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拼貼.jpg  

離開校園及台北後, 很多友情礙於距離的關係而中斷, 唯獨致理160童軍團的伙伴, 因為有紮實的患難與共情誼磨練出來的默契考驗, 總能在久久一次的見面, 再次凝聚向心力, 耕耘深植我們心中由衷的愛苗, 小生命的參與&新伙伴的投入, 讓小樹日漸茁壯, 而今成為樹齡20年的大樹, 傳承著160的精神與來自各個家庭無限的愛與關懷

主辦人.jpg  在14期幹部群擔任研訓長的雅純是個心思細膩、重情重義的伙伴, 號召大家參與難能可貴的20週年紀念之後, 就一肩扛起活動策劃工作, 安排了周到的活動行程及職掌分配, 簡直就把活動長的工作都包辦了, 那我還混什麼呢? 哈哈! 開玩笑的啦! 這次我可是扮演研訓長的角色呢! 後文就見真章啦! 一切足以證明160出品的伙伴是全能的喔! 任你洗牌還是能辦出像樣的活動呢! 

這次的活動設計走悠閒路線,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除了愛下雨之外), 每個景點的距離很近, 停車也都不是問題, 帶著baby的家庭能全程參與樂在其中, 一點兒也不覺得累, 就好康大放送, 把行程公開給大家吧! 

執行度100%, 還多跑了一個景點【三星青蔥文化館】, 撿到很多便宜喔! 第二天午餐後的石板屋, 梅花湖在天公不作美的因素下, 馬上以雨天備案【宜蘭餅發明館】遞補, 小雅子, 我要給你拍拍手啦!

接下來, 就讓我以行程順序分享一下事務組: 文智, 世傑, Anson 的成果(其他攝影師的照片還沒看到), 穿插幾張很假會自動跨組的我和惠珍, 停不了捕捉孩子之美的照片喔!

請大家多見諒, 手邊目前取得的照片不是很完整, 多數是我家的相機拍的, 可以很明顯地看出, 世傑有多愛我們的虎虎啊!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IMG_3661.JPG 

手作DIY 的工具及食材, 很值回票價喔! 只要100元, 還可以帶回美麗的成品喔! 先賣個關子。

IMG_3665.JPG

媽媽, 這是什麼啊? 是金棗喔!

IMG_3677.JPG

把金棗由瓶子上的管子丟進去

IMG_3670.JPG

再用木棍使力的壓下去 (其實不需很用力, 但對孩子來講, 是需要大人稍加幫忙的)

IMG_3685.JPG

爸爸也想和虎虎一起玩

IMG_3692.JPG

現在要加入8匙的糖

IMG_3697.JPG

還要1匙的鹽喔!

搖一搖.jpg  

接著要蓋上蓋子, 用力地搖一搖, 要搖到金棗出水, 糖和鹽被溶解了, 需要一點時間

IMG_3711.JPG

先到處逛逛, 拍拍照吧! 喀擦!

IMG_3719.JPG

再一張

IMG_3721.JPG

喀擦! 身後是巨人專用的桌椅喔!

IMG_3723.JPG

有沒有看到, 在那邊

IMG_3704.JPG

哇! 我在虎虎的眼裡看到了迷惘, 也瞧見了幻想, 又有點像放空, 總之, 還是帥啦!

IMG_3731.JPG

完成了! 這是我們的作品喔! 媽媽搖得很棒吧! 整瓶都裝滿了呢!

我和虎虎的甜蜜滋味.jpg 

我們一起和作品拍張照吧!

館裡還有很多特色建築及大型木造機具, 因為我們晚到沒有停留太久, 就請大家參考其他部落格PO文囉! 不過啊! 強力推薦在這裡多拍一些照片, 實在是怎麼拍都美啊! 

木造機具.jpg  

這是什麼東西啊? 

第一次看見小紅帽阿嬤的小木屋.jpg

媽媽, 是小紅帽的阿嬤住的小木屋耶! 我們去敲敲門......

下一站是【勝洋休閒農場】

勝洋水草館.jpg

參觀水草文化館, 因為天氣不好, 缺少陽光, 感覺上綠意稍嫌不足

看魚.jpg  

但孩子絲毫不在意, 直盯著水池裡的魚兒看

水草.jpg

水草商店的水草植物, 這張是惠珍拍的, 挺美的!

在勝洋休閒農場填飽了我們的肚子, 上菜時被餐廳的大陣仗給嚇著了, 每一道菜都像是上了一盆插花作品, 盤子大到無法一次出太多道菜, 服務生還催促我們趕緊夾菜呢!

小蝸牛老師我的職業病在這裡上身了, 一群吃飽沒事做的孩子向餐廳門外的長廊閒晃, 帶虎虎去上完廁所剛好遇上, 寶貝兒子似乎也不想再回到餐桌椅上了, 於是, 我們在長廊上開始了兒童瑜伽遊戲, 偷偷為第二天早上的親子瑜伽課程暖身, 我得想個辦法讓孩子先不小心愛上我, 明天的活動才能圓滿完成。

Walking Walking Walking Walking 

Hop Hop Hop   Hop Hop Hop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Now then Stop

勝洋長廊嬉戲.jpg   

回記憶城堡民宿之前, 穿插了【三星青蔥文化館】 

三星蔥文化館.jpg  

在這裡採買了名產, 撿到了大便宜呢! 消費滿888元, 就送3碗丸子湯, 1大束銀柳, 再贈銀柳彩繪活動

彩繪銀柳.jpg

孩子開心的揮筆展現美術才藝

彩繪銀柳2.jpg

閒話家常.jpg

大人在一旁喝丸子湯話家常

有子萬事足.jpg

我們是有子萬事足的代表

有沒有發現虎虎沒穿鞋耶! 因為他的鞋開花啦! 在抵達民宿之前, 爸比一路繞著看能不能找到賣童鞋的店家, 不過, 只發現了賣拖鞋雨鞋的店, 只好去7-11買強力膠, 先穿拖鞋頂著。又上了一課, 下次出遠門, 鞋子也得多備一雙。

領了鑰匙, 放了行李, 記憶城堡民宿】老闆非常主動熱情地開始生火, 為晚餐的BBQ進行準備工作。 

 生火烤肉.jpg 

豐盛美味.jpg

豐盛的食材, 專業的烤肉店老闆(Anson, 湯董, 源建, 凱評)

不要再幫我搖了.jpg

男人忙生火烤肉, 女人在廚房準備食材, 啊! 我咧? 因為下午培養了感情, 孩子們這時候已經開始不放過我啦! 我就剛好發揮兒童管理組的職責, 陪孩子打發時間囉!

momo姐姐, 我很喜歡你, 也很喜歡玩木馬, 可是我不喜歡你幫我搖耶! 可不可以讓我自己來啊? 

考驗重心的木馬.jpg

重心不是很好抓的木馬, 老闆叮嚀屁股要坐後面一點, 這小鬼故做恐怖狀

放空還是帥.jpg

放空again, 因為現在是他的午睡時間

桶仔雞.jpg 

還有Pro級的桶仔雞, 用檜木慢火燒烤的唷! 感謝右手邊這位阿成大哥為我們負責第一隻雞的燒烤, 老公負責第二隻雞, 聽聞那晚這兩位大哥坐在爐邊灌了不少酒, 老公酒後吐了不少話, 一改往常的"閉暑", 可惜, 我已經移駕到屋內進行桌遊活動啦! 

桌遊Part1.jpg

雅純阿姨帶了兩組桌遊, 耐心得講解規則, 引導孩子們進入遊戲, 僅2歲多的momo和虎虎居然也聽懂了, 全心參與呢!

第二個遊戲難度較高, 完成挑戰的時間也需要較長, 孩子開始失去耐性了, 看來我們得趕緊進入下一個活動--放天燈及仙女棒, 然後帶孩子回房間洗澡睡覺囉!

孩子的願望.jpg

孩子們似乎也有許多心願呢! 雖是鬼畫符, 但當你詢問孩子時, 他們總能說得頭頭是道, 可見孩子心裡真的有著夢想呢! 而且是單純又易滿足的小小夢想。

老公的心願.jpg

虎爸也寫下了他的心願, 虎虎健康&中樂透, 啊! 你的願望怎麼都和我沒關係呢? 

好吧! 讓我ㄠ一下吧! 因為虎虎健康, 媽媽才輕鬆, 爸爸中樂透, 媽媽才能不上班繼續陪伴虎虎快樂過日子。

虎媽的願望.jpg

我的心願太多了, 有點貪心, 但真的希望照顧到身邊每一個人

仰望.jpg

準備將願望升空囉!

美夢成真.jpg

哇! 愈飛愈高囉!

仙女也來幫我們實現願望囉! 快點燃你手中的仙女棒吧! 

虎虎樂翻了, 拼命追著爸爸跑 

仙女的笑容.jpg

流露了自然的笑容

永恆的160.jpg

永恆的160

2012 新年快樂.jpg  

2012 新年快樂!

懷念的留言板.jpg 

懷念的留言板, 在惡整童軍團群長凱評--也就是1/8的新郎官, 一起倒數的時光, 大家寫下了對彼此的祝福, 重溫校園生活的美好回憶。

美味的蔥油餅早餐.jpg

第二天早上的道地早餐--蔥油餅(應該是用宜蘭三星蔥做的), yummy yummy! 連2歲4個月的虎虎也有一份喔!

我和老公開玩笑說:「虎虎不住在三星真是太可惜了, 沒見過這麼愛吃蔥油餅的小小孩。」

吃飽了就要開始今早的重頭戲--【親子瑜伽】

小蝸牛老師.jpg 

小蝸牛老師可是全副武裝準備和大家拼了。這個造型是為了親民, 同時把小朋友的目光吸吸吸吸過來啦!

海報歌單也是童軍團每週歌曲教唱少不了的喔!

繪本時間.jpg

繪本有一種魔力, 先為小朋友講個小故事吧! 書名是「大熊抱抱」, 大熊用愛包容了一切, 孩子們, 小蝸牛老師是要告訴大家, 瑜伽就是培養愛, 愛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未來遇到任何困難, 別忘了把藏在心中的愛釋放出來, 讓愛來引領你面對困境吧!

趕走雨叔叔.jpg

在小朋友同心協力下, 雨叔叔被趕跑囉! 太陽公公露臉囉! 我們可以一起去郊遊啦!

 大樹站穩穩.jpg

老師看看哪一棵大樹站得最穩喔! 你就吹吧! 我站得可穩咧! 你吹不倒我的啦!

拍拍球.jpg  

親子同樂拍拍球 

IMG_3974.JPG

跟我一起數1

IMG_3967.JPG  

2

IMG_3984.JPG

3

IMG_3968.JPG

4

IMG_3969.JPG

5

momo.jpg

我是溫柔的小獅子momo

IMG_3979.JPG

我是放空的小獅子虎虎

IMG_3972.JPG

我是最有精神的勇猛大獅子書馨(不好意思, 不知名字怎麼寫)

單眼的缺點在這時顯露無疑, 別的小孩都自然柔焦了......

明明這時候表演的主角是書馨姐姐, 怎麼會? 爸比, 你太偏心了啦! 但是隱隱約約還是看得到姐姐的大嘴巴喔! 很棒呢!

書馨在兩天的活動裡, 一直很照顧虎虎, 經常靠近他, 摸摸他的小頭, 我還親眼瞧見他們在桌遊活動時, 鐵頭功+碰鼻子呢!

momo姐姐, 你不會吃醋吧! 

IMG_3994.JPG

在森林裡走了那麼遠的路, 我們來幫自己按摩放鬆一下吧! 耳朵拉一拉

IMG_3997.JPG

頭頭敲一敲

IMG_3998.JPG

手手捏一捏

IMG_4002.JPG  

腳腳捶一捶

排隊領造型氣球囉!.jpg  

來排隊跟小蝸牛老師領造型氣球囉!

小紅花.jpg

我拿到的是野豐的紅花喔! 和我一樣美吧!

momo媽媽繪本時間.jpg

別浪費了等候空檔, 趁孩子們圍坐在一起, 繼續未完成的繪本分享吧! 這一棒派出momo媽媽, 是一位很有愛心的國小老師, 孩子想必難不倒她的。

專注的雙眸.jpg

看虎虎的神情就知道故事很精彩動聽喔! 

ㄕㄨ ㄒㄧㄣ媽媽繪本時間.jpg

下一棒派出書馨媽媽, 邊折氣球的同時, 我一直聽見書馨媽媽對虎虎提問, 不知道是因為他很投入, 還是他不專心才一直被關注, 哈!

IMG_4006.JPG

辰辰哥哥淘氣地伸著舌頭, 虎虎調皮地嘟著嘴, 這兩小鬼在兩天的行程中, 已稍稍培養了感情

IMG_4008.JPG

IMG_4009.JPG

是什麼讓孩子這麼專注?

瀚宇哥哥拿到小老鼠, 辰辰哥哥和虎虎拿到奶油獅, 恩妤、momo、書馨都拿到小花。繪本時間就在小蝸牛老師折完氣球劃下句點。

到了退房的時間囉! 老闆早已準備好相機要拍大合照囉!  

大合照.jpg

最右邊這位就是熱情的老闆張大哥喔! 我們人都還沒到家, 部落格就已經寫好的超級有效率老闆。

http://tw.myblog.yahoo.com/chang601129/article?mid=6448 (有一些我們沒拍到的漏網鏡頭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重溫大合照.jpg

14期招牌姿勢

貝登堡.jpg  

貝登堡手勢

黑馬小隊 2.jpg

黑馬小隊

比翼海鷗.jpg

比翼&海鷗

青蛙小隊.jpg

青蛙小隊

補上這次的活動分工, 謝謝大家全力配合。

職務分工:

1.活動組:負責營火晚會及跨年倒數(惠珍&雅慧&杏紅)
     十四期歷史照片回顧(凱評)

2.總務組:負責收取活動費用及支付各項支出(瓊如)

3.事務組:負責攝影(文智&學文&世傑)負責烤肉工作(所有男夥伴)

4.兒童管理組:負責小廚師活動.繪本時間.親子瑜珈(靜慧&孟佳&雅純)

雅純全家福.jpg

再次感謝主辦人雅純、文智一家子, 對了! 還有一位小班長辰辰, 在這次活動裡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呢! 所有小孩都歸他管, 完全被他馴服。

虎虎全家福.jpg 

兒童管理組孟佳、世傑&虎虎

老公, 謝謝你喔! 很開心你能融入這個大家庭, 也為活動付出, 很稱職地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

母子照.jpg

私心多放一張母子照

靜慧全家福.jpg  

兩個寶貝, 還是全程參與情義相挺的兒童管理組靜慧、學文、恩妤、緯緯

瓊如.jpg  

總務組瓊如, 加油! 下次出現旁邊要多個人喔!

惠珍全家福.jpg  

最具喜感的活動長惠珍、源建、瀚宇

雅慧與阿那答.jpg

安定人心的活動組雅慧大姐、阿成大哥

想孩子想瘋的兩夫妻.jpg

遲到早退的活動組杏紅、湯董 (原諒你們, 你們有更重要的任務, 關係著中華民族的延續)

新婚夫妻.jpg

新婚夫妻活動組凱評、阿寶, 提供了精彩的14期照片回顧

momo家族.jpg

新朋友MOMO家族, 雖然沒指派任務, 但你們一家子真是有童子軍的精神, 迅速融入14期, 也能在關鍵時刻配合演出, 謝謝烤肉店老闆Anson, 謝謝momo媽媽為兒童管理組盡一份心力, 謝謝momo對虎虎的愛戴喔!

ㄕㄨ ㄒㄧㄣ家族.jpg

新朋友書馨家族, 同上, 歡迎你們加入, 媽媽對兩寶的用心從小細節就可以發現, 爸爸默默在一旁成為得力助手。

告別木馬.jpg

離開記憶城堡前, 我帶著孩子和這幾匹木馬說Bye bye, 還有一匹小粉紅沒拍到, 謝謝你們成為孩子的玩伴喔!

前往下一站【幸福20號農場】

家家戶戶做披薩.jpg

在這裡帶著孩子親手做了Pizza, 彌補了烤肉時間沒有進行的小廚師活動。

我和虎虎的甜蜜Pizza.jpg

 平常就習慣和媽媽在廚房動手DIY的虎虎, 很快進入狀況, 從撒麵粉、桿麵皮到鋪料全程參與

送進烤爐囉.jpg

送進窯烤爐囉! 哈哈! 這張照片是烤Pizza空檔大家去導覽時, 我留下來幫忙顧包包, 老闆邀請我拍的, 好心有好報, 賺到囉!

平安鐘.jpg

平安鐘, 書馨姐姐你變心了嗎? 怎麼牽起辰辰哥哥的手了呢? 不過, 你們兩個看起來也蠻搭的呢!

虎虎的Pizza.jpg  

Pizza 出爐囉! 這個是虎虎做的喔!

桌遊Part2.jpg

在餐廳點了飲料, 提供無限續盤的爆米花, 虎虎一口接一口, 停不了口。

休息時間, 我拿出秘密武器--幾何圖形色板及橡皮筋變型板, 這兩樣是虎虎近期很愛玩的遊戲, 可以很輕便的攜帶, 安撫無聊而不安的孩子,

果真, 孩子又被吸過來啦! 人多有人多的玩法, 我自己發明的, 呵......遊戲規則有時只是抹殺了我們的創意, 限制了我們的行動, 孩子開心才是重點, 不是嗎?

雨叔叔又出來了, 取消梅花湖及石板屋行程, 前往雨天備案【宜蘭餅發明館】

IMG_5681.JPG

我們預約了宜蘭餅DIY, 一個家庭120元, 可製作一份6塊的超薄牛舌餅, 最後還用精美的小袋子包裝手作的餅乾, 讓我們帶回家喔!

宜蘭餅-辰辰.jpg  

袋子上那位美女是老師傅的女兒, 名字叫劉小美, 我猜對了, 爸比代表回答, 並帶兒子上台領獎

獎品是咖啡口味超薄牛舌餅一小包 

宜蘭餅DIY.jpg

牛舌餅製作看起來很簡單, 實際上也不難, 但是手要很輕,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桿破餅皮, 也不能太過揉捏, 出筋就會太有彈性, 怎麼桿都桿不大囉!

最有趣的地方是可以在餅上簽名畫圖, 老公在餅上畫了一坨屎, 成品可以清楚看到造型, 很可愛呢!

富美活海鮮.jpg

最後一站【富美活海鮮】, 本來因為老公睡意太濃, 很想說服我犧牲這個行程, 不料, 還沒開口, 我就先說了「其實我最期待的就是吃海鮮呢!」, 結果, 他只好滿足了我的期待, 謝謝你喔! 我的老公。你應該也沒後悔吧! 因為這一餐吃得太開心了, 每道菜都好吃, 海產新鮮又熱騰騰的, 叉燒包也令我印象深刻, 連甜點都是虎虎最愛的焦糖草餅, 老公還幫我剝了蝦......

大夥還在想如何避開車潮的時候, 老公的APP為大家帶來好消息, 時速已經有六十了, 可以上路囉!

寶貝兒子在回程一路高歌, 讓原本充滿倦意的爸比, 也開心地哼唱, 不知不覺我們就回到溫暖的家啦!

同為世新大學公傳系的學弟Anson說:「記得上次來富美吃沒那麼好吃。」, 後來我們得到了結論, 是因為同行的人不一樣啦!

真是太有道理了, 就像這次的行程安排, 若不是有著深深的情誼及無可言喻的默契, 說不定滿意度就會大打折扣呢!

呼叫小聿、coco、宏吉、俊男, 預約明年再聚, 不許爽約喔! 

 

店家詳細資料:

記憶城堡 www.memory-castle.com 電話:0928-802955(中華) 張先生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義路130-42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yoke0918/9103298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33 電話:886-3-928-5758

 

勝洋休閒農場 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yoke0918/9043662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     電話:03-9222487


三星青蔥文化館 參閱http://www.sunshin.org.tw/guan/aboutus1.html

宜蘭縣 26641 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 31 號 電話:03-9893170-4 傳真:03-9891387


幸福20號農場 幸福專線:03-9513771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大進路44620 (順進蜜餞行後面)

 

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

TEL:03-9905999
元旦DIY時段 10:30& 3:50 (時間約1.5小時,費用一份120,前一天可預訂)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