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了原味小餅乾嗎? 只要稍加調整配方, 就能製作出有日式風味的抹茶小餅乾, 貼上杏仁片或鑲上葡萄乾, 口感更豐富喔!

食材:鬆餅粉,200g 糖粉,50g 無鹽奶油,100g 雞蛋,1顆 

調味料: 抺茶粉,適量(依喜好) 杏仁片,少許(裝飾用) 葡萄乾,少許(裝飾用) 南瓜子,少許(裝飾用)

步驟:

1.雞蛋退冰打散備用;無鹽奶油於室溫放軟至可用手指輕易按壓的程度。
2.將無鹽奶油100g與過篩的糖粉50g,以打蛋器拌勻,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勻。
3.鬆餅粉過篩分次拌入作法2成麵糰,將麵糰依需求分成兩糰,一糰保留原味,一糰篩入抺茶粉拌勻。以保鮮膜包覆,壓成扁平狀或捲成長條棒狀,放入冰箱冷藏使麵糰變硬好操作。
4.從冰箱取出麵糰,壓出喜愛的造型或將棒狀麵糰切片。


5.烤箱預熱170度烤15-20分鐘。
6.出爐後放涼使餅乾脆口。

7.擺盤享用,或者用保鮮盒密封保存。

 

訣竅提示:

1. 厚度較厚的麵糰擺放時間距要夠大, 以免餅乾膨脹後黏在一起。 

2. 放涼前餅乾易變形, 移動操作時要小心。

這篇抹茶杏仁小餅乾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抺茶 小餅乾 杏仁片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