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進行到第三週了, 一起來看看寶寶們的轉變吧!

芸芸

媽媽固定在傍晚或晚上洗完澡時幫芸芸按摩, 寶寶感覺上很舒服, 晚上十點可以睡到早上十點, 只唉兩三次肚子餓喝奶, 不像過去晚上一直吵鬧討奶了。第三週起按摩時也比較不會躁動了, 寶寶會看著媽媽的眼睛, 跟媽媽講話囉! 原本不願意被媽媽按摩的哥哥, 聽到有趣的兒謠, 也開始向媽媽爭取按摩, 享受按摩囉!

IMG_4806

IMG_4817

紹芸

擠牛奶, 擠牛奶, 牛奶擠完給爸比喝一口吧!

IMG_4809

認真的爸比手裡按著BOBO, 視線還是離不開寶貝女兒芸芸。

IMG_4834 

弈均

不再像一開始那樣頻頻扭動, 可以安靜地讓媽媽按摩一段時間了, 甚至媽媽搓手時, 寶寶就知道要按摩囉! 哥哥易軒也很喜歡按摩, 吵著要先按呢! 

IMG_4683-2  

媽媽要加油喔! 才一個禮拜就看到弈均的進步, 持續下去, 您會有更多的感動喔!

弈均   

兒謠律動讓易軒笑得合不攏嘴啦! 

易軒

庭萱

夜間哭鬧的問題, 在媽媽白天按摩加上爸爸晚上按摩的配合下, 有了明顯的改善囉! 本來半夜三點多會醒來, 現在可以十二點睡到隔天早上五點多肚子餓及尿布濕才叫醒爸爸媽媽囉! 也許對晚睡的爸媽來說, 一時還不習慣五點多被吵醒, 但請放心, 慢慢地庭萱會六點起床, 接著七點起床, 對寶寶而言, 能睡五個鐘頭就算一覺到天亮囉!  

庭萱

與大家分享<十二時辰養生法則>

時 辰 時 間 :養生法則
-------------------------------------------------------------------------------------------------
子時﹝23~01):要睡覺
丑時﹝01~03):養肝血
寅時﹝03~05):深度睡眠
卯時﹝05~07):應排便
辰時﹝07~09):一定要吃早飯
巳時﹝09~11):運送養分
午時﹝11~13):小睡片刻有益健康
未時﹝13~15):吸收營養精華
申時﹝15~17):最佳黃金學習時間
酉時﹝17~19):補腎元氣足
戍時﹝19~21):保持心情愉快
亥時﹝21~23):陰陽調和最佳受孕時機

(資料來源:「黃帝內經養生智慧」曲黎敏)

庭萱2 

IMG_4812

IMG_4815

媽媽抱著庭萱安撫的同時, 爸比帶庭萱體驗手部按摩, 合作無間又默契十足的夫妻, 為寶寶灌注滿滿的愛。

IMG_4840

穿衣服也是齊心協力呢!

IMG_4843

在按摩完欣賞影片時, 兩個寶寶放鬆地睡著了。

IMG_4844 

IMG_4847

IMG_4848

快充型的芸芸一貫地以笑容向小蝸牛老師bye bye !

IMG_4850 

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學會了腿部、腹部、胸部及手部按摩, 如果寶寶一次按摩的時間還無法持續到跑完全部手法, 爸爸媽媽們可以穿插著練習喔! 慢慢地就能拉長寶寶安靜清醒的時間, 您就能利用這段時間充分地享受親子互動時光, 一起共讀繪本、一起玩玩親子瑜伽遊戲、一起比手劃腳唱唱跳跳、一起觸摸各種不同材質的物體......都是很好的親子活動喔! 

陪伴孩子一起閱讀、說話, 就是在幫助孩子發展語言連結; 敏銳回應寶寶的需求, 就是在幫助孩子發展情緒連結, 一步步成為情緒穩定、擁有正向樂觀的健康人際關係的孩子。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