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時常對孩子說:「寶貝, 媽媽好愛你喔!」 , 其實不是最近才說, 而是從默默在心裡說, 變成抱著孩子甜滋滋地說。說了一段時日後, 虎虎從靜靜地聽, 到現在很自然地回應:「媽媽, 我也好愛你喔!」, 聽在耳裡, 甜到心坎裡, 養育孩子再多的苦都忘卻了。

虎虎超齡的表達能力及不可思議的思維, 讓我經常忘了他是個兩歲的孩子。 正因此, 我開始覺得媽咪可以多跟他說些什麼, 不光是傳達無盡的愛。我想起最近因為妹婿以捐好書的方式散播愛, 因而再被我重溫的"NAMASTE"一書, 決定來為家人選讀幾篇祈禱文, 讓祈禱注入我們的生活, 喚醒愛與力量。

Namaste.jpg  

這一篇是媽咪送給虎虎的真心祈禱--寶貝, 有你真好!

廖允毅, 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 很高興你來到這個家, 我們很高興成為你的父母。

你是獨一無二, 與眾不同的好孩子, 你是健康可愛的乖寶貝, 你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寶貝, 你是上天託管我們的寶貝, 你是完美無缺的寶貝。

你不需要成為什麼我們才愛你, 我們愛你, 因為你就是你。

你不需要和別人作比較, 也不需要比誰好。我們就愛你這個樣子。無論如何, 我們就是愛全部的你。

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你, 我們就是愛你。你對我們的意義非凡。

我們會照顧你、陪伴著你長大。

我們會盡我們所能讓你感到安全與被愛。你是蒙受恩寵的, 你是蒙受祝福的, 你是被深愛著的。

你是為了教導我們愛、幫助我們靈魂的進展而來的;

你是為了發揮你獨特的天份、展現你的愛與善與美而來的!

在你身邊將有很多人陪伴你、協助你、支持你發揮你獨特的天賦和才能!

這個世界因為有你而更完整、更美好。

這個家因為有你而更幸福、更溫暖。

我們真的很愛你。我們就是愛你。寶貝, 有你真好。

我們會珍愛你一輩子。

寶貝, 爸爸媽媽愛你, 寶貝, 感謝有你, 寶貝, 感謝你。

這一篇是好妻子的提醒--

在靈性的世界裡, 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的。你的快樂, 就是我的快樂, 你的痛苦, 會讓我心疼不捨。過去, 我因為信任不夠、理解不夠, 而對你表現出嘮叨、嫌惡或冷漠的態度, 現在, 我由衷地願意調整和改變。過去, 我看到丈夫所犯的錯誤, 也許是我自己的錯誤解讀或不當投射或不信任丈夫所造成, 對你是極不公平的。現在, 我願意負起責任, 反省觀照我的每一個念頭, 不再任意投射。我 我願意負起責任, 反省觀照我的每一個念頭, 不再任意投射。我也願意打開我封閉的心, 放棄防衛、攻擊、批判、讉責的念頭, 進入你的內心去感受你的感受、理解你的痛苦, 釋放過去投射在你身上的負面想法, 並原諒你所做的一切, 我真心願意學習無條件的愛。

祈求愛的引導, 讓我的心足夠柔軟, 能夠聽到你內心的脆弱, 感受你的感受, 理解你所有的恐懼, 接納你的不完美; 讓我看到: 圓滿調和的狀態, 就是你的本來面貌。讓我成為支持你的力量, 經常鼓勵你, 給你信心。我經常表達對你的尊重和肯定, 我避免讓你感覺被冷落或被看輕; 我讓你感受到被信任、被接納的安全感和被祝福的溫暖。我深愛著我的丈夫, 你一定可以感受到我對你深切的愛。

願愛撫平你內心的傷痛, 願愛治癒我們雙方。因為愛與我們同在, 過去在我們生命的經驗中所累積或深埋的恐懼、憤怒、罪惡感、自卑感、匱乏感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在愛的祝福擁抱之下, 我們已經進入真正的互信、互愛、互相尊重、互相接納。我們真正能夠互相扶持, 彼此欣賞。我們的心靈已經進入全然的合一。現在, 你的靈性全然地甦醒了, 你的心眼已經打開了! 我的好丈夫廖世傑正走在聖潔、光明的道路上!

感謝上天最好的安排, 愛家顧家的廖世傑在勤奮工作之餘, 也可以放鬆心情, 對孩子展現無比的愛心, 永遠用慈愛的雙眼欣賞妻子兒女的優點、耐心陪伴孩子的成長。溫暖親切的廖世傑與他的父母師長、兄弟姐妹、妻子兒女、親友同事都能保持良好的互動。廖世傑每天心情愉快、身體健康、活力充沛。廖世傑所從事的工作、從經營的事業, 都順利圓滿地運作著, 所有的計劃一定會繁榮, 一定會成功!

請宇宙至愛至善的智慧引領廖世傑前進, 用愛與智慧, 照亮他所行走的路。

感謝我的好丈夫, 感謝上天的最好安排! 一切圓滿調和!

感謝! 感謝! 感謝!

廖世傑, 我愛你, 祝福你, 感謝你。 

最後, 再為虎虎編幾篇簡短的愛的祈禱、感恩祈禱, 睡前、餐前帶著孩子唸誦, 這股力量絕對不會輸給背唐詩、論語給孩子的啟發。   

【活在當下的祈禱】

活在當下,

就是認真地喝這一杯水,

認真地吃這一口飯,

認真地說一句話,

認真地走路,

認真地讀書,

認真地工作,

認真地遊戲,

認真地感謝一切。

 

我只想好的,

我只說好的,

我心心念念只有善意和祝福,

一切旳事情我都以愛為出發點,

所有的事情我都以善意與愛來回應,

我可以做得到, 我真的做得到!

 

感謝我今天遇到的每一個人,

祝福大家都生活在光明裡。

願所有的人都積極、樂觀、進取,

願所有的人在愛的守護下, 過著平安如意的生活。

愛照顧著每一個家, 守護著每一個人;

愛遍滿一切處所, 愛無所不在。

願人人健康快樂、幸福美滿、平安喜悅。

 

我是家中的和平製造者,

我是團體裡的和平使者,

我是光明喜悅的種子,

我是幸福美麗的天使,

我就是愛,

我的心越來越柔軟, 我的生命越來越喜悅。

【用餐前的祈禱】

帶著深切的愛和感激,

感謝大自然賜給我們這些美好豐富的食物。

感謝食物滋養我的身體,

感謝食物淨化我的心靈。

感謝所有奉獻和提供這些食物的動物和植物。

感謝所有種植、生產、製造、運送、料理、販賣這些食物的人。

感謝所有人的貢獻和努力。

感謝宇宙的慈愛和生命蘊含在這些食物裏面。

願所有的人、所有的生命都能得到溫暖和飽足。

懷著滿滿的愛和感謝, 我細細品嚐這份食物,

感謝這些食物即將轉換成供給我生命所需的營養和能量;

我的身體會完全吸收我所需要的養份、排除所有雜質,

化為服務、奉獻、助人、愛人的力量。

我越來越健康有活力, 我越來越青春又美麗!

啊! 真好吃! 真歡喜! 真幸福! 真健康! 真感謝!

寫完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全身的細胞都被滋養、活化與喚醒了! 累積了飽飽的能量, 準備迎接愛與幸福啦! 快跟著我一起試試吧!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