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小豆, 第一堂課缺席, 第二堂課是無尾熊, 第三堂課在奔跑中還是跟上了每一個環節, 第四堂課我第一個到教室喔! 我想, 我開始有一點愛上瑜伽了, 只是教室裡沒有其他男生。

小蝸牛老師說: 盡情地跑吧! 丁夏聲響時再回到座位和我一起玩瑜伽喔!

4準時的小豆

今天我們是【布萊梅的音樂家】  

一起學公雞、小狗、貓咪和毛驢歌唱吧!

4donkey

發揮裝神弄鬼的本事嚇走壞心腸的大鬍子先生

4牆壁鬼

小花貓吃了小魚, 謝謝姐姐爬啊爬!

【貓式: 能柔軟背脊, 修正駝背; 平衡自律神經系統; 改善腰痛及婦女病。】

 哈巴狗啃了骨頭, 翹起屁股搖啊搖!

【犬式: 訓練腹肌及背肌、手臂與肩膀的力量, 調整體態, 提升體力; 消除上臂及下腹部水腫。】

4小花貓與哈巴狗 

記得受人恩惠要知恩圖報, 不可以像大鬍子先生一樣忘恩負義喔! 

【傑克與魔豆】裡的傑克, 也得到宮殿裡善良仙女的援助, 才能和媽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們要像傑克一樣常保感恩心喔!

讓我們用身體來說故事吧! 

4故事時間

妍妍和媽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所以很放心、很放鬆地休息著, 像無尾熊般依偎在媽媽的身上。

【無尾熊式: 延展背部脊椎, 在放鬆的姿勢下靜心休息, 增加親子關係。】

叩齒伸舌頭, 透過舌頭的肌肉活動來預防用嘴巴呼吸, 同時有助發音與齒列唷!

4妍妍大休息&按摩

最認真的爸爸, 不管涵涵是否參與, 爸爸都很捧場, 給我很大的鼓勵, 謝謝爸爸喔!

4最認真的爸爸

最後要進行成果驗收啦!

妍妍表演的犬式

4妍妍犬式 

小豆表演的是威武的獅子式

4豆豆獅子式

涵涵是一隻美麗的紅蝴蝶&一隻會伸懶腰的小貓

4涵涵蝴蝶式&貓式     

小豆妹也會做蝴蝶式喔!

4小豆妹也會做蝴蝶

這群孩子是不是很棒呢! 你以為他們整堂課不知在忙些什麼的東奔西跑, 其實, 只要用點巧思, 讓學習過的體位能以不同型式趣味地再現, 一次次加深孩子的印象, 他們都會學起來, 且抓得到體位的重點喔! 孩子是我們的老師, 「尊重」是我們在推廣親子按摩/瑜伽路上很重視的面向, 在課堂上孩子不會被迫一定要全程參與, 讓孩子「 以自己為榮」而自發想要表現時做出的體位, 往往令我讚嘆不已

Namaskar! 孩子比劃起來就是特別可愛且能感受到由衷的心。

4Namaskar

今天是個大好日子, 很多家庭因而無法前來上救國團團慶系列優惠課程的最後一堂, 沒能拍到大合照, 真是太可惜啦! 因為是透過救國團報名, 我手邊也沒有大家的聯絡方式, 還有沒有機會再和這群用心的父母及可愛的孩子見面, 一切都要靠緣份啦! 小蝸牛老師會很想念你們的, 欣芸、Lumei、阿昇、睿希的媽媽, 如果看到我的PO文, 請一定要主動跟我聯絡喔! 將來辦同學會才能邀請得到大家喔!

先來張正經的

4金剛座式大合照 

再來張有兒童瑜伽精神的

4俏皮大合照  

謝謝你們陪伴小蝸牛老師度過愉快難忘的四個星期天早晨。孩子是我最大的支持力量, 為了瞧見他們的笑容, 就算熬夜想教案、寫部落格、製作教具、準備小禮物, 每次大包小包的拎進教室, 我都不覺辛勞, 只希望你們快樂長大, 創造力能被啟發, 知道自己要什麼, 想動就能動, 要靜就能靜, 變成健康又樂觀的孩子喔!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