按摩課程廣受家長好評的部分, 就是"討論"時間了。一群有相近年齡寶寶的爸爸媽媽齊聚一堂, 任何教養困擾及照護問題, 均能提出來交換心得。教養方式本無標準答案, 適用其他孩子的方式未必能套用在每一個寶寶身上, 父母其實需要的是支持的力量, 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 而這份支持能喚醒最瞭解自己孩子的父母--這位「專家」的潛能, 這是任何照「書」養中的教養專家所無法取代的。

閒談媽媽經.jpg  

孩子的咯咯笑聲是最美的動人樂章, 親子的甜蜜互動是最好的營養補給。

每按摩一個孩子, 世界就多一分美好!

p.s. 別忘了下週的好書分享喔! 除了介紹書本, 也請大家談談「閱讀在你家」, 你是如何帶著寶貝孩子走進閱讀的世界喔!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