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按摩第十一期可說是有始以來最特別的一期, 因為每一堂課都有新成員的加入, 有的是來不及在第一堂課報名, 又不想讓孩子錯過理想按摩時機的家長; 有的是前期學長姊回鍋重拾甜美回憶; 有的是之前因為各種原因而缺課, 耐心等候補課通知而到來的家庭, 不論是誰, 誠摯地歡迎大家回到BOBOROOM來一場粉紅泡泡浴喔!

介紹三位新成員, 個個都是會搶鏡頭的靈活寶寶喔!

11期成員照   

第一位是柏睿弟弟, 六個月大, 是不是頭好壯壯呢! 

愛笑睿睿

柏睿媽媽是第九期的士瑋媽媽介紹的喔! 謝謝士瑋媽媽不藏私地分享, 當您的朋友真幸福! 

IMG_5039

士瑋寶寶可以得到推薦禮一份, 喜歡哪個花色快告訴我, 先搶先贏喔!

推薦禮    

第二位是信睦妹妹, 十個月大囉! 媽媽說我像弟弟, 其實人家很有古典美的......信睦媽媽是從講座中得知嬰幼兒按摩的, 很高興有機會再續前緣, 只要您認真地配合每一堂課的進度, 您一定能感受到按摩無遠弗屆的好處喔!

可愛小睦

第三位Emmabelle, 是個中英混血兒美人胚子喔! 媽媽是自己扒文找到BOBOROOM的, 孩子小時就聽過嬰幼兒按摩, 到八個月大又想起這項親子活動, 看來這也是一種緣份啊!

Emmabelle 2

6, 8, 10 個月大的寶寶, 不再像0~4個月大時能安安穩穩地躺在地板上了, 所以家長們需要有更大的耐心為隨時可能翻身或爬行的孩子按摩。不過別擔心, 小蝸牛老師會因應不同的年齡層給予大家適當的建議及引導, 協助您和寶寶慢慢愛上按摩喔!

一起來玩舒緩運動吧! 每個孩子在兒謠中自然地流露開心的微笑, 家長們都說孩子最喜歡這個啦! 這完全在我意料之中, 幾乎沒有孩子不喜歡兒謠的, 但提醒爸爸媽媽要唱大聲點, 不然, 寶寶都轉過頭來看我啦!

舒緩運動

擠牛奶也是孩子們很喜歡的按摩手法之一喔! 隨著孩子的成長及發展, 變換按摩的姿勢, 找到一個您和寶寶都舒服的方式, 您會發現孩子其實還是很享受按摩的。

Emmabelle 在做腹部按摩時使勁地想要逃脫, 但腿部按摩時, 坐在媽媽的腿上卻出奇的配合, 絲毫沒有反抗的意思呢!

擠牛奶 

按摩小屁屁囉! 躺著、趴著、站著都可以按喔!

臀部按摩

瞧!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柏睿, 難怪總是笑得合不攏嘴呢! 小睿睿是由阿婆幫忙照顧, 有智慧的媽媽邀請了婆婆一起參與按摩課, 看到他們一家人的互動很是感動, 阿婆很認真學習, 聽到我分享到褓姆協會為褓姆們上課的點滴, 居然還說她也很想去考褓姆證照, 不為別的, 只為讓自己具備更正確的觀念及照護技巧, 能給孫子最好的照顧。阿婆的精神真的很值得鼓勵。爸爸在一旁也很有參與感, 目光不曾離開可愛的寶貝, 一家三口永遠都掛著甜美的笑容, 洋溢著三代同堂的天倫之樂。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睿睿  

白天都在辛苦工作的爸爸媽媽, 儘管幸福的柏睿有阿婆幫忙按摩, 爸爸媽媽還是要儘可能抽出時間和睿睿互動喔! 這樣晚上輪到你們照顧時, 睿睿才會好眠, 親子依附關係也才能建立起來喔! 

睿睿一家

不管主要照護者是誰, 父母都不要錯過按摩這項輕易就能和寶寶建立起親密依附關係的美好活動。這點一直是我在保姆培訓課程中不忘提醒保姆教育父母的。有沒有聽朋友分享過, 孩子在保姆那兒都很乖, 保姆都說很好帶, 沒什麼問題, 怎麼回到家就變了樣呢? 孩子在父母身邊本來就比較會撒嬌耍賴是真的, 但很多時候其實是父母未能和孩子保持互動, 以致很難解讀寶寶基於各項需求所發出的線索。而和孩子朝夕相處的保姆, 如果在吃喝拉撒睡之餘, 願意花時間陪伴孩子, 唸唸繪本、玩玩按摩/瑜伽遊戲......當然就比較能察覺孩子一顰一笑所代表的意涵囉! 第十期的若妘寶寶就是一個日夜按摩的孩子, 因為白天托嬰中心會幫寶寶按摩, 回到家後, 媽媽更是認真地透過按摩和孩子培養感情, 於是若妘散發著安定的氣質, 每每按摩活動結束後, 她也舒服地睡著了呢!

看得出睿睿也很舒服吧! 話說這天, 睿睿腹部按摩時噴了第一次尿, 我趕緊提醒家長們記得把墊在下面的尿布, 拉一小角遮住鳥鳥, 當時一家三口信誓旦旦地認為已經尿完了, 應該不會再噴了, 沒想到接下來的按摩時間, 睿睿接連噴了四次, 最後一次還剛巧被我的相機捕捉到了呢! 大家都笑說這孩子也太放鬆了吧!

太放鬆啦

美麗的Emmabelle 媽媽好忙碌啊! 我注意到她按摩時得雙聲帶和孩子溝通, Emmabelle 的語言發展一定頂呱呱啊!

在碰觸孩子每一個部位的同時, 輕聲告訴孩子部位的名稱, 不但可以加強孩子的身體意識感, 對語言發展也很有幫助喔!

Emmabelle 媽媽很尊重寶寶, 在按摩過程中既不強迫孩子, 又能適當地引導寶寶接受媽媽的滋養撫觸, 加油喔! 現在寶寶不喜歡的部位, 將來慢慢會接受的。永遠記得進教室是來學習的, 回家再找適合寶寶按摩的時機練習就可以囉!

 emmabelle 

從事藝術工作的信睦媽媽, 第一堂課來就拿出極為專業的相機, 把我給嚇了一跳, 哈! 來到這裡就專心地享受親子互動吧! 攝影師的工作就交給BOBOROOM來為大家效勞吧! 也許掌鏡不夠專業, 但捕捉親子真情流露的畫面, 以及何時會看到孩子的笑容這點, 我有把握唷!  

信睦媽媽說話總是客氣有禮, 對小睦的愛舉手投足間顯露無遺, 相信小睦將來會是個性情平穩, 溫柔可人的公主喔!

 小睦   

學姊恩琳, 一晃眼就半年不見啦! 這次進門是自己穩穩地走進教室的, 猶記得當時正在學走, 父女倆大手拉小手的親密模樣, 轉眼已經完全不受控制啦!

恩琳媽媽說回到教室她才有動力繼續為孩子按摩, 也把嬰幼兒按摩課程推薦給遠在屏東的朋友, 謝謝您把愛傳出去喔! 

回鍋恩琳

在BOBOROOM的孩子除了擁有爸媽完全的90分鐘專注地陪伴, 家中沒有同伴或兄弟姐妹的寶寶, 來到這裡得以好好發展一下人際關係呦! 瞧! 這兩個寶貝初次見面, 卻一拍即合的感覺耶! 弟弟釋出了善意的微笑, 溶化了原本酷酷的姐姐向前邁進。

相見歡    

同齡的玩伴是孩子最好的玩具, 嬰幼兒按摩是親子間最關鍵的第一堂課, 如果您還沒嘗試過, 請給自己和寶寶一個機會, 享受它吧!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