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按摩第七期.jpg  

一種奇妙的緣份, 將這六個家庭帶進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也走進我的生命, 開啟了一場知性對話。

除了世博爸爸為了在家照顧三歲的姐姐而缺席, 其他爸爸全都出現了, 活動進行的前中後更是適時扮演了好爸爸的貼心角色。    

郁涵媽咪在討論時間用心地講述著寶寶的睡眠狀況, 爸比哄著小郁涵細心地照料著;

按摩完的楷玄沈沈地睡著了, 爸比用厚實的胸膛給予滿滿的安全感與愛;

看似感冒帶了口罩的文皓爸爸, 雖不敢太靠近寶寶, 眼神還是時時盯著可愛的文皓;

對萬事都很好奇的恩琳, 在爸爸愛的雙手牽引下學步向前。

我真想對Baby們說, 你們好幸運又好幸福啊!

父愛.jpg

等一下, 等一下, 承昊說:「我的爸爸也很愛我喔! 只是今天充當攝影師啦!」

承昊母子.jpg      

既然爸比都出動了, 甜蜜放鬆法一定要抓緊機會教給大家喔!

甜蜜放鬆法.jpg

世博媽媽用了雙倍的愛環抱, 調和一致的氣息讓初到陌生環境的世博漸漸安穩下來。

世博母子.jpg  

今天大家有志一同地派出媽媽為寶寶按摩, 在小蝸牛老師的指引下, 每位寶寶躺在巢狀包覆的小屋裡, 解放了捆綁一身的衣物後, 笑顏逐開, 好是討喜。

巢狀包覆下的露出有安全感的笑容.jpg

我們要準備按摩囉! 看到沒? 小baby最喜歡把小手放進嘴巴裡囉! 所以, 要慎選按摩油, 不敢吃進嘴巴的油, 就千萬不要拿來幫寶寶按摩喔!

IAIM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fant Massage) 建議的三項挑選按摩油原則, 再次提醒大家: 1. 有機植物性; 2. 冷壓; 3. 無香精。

愛探索的楷玄.jpg

徵詢同意的程序傳達了對寶寶的尊重, 也讓孩子明白不是任何人都能任意碰觸自己的身體。

徵詢同意2.jpg

提醒爸比媽咪, 手法學會後, 眼睛就不要再盯著小蝸牛老師囉! 這樣我會害羞啦! 請把你們的目光還給寶寶, baby有很多話想跟你說喔!

按摩囉.jpg

楷玄媽媽說:「他看起來好舒服的樣子。」, 話說完沒多久, 就有兩個寶寶噴尿了, 按摩的好處之一就是能刺激排泄系統喔!

另一個按摩的好處, 也在今天按摩結束後印證了, 瞧! baby們一個個睡著囉!       

Sleep.jpg

腿部按摩只是一個開始而已, 今天不論是寶寶、媽媽、爸爸都表現超級棒的, 每天花一點點時間, 把按摩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創造屬於您和寶寶的專屬按摩儀式, 慢慢地你們會比我更清楚按摩的好處是什麼喔!

除了按摩, 爸爸媽媽別忘了觀察一下寶寶行為狀態的轉換, 以及徵詢同意時發出的線索, 誰說寶寶不會講話就不能溝通呢?

在五堂課的陪伴下, 您漸漸會發現自己一天天更了解寶寶, 愈來愈不想離開寶寶; 而寶寶更是愈加不愛用哭泣來向您抗議喔!

熱烈討論.jpg

謝謝爸比媽咪們在討論階段給予熱烈的迴響, 相信付出的一方或者接受建議的家庭, 都是充滿喜樂的, 大家一起為我們的小寶貝加油吧!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