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懷孕坐月子期間一直認真蒐尋寶寶課程的若妘媽媽精神感召, 緊鑼密鼓接開假日新班, 希望能給新手媽媽一點支持力量, 在美好的親子互動經驗間開啟家中有小寶寶陪伴的精彩生活。

先來介紹一下本期的新成員:

等待按摩的寶寶

右下角這位就是剛滿2個月的若妘, 媽媽說她無時無刻都在睡覺, 哈! 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睡覺對寶寶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喔! 深眠時期大腦會生成成長荷爾蒙, 神經系統在進行組織修復; 淺眠時期大腦則在體驗剛經歷的事物, 儲存資訊與知識, 所以俗語說一暝大一寸, 孩子要睡覺才會聰明長大喔! 

左邊這位是遠從台北過來的哲宜弟弟, 5個月大, 護理背景的媽咪知道按摩的種種好處, 期盼哲宜和爸比有更親密的父子關係, 千里迢迢也不覺辛勞, 像這樣愛的故事在BOBOROOM不勝枚舉, 更加重了我肩頭上的使命, 一定要努力讓更多家庭一起來體驗按摩, 享受按摩。

右上角這位是承諺弟弟, 11個月大, 因為媽媽全心的陪伴, 散發著靈活的氣息, 總是以笑臉迎人呢! 同行的四歲姊姊昀安, 是個乖巧的好女孩, 看她認真學習的模樣, 是不是很討人喜歡呢! 

好學的姐姐

不論您是帶著什麼目的前來BOBOROOM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是希望寶寶和爸爸產生依附關係? 是期待手足關係和諧? 是企盼更了解寶寶? 是想找到養育的信心? .........

姑且拋開煩憂, 和我們一起享受按摩, 慢慢地, 解決問題的答案會自然浮上您心頭, 甚至連問題都可能不存在囉! 

難得爸比們都到齊了, 能增進全家感情的甜蜜放鬆法一定要教給大家, 在調和一致的呼吸中體會靜謐, 聆聽心語。

若妘一家的甜蜜放鬆

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哲盈一家的甜蜜放鬆

家庭成員全都可以一起做喔!

承諺一家的甜蜜放鬆時刻

"尊重" 是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在推廣按摩時, 極為重視的面向。

IAIM 任務宗旨: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之目的在於透過訓練、教育和研究,以促進滋養撫觸和溝通, 以使得全球社群的父母、嬰幼兒照顧者和兒童都能被愛、被賦予高度價值、以及被尊重。

按摩前徵詢寶寶的同意, 即是以身教方式為孩子示範"尊重"意涵的最直接行為, 寶寶自幼耳濡目染, 長大必懂得尊重他人呦!

徵詢同意

看哲宜平穩放鬆的肢體及柔和的表情, 訴說著幫我按摩吧! 爸爸, 現在, 請幫我按摩!

安靜清醒的哲盈 

比起按摩, 承諺此刻似乎更想去探險, 爸比還是抓住機會專心地練習著擠牛奶。

認真的爸爸

研究顯示, 父親早期參與, 孩子長大EQ更高

(詳見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post/88484383 )

『父親教養的影響有著持久的效力,在五歲時有父親陪伴並且參與照顧的孩子,長大後要比缺乏父愛的孩子,更具有同理心和慈悲心...』

『長久以來,心理學家都認為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父親的參與是非常重要的。而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顯示,會參與親子互動的父親—尤其是那些能為孩子提供情緒慰藉的父親,更是對孩子的幸福有著獨特的貢獻。父親對孩子來說,可能會發揮母親所沒有的影響力,尤其是在某些方面,像是孩子與同儕的交往關係以及校內的成績。』

能陪伴三位父親為孩子的未來貢獻幸福, 我為他們感到無比驕傲。

爸比吃一口

若妘媽媽, 因為您的睿智, 在寶寶還不會翻身時就開始接觸嬰幼兒按摩, 您一定可以更快體驗到按摩的一切美好, 在您充滿暖意的雙手撫觸下, 除了幫助孩子穩定情緒, 活化各系統, 最重要的是若妘能感受到爸媽滿溢的愛, 成為一個有自信及安全感的孩子喔!

忙碌的爸爸, 嬰幼兒按摩更可以成為您和若妘之間無可取代的親密互動喔! 就從每天5分鐘開始吧!

若妘  

工程師爸比, 孩子是上天送給您的禮物, 用以柔軟您的心, 讓您自在地遊走於科技工作的理性與家庭生活的感性, 在天秤的兩端找到最佳的平衡位置。擁有一個願意為了家庭而離開職場的老婆和兩個可愛的孩子, 這想必是您自己創造的福份, 希望按摩能帶給您的家庭更多感動與喜悅喔! 

承諺

身為護理師的媽咪, 您雖已具備許多養育孩子的知識與專業, 仍抱著一顆謙虛的心前來, 把課堂中甜蜜的按摩機會讓給爸比體驗, 在一旁仍認真地學習著, 您放心, 很快地, 哲盈會和爸爸建立起親密依附關係, 不會只找媽媽一個人的。 但是, 媽媽也要持續的親餵寶寶, 揹著寶寶, 與寶寶遊戲、互動、按摩......讓孩子記得您的味道, 同時愛著爸比和媽咪喔! 

哲盈     

謝謝寶寶讓爸爸媽媽按摩, 你們好棒喔! 

寶貝謝謝  

按摩後的小baby 放鬆地沈睡著, 又開始偷偷長肉長智慧囉!

放鬆大睡

別忘了觀察一下寶寶的行為狀態循環, 在適當的時機展開愉快的按摩活動喔!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