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媽咪與理性爸比就在這天又發生了「默契豈能訴說」的心有靈犀喔!

平常週末總是一家三口到阿嬤家搭伙, 媽咪正在想"明天是不是不要過去了, 過過三人小家庭的生活吧!", 隔天一早爸比也巧合的說:「要不要打個電話跟媽說今天不過去了, 我們出去走走吧!」, 哈! 最開心的一定是虎虎啦!

吃完媽媽為全家人準備的早餐後, 照例陪虎虎看看故事書、玩玩體能遊戲, 接近中午變裝出發囉!

早餐.jpg  

爸爸說往香山的路上有個四方牧場, 聽說是假日不會塞車, 路途又不會太遠, 可以讓孩子看看動物, 在草原奔跑的郊區農場, 前幾個禮拜同事叔叔才去過, 就帶我們去那邊走走吧!

停車費50元, 但可以抵餐費, 門票成人60元, 三歲以下孩童免費, 門票還可以兌換乳製品(鮮奶、鮮奶酪或鮮奶冰淇淋), 比起過去也常去的飛牛牧場, 似乎是更適合繁忙家庭的親子一日遊場所。

一入園就可以看到成群的牛隻, 不過說也奇怪, 乳牛不都是黑白相間的嗎? 怎麼看起來大部份都是黑土相間啊! 只有一頭關在較裡面的牛看得到雪白的身體。濃厚的牛草味倒是很有郊區的Fu......

IMG_4736.JPG  

平常換尿布時最喜歡挑有小牛圖案的虎虎, 看到牛群自然是興奮到不行, 伸出小手告訴爸比:「有Moo耶!」

 IMG_4737.JPG

因為還沒吃飯, 於是沒有多考慮就往園區的餐廳用餐囉! 一看到菜單, 爸比似乎很失望, 餐點平均在220~400元不等, 至於菜色, 得吃了才知道。

IMG_4739.JPG

本來打算拍下餐點的, 但喝了一口不該是涼湯的南瓜濃湯後, 我就決定不拍了, 想多留點記憶體空間拍可愛的虎虎。

IMG_4741.JPG

IMG_4742.JPG

循著園區的動線規劃, 餵飽了"人類", 下一關是餵小牛喝奶奶, 門口的小商店除了販售乳牛相關紀念品, 也可以買到用奶瓶裝的冰牛奶, 每瓶25元, 老公一直懷疑小牛喝冰的牛奶會不會拉肚子啊! 虎虎則早已迫不及待要去餵小牛啦!

最左邊這頭小牛大概是被遊客餵飽了, 絲毫不願意張開口, 虎虎餵的這隻則是最飢渴的, 嘴巴一直頂, 頂到原本最愛Moo的虎虎, 忽然對牛有了懼怕的感受, 手愈縮愈遠, 還轉頭跟爸比說他不想餵了呢!

IMG_4745.JPG

IMG_4744.JPG

IMG_4746.JPG

  

餵完小牛繼續往前走有一片滑草區(滑板在門口小商店可以出租, 每30分鐘100元), 虎虎還太小, 所以這趟行程就省略了這一關囉

帶孩子出門其實不用有什麼活動, 光是走路就足以讓他呵呵大笑。本來左手牽著爸比, 右手牽著媽咪的虎虎, 看到了下坡步道, 馬上想證明自己是大baby, 鬆開我們的手, 大步向前邁進, 對面的阿嬤看到他走路的模樣在一旁偷笑著。

IMG_4755.JPG

看著孩子獨自前進的背影, 多愁善感的媽咪突然落寞了起來, 卻也欣喜孩子在媽媽跟著Oxytocin愛的荷爾蒙指引下, 自然提供的愛的照護, 不知不覺中讓小baby長成充滿安全感又有自信的大孩子。這些都是因為母子相互的需要使然, 親密育兒幫助我更了解寶寶的需求, 由於對孩子需求的敏感, 進而對成為一個好母親有了更大的信心, 就在這樣的交互作用下, 母子相依相偎共同成長, 建立起無可取代的親密依附關係。

IMG_4753.JPG

Look up the sun is shiny.  The birds are singing.  The sky is blue.  There's not a cloud in the sky.  It's a beautiful day for a picnic.

從襁褓中就一直在繞樑於耳的迪士尼歌曲, 今天是玩真的喔!

IMG_4758.JPG

IMG_4759.JPG

  

吃不慣餐廳的食物, 媽媽擔心虎虎沒吃飽, 剛好有餐墊可以躺, 就泡了瓶奶奶給虎虎喝, 原本躺著喝的虎虎, 忽然起身說要坐著喝, 爸爸伸出手幫虎虎拿奶瓶, 這景象真像剛才餵小牛的畫面啊!

IMG_4761.JPG

「媽媽我想要樹枝」, 爸爸撿了支Y型樹枝給他

IMG_4763.JPG

寶貝開心的比起和樹枝一樣的YA

IMG_4764.JPG

他說這是掃把, 掃地, 掃地, 掃地

  

爸比在草地上發現了蚱蜢, 作勢嚇虎虎, 不懂得怕的孩子竟嚇得到處亂跑

 

  

兩個小時左右, 就結束了四方牧場的活動囉! 離開前別忘了兌換鮮奶製品喔! 正巧看到母牛在喝水呢!

IMG_4769.JPG

寶貝跟媽咪拍張照吧! 媽咪也有一起同遊喔!

IMG_4773.JPG

門口這個豬八戒拉車挺有意思的, 但是一次要投幣30元, 我們只坐著拍照而已, 因為虎虎似乎對那隻豬八戒比較感興趣。

IMG_4776.JPG

IMG_4777.JPG 

IMG_4780.JPG

巧遇爸比旺宏的同事, 孩子也是個帥氣的哥哥喔!

IMG_4781.JPG

看到圓形草坪, 虎虎和媽咪玩起捉迷藏遊戲

IMG_4782.JPG 

離開四方牧場後, 在回程的路上發現一個小公園, 玩玩溜滑梯

IMG_4786.JPG

虎虎嘗試了平常很少玩的封閉式滑梯及旋轉梯

IMG_4787.JPG

看到風車, 虎虎唱起了平日和媽媽一起唸的「風車, 風車, 風裡賽車, 風裡去, 風裡來, 誰的車輪轉得快。」

IMG_4789.JPG

伴著落日, 踏上歸途

IMG_4790.JPG

還有什麼比看著媽咪的兩個愛人手牽著手, 愉快地走向媽咪, 更令人感到幸福的呢!

IMG_4791.JPG

IMG_4792.JPG

謝謝爸比給我們一個難忘的週末假期, 儘管只是四個小時的小旅行, 幸福卻是滿滿的, 就讓媽咪獻上2菜1湯, 為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吧!

晚餐.jpg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