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歡度了聖誕節和跨年夜之後, 小寶貝們又回到BOBOROOM 享受親子按摩的優質時光, 每個寶寶感覺上比起兩週前又大了不少, 神情上也顯得愈加精明, 自然流露出歡愉的笑容。能讓孩子喜歡這裡, 是小蝸牛老師我最感光榮的事。

文皓 & 承昊因為打了預防針, 身體不太舒服而請假, 錯過了開心的歌曲教唱及BOBO操, 但今天教室裡多了一個新成員, 是遠從英國空運來台的印度籍寶寶喔! 我告訴虎虎: 「你又多了一個弟弟喔! 他的名字叫GURU。」, GURU和其他BOBO最大的不同是重量有1.3Kg, 在操作示範的過程, GURU不會輕易翻動, 手指和腳趾也是張開的, CIMI可以清楚明確地示範動作, 不需要家長靠想像來學習。雖然遠從英國將GURU請來所費不貲, 我打心裡覺得一切都值得,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GURU.jpg  

取名為GURU的想法是: 

1) 他來自印度(印度教的導師之名), 而瑜伽源自於印度, 嬰幼兒按摩的創辦人薇曼拉‧馬可羅女士也是向印度婦女學得印度式按摩手法後, 融合瑞典式按摩、瑜伽、反射法而產生這套在50幾個國家, 由CIMI講師致力向世界各地家庭推廣的嬰幼兒按摩。聽起來和印度的淵源很深, 這也是我選購印度寶寶, 而非中國娃娃、白人寶寶或非洲黑娃的原因。

bobo2.jpg  

2) GURU 引申為某一領域的教師/領袖, 這不正和嬰幼兒按摩強調的「寶寶是我們的老師」相呼應, 提醒著我們「傾聽寶寶的聲音」, 寶寶會指引我們走在對的路上。

就讓我們以「傾聽」這首詩開始我們今天的約會吧!

作者:不詳  翻譯:鄭宜珉

當你傾聽我的聲音
而你卻開始給予建議
那你還未做到我所請求的
當我請求你傾聽我的聲音
而你卻開始告訴我為什麼
我不應該這樣感覺
你就是在蹂躪我的感受
當我請求你傾聽我的聲音
而你卻覺得你得做些什麼
來解決我的問題
你是在挫敗我,顯得我的情形很奇怪
傾聽吧!我所請求的全部就是你的傾聽
不是說些什麼或是做些什麼,只要聽見我的聲音
我可以自己做得來的
我並不是無助的,也許
有些失去勇氣,有些躊躇,但並不是無助的
當你為我做些
我自己做得來的事情
你助長了我不足感的恐懼
但當你接受了我的情形, 把它當作簡單的事實來接受
接受我真正的感受
不管有多不理性
那麼我就可以戒掉嚐試不斷地說服你
也可以開始進行了解
這個不理性感受的背後,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當一切都清楚時,答案就很明顯了

今天的放鬆運動, 我們要教的是獨家的BOBO操喔! 先以一首溫暖人心的歌曲向大家問候吧!

I love you

You love me

Love is all I see

And deep from my heart 

I say NAMASKAR 

 IMG_4157.JPG 

可愛的世博一坐上媽媽的腿上, 跟著音樂一起手舞足蹈, 嘴角就一直上揚, 讓我忍不住多看他幾眼

IMG_4174.JPG

郁涵今天也隔外清醒, 全程參與呢!

IMG_4162.JPG

認真的楷玄爸爸, 除了在家有抽空幫寶寶按摩, 課堂上更是投入, 怎麼捕捉都是滿足的笑臉, 爸爸你好棒喔!

IMG_4171.JPG

已經一歲的恩琳好奇地東張西望, 媽媽還是很有耐心地引導孩子, 不懂的地方一定問清楚才離開。

今天我們要做背部按摩, 大家都乖乖就位呢! 

IMG_4183.JPG

IMG_4185.JPG

IMG_4187.JPG

IMG_4188.JPG   

接著我們要複習胸部按摩喔!

有沒有發現, 奇蹟又出現了, 寶寶和爸比媽咪們是多麼的享受啊!

再給大家多幾張照片感受親子歡愉的氛圍喔!

請大家分享這兩週按摩的狀況及寶寶的轉變, 很感動儘管天寒, 媽媽們譞是能抓住適當的時機為寶寶按摩。

郁涵.jpg

楷玄.jpg

恩琳.jpg

世博.jpg

問道世博的轉變, 媽媽認為世博不再會有莫名其妙的狂哭, 一切都很OK, 說著說著擔心起老一輩說的, 不能在孩子面前講他的好, 否則就會破功的疑慮。曾經我也深信這樣的想法, 直到自己生了虎虎, 為人母的責任迫使我對人生有了不同的體認。我無法克制在人前人後誇讚虎虎, 看到他一丁點的好, 就不忍住讚嘆, 我始終抱持著「我怎麼想, 他就會是什麼樣」的信念, 所以, 我怎能想像負面的種種呢? 中國人謙虛的美德, 在某些時候對孩子似乎不太公平, 每當有人讚美我們或者自己的孩子, 人們總是習慣以「沒有沒有啦! 」, 甚至再倒扣3分的說法回應, 拒絕了人家真心的讚美。其實我們大可以大方地接受, 忠懇地感謝, 為孩子的自信心打下基礎, 讓孩子相信自己是值得被鼓勵欣賞的

每一次課後, 我習慣邀請參與課程側拍的姐妹或幫忙帶虎虎的爸爸, 一起進行課後檢討, 期許自己每一堂課都能比上一堂課有更精彩的演出。有一回, 爸比說:「我建議你少講一點自己兒子的事, 你舉太多虎虎的例子, 而且都是說他多麼聰明, 多麼可愛......上課的家長聽了恐怕會覺得你在烗耀, 你可以多講一些別人的例子, 比較客觀。」, 我虛心地接受老公的建議, 心底一直在反思, 我明白了, 因為我從來不把虎虎當成我, 縱然他是我辛苦懷胎產下的寶寶, 他還是獨立的個體, 他就是他, 所以, 我能誇獎別人, 當然也能讚賞虎虎, 我沒理由代替他回絕別人的好意。而他是我每天朝夕相處的人, 最多的例子當然就來自虎虎身上囉! 沒有比這個更切身的了。同樣帶著女兒參與當期按摩課程的二姐在一旁聽到, 他回應:「其實, 我身為家長倒不覺得這樣的分享有什麼不好, 虎虎成長的點滴對於新手媽媽而言, 這經驗再寶貴不過了。」於是, 我放心了, 也希望家長們明白我的動機, 在社團中分享的一切, 除了記錄寶貝兒子的生活, 留住永恆的回憶, 當然也是企盼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更歡迎大家共同交流分享, 讓所有良善的一切能互惠共享

只要父母相信孩子會改變, 他就一定會改變。

只怕, 孩子還沒真正變壞呢!

父母就早早給他們貼了標籤了。

在汪培珽的書中看到這樣的一段話, 再次證明我堅持的信念, 能帶給我無限的正面能量, 陪伴孩子走過漫漫長路。共勉之~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