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jpg  

平常總是由媽媽全天候陪伴的虎虎, 終於有了除了表姊妹以外的同伴啦! 只能說媽媽太假會了, 什麼都自己包, 無意間看到按摩課第一期的小baby恩樂和盈希, 都在正大托兒所上嬰幼兒美語, 活潑的EVA老師似乎很得虎虎的緣, 看著別人上課的影片偷偷透露著很想參與的訊息給媽咪, 於是, 我和爸爸商量後, 決定讓他帶著玩樂的心開啟自家上的嬰幼兒按摩及親子瑜伽課以外的第一堂課_幼兒美語。

第一次到幼稚園, 我仔細地觀察著虎虎的反應, 他覺得很新鮮, 之前只在巧虎影片中看過幼稚園, 在他的心中幼稚園應該是一個有很多玩具, 又可以吃點心的地方, 所以, 他很快就適應了這個新環境。看到園長老師們也能很有禮貌地打招呼說"你好"。因為是新人, 不敢自己拿玩具玩, 用渴望的眼神看著我, 示意要媽媽幫忙拿玩具, 園長和他講話時, 會害羞地趴在媽媽腿上。

進到幼兒美語課程教室後, 他像個乖寶寶腳腳打叉叉摸著膝蓋, 等候著EVA老師的口令, 旁邊的阿嬤和媽媽們都驚呼連連, 直說這孩子真是穩定啊! 

今天EVA老師用虎虎最愛的阿Ball來引導學習, 對於熟悉的事物, 虎虎的配合度很好, 也很樂於開口說英語。  

Lily the Witch 是虎虎從小就愛看的英文繪本, 所以這題也難不倒他喔! 但是, 注意看喔! 他還搞不清楚遊戲規則, 只輕輕地把球貼在Witch上。

隔了一週, 這次他懂囉! 看他那力道及準確度, 媽媽幫你拍拍手喔! 

第一次唱跳時, 他直抱著我大腿, 不敢動, 這一次倒是跳得很開心很大方喔!

又到我的強項投籃囉! 擦板得分! 

新遊戲又開始變得含蓄害羞起來, 但還是跟著跑來跑去, 模樣真是可愛。

我變, 我變, 我變變變!

快樂開麥拉.jpg  

上週上課前, 我和虎虎坐在車上吃早餐, 上課時間已經快到了, 我急著喃喃自語:"糟糕, 快十一點了, 媽咪早餐還沒吃完, EVA老師不知道開始上課了沒?", 寶貝居然跟我說:"媽媽, 我不要吃麵包了, 我要去找EVA啦! 媽媽你快一點嘛!", 可見, 這孩子真的很喜歡這個活動。

很多人聽到虎虎才2Y3M就去學美語, 都會面露疑惑的表情, 的確, 換作是我應該也會, 但我心裡明白, 我的動機不在於他能在美語課中學到多少字彙或能開口說英文, 倒是期望他能有更多與同伴一起玩樂的機會, 也能在遊戲中學會等待, 懂得尊重。在面對不熟悉的挑戰時, 能有勇氣嘗試錯誤, 不只活在掌聲中, 也能對自己的失敗坦然面對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