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第一次愉快的看牙經驗, 讓虎虎一直惦記著帥帥的牙醫叔叔及那架汽球飛機, 一點也不覺得「牙醫怕怕」。

第一次看診結束, 我們就很聽話的按時刷牙、吃氟錠, 距離這次檢查的前兩週起, 每回刷牙必加上心理建設。虎虎很害怕長今的針灸, 看過圈圈姐姐受的酷刑, 所以我只要好言相勸, 讓他明白好好刷牙, 去牙醫叔叔那裡, 就只需要乖乖坐在椅子上, 張嘴巴給叔叔檢查, 牙齒很乾淨健康, 就可以塗哈蜜瓜口味的氟, 如果被叔叔發現牙齒生病了, 醫生叔叔就會像長今那樣拿針幫你ㄉㄧㄉㄧ, 你不想像圈圈姐姐那樣吧! ......很快他就會乖乖刷牙。

小穎哥哥.jpg

早上上完課吃了小穎哥哥請的餅乾, 滿嘴想必都是餅乾, 先嗽嗽口吧! 叔叔才搞得清楚是蛀牙還是髒東西。

第二次看牙20120105 -嗽口.jpg

「你還記得這裡嗎?」呂醫師說。

「我想他只記得汽球。」我回答。

「哇!好快喔! 都這麼大了。」這句不知是客套話, 還是叔叔對虎虎真的有印象, 哈!

「你長大了, 要自己坐在椅子上, 可以嗎?」

話說完畢, 虎虎就往椅子走去了, 絲毫沒有掙扎地躺了下來。  

牙醫叔叔遞上一把鏡子, 給孩子一點參與感的同時也分散他的注意力。

IMG_5699-2.JPG

「嘴巴張開, 叔叔檢查看看有沒有蛀牙菌喔!」

虎虎非常配合的張大嘴巴, 這時叔叔開始唱起巧虎DVD中的歌曲

「巧虎有沒有教你恭喜? 還有聖誕老公公對不對?」哼唱ing

雖然張大嘴無法說話, 虎虎還是很認真地點了頭回答叔叔的問題, 我在一旁看了覺得實在有夠好笑, 像個小綿羊一樣溫馴呢!

IMG_5701.JPG  

寶貝現在2歲4個月, 全部的牙齒都快長滿了, 除了左上角最後面的臼齒還沒長完全。目前看來沒有蛀牙, 牙齒排列也沒有大問題。媽媽真是感到萬般欣慰。醫生問我他刷牙的狀況如何, 我打心裡認為他配合度很高, 跟他說刷牙時間到了, 他自己就會去搬椅子、拿嗽口杯牙刷組, 再捲起衣袖, 打開水龍頭, 將杯子裝滿水, 等待媽媽幫他打開那個很緊的牙膏蓋, 自己擠上牙膏後, 開始刷牙。只不過還抓不太到刷牙的訣竅, 前排門牙刷得很認真, 後面就得靠媽媽檢查時補強一下。尤其喜歡嗽口, 咕嚕咕嚕呸, 作勢將蛀牙菌全都吐光光。寶貝, 媽媽覺得真幸運, 你對刷牙沒有恐懼, 這樣以後你長大就不會因為牙齒不漂亮而責怪媽媽沒有做好監督的工作。

接下來要塗氟囉! 是哈蜜瓜口味的喔! 我隱隱約約可以聞到他口中散發著微甜的清香, 難怪他沒有反抗。

IMG_5702.JPG  

結束了, 十分鐘左右就檢查完成。呂醫師記得他想要汽球, 趕緊要他過去選顏色, 想都不用想我就知道他會挑Pink。

「哇! 好棒, 還會說英文耶! 叔叔折一架飛機給你好不好?」

「好啊! 叔叔好厲害喔! 居然知道虎虎要飛機耶! 快! 媽媽幫你帶上飛行帽, 準備起飛囉!」

虎虎靜靜地在一旁等候他的飛機

飛機.jpg

完成囉! 來媽媽拍一張, 90cm 了耶! 真的長大了。

90cm.jpg

離開前叔叔又說了一句不知道是不是真心的話:「你長得真的好帥喔! 可不可以當我們家女兒的男朋友啊?」

我心裡的OS是:「好啊! 好啊! 能和這麼帥的牙醫叔叔結親家, 應該不錯呢! 而且叔叔的女兒一定也很漂亮乖巧呢!」

媽媽我可以去玩積木了嗎? YA!

這張拍得很晃, 但可以看得出虎虎有多樂, 所以我還是把它放上來了

IMG_5717.JPG  

我要蓋一列長長的火車 

積木.jpg  

我說來個漂亮姐姐在脫外套, 你怎麼老盯著人家看啊!

漂亮姐姐.jpg

媽媽, 回家前我想再看一下蘿拉(故事書) 

看書.jpg   

寶貝, 你今天表現超級無敵棒的, 就再讓你看兩本故事書吧!

離開前, 虎虎不忘對櫃台阿姨揮手說Bye bye, 

一整天, 虎虎見到很多陌生人, 在媽媽的提示下, 他總能很大方也揮揮小手, 溫柔地說你好, 自助餐的阿姨直對他微笑, 阿桑也一直跑過來跟他聊天。我想, 除了他長得可愛(雖然自誇有點不要臉, 但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愛,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 平日我不厭其煩地要求他正眼看人, 見到鄰居叔叔阿姨, 一定要開口問好, 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自己學著用嘴巴開口表達......這種種, 為他建立起有禮貌的好習慣, 應該也為他的人緣加了不少分。

寶貝, 謝謝你這麼受教, 媽媽好愛你。

P.S. 隨文要感謝老公, 今天這麼寒冷的天氣, 騎著機車去上班, 把溫暖的轎車留給虎虎和媽咪, 我才能輕鬆地在風雨中帶著寶貝走完今天的行程。獻上一頓豐盛的晚餐, 溫暖你冰凍的心喔! 

IMG_4149.JPG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奇地 刷牙 塗氟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