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Pizza+肉桂香柚沙拉  

【今日晚餐: 迷你Pizza, 肉桂香柚沙拉】

送走客人後, 肚子突然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似乎已經沒有氣力再下廚了。 翻翻冰箱簡單做個迷你Pizza墊墊肚子吧! 把Pizza送進烤箱後, 倒了一杯蘋果汁, 正打算好好享受一番, 想起今早從陽台摘的薄荷葉還沒用, 於是再走進廚房, 切了顆葡萄柚, 想中和一下Pizza的油膩, 此時寶貝走了進來問我: 「媽媽, 我可以喝你的飲料嗎? 」, 我答了一聲: 「可以啊!」, 他喝了一口後走進來對我說: 「好好喝喔! 我還要喝。」, 又走了出去, 沒一會兒, 突然傳來玻璃擊碎的巨響, 把我嚇壞了, 所幸, 只是杯子破了, 我相當冷靜的請兒子就近坐上沙發, 不要再動, 他也真的很乖的邊哭邊移動上去, 正當我打算開始收拾殘破不堪的奧運紀念杯時, 他哭得更大聲了, 我覺得不對勁, 上前哄哄他, 他一手按著右腳小腿, 說什麼也不肯鬆手, 我說:「寶貝, 很痛是不是, 乖, 沒關係, 媽媽看看你怎麼了, 把手移開, 媽媽才知道有沒有受傷。」, 他恐懼的心情似乎無法平復, 我把他抱離現場, 帶到書房前的地墊上, 他這才願意放開手讓我瞧瞧, 小腿被瞬間噴出的碎玻璃劃了一刀, 他按壓的小手及腿上都留著紅紅的血漬, 聽到媽媽要幫他擦藥貼OK繃後, 寶貝的心情才慢慢緩和下來。勇敢的他, 任憑媽媽用生理食鹽水一次次沖洗, 沒有再哭出聲, 但輕聲地和我打個商量, 「媽媽, 擦藥可不可以輕輕擦一下就好?」, 貼上防水OK繃後, 他在原地呆坐了一下, 看著媽媽繼續善後, 打掃乾淨後我拿了雙室內拖鞋給他, 目頭巧的他馬上也去拿一雙給媽媽穿。

母子倆終於可以安心地回到沙發, 一起享受這份晚餐, 有寶貝最愛的培根及脆脆的餅皮。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