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邀請理科出版社陳子蘭處長光臨BOBOROOM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分享快樂育兒的妙方-- 愛夠、玩夠、情境夠、做事夠, 原來孩子應該這樣教。

IMG_0793

聽覺的刺激, 手搖鈴晃啊晃, 找找看聲音從哪兒來。在搖鈴移動的同時, 也能檢測寶寶的追視能力喔!

IMG_0796  

推著小寶寶的腳底板, 鼓勵他一步步向前邁進, 前方可以拿個小東西引誘他。

我愛爬爬

爬行對寶寶生長發育過程是很重要的一環, 千萬不要忽視了, 略過爬行而直接站立行走的孩子, 不表示發展得較好, 甚至可能因為缺乏爬行經驗而造成動作協調能力較差。爬行的經驗最好能夠累積約3個月左右比較好,即使寳寳晚點站立也沒關係,建議家長在此時期多將寳寳喜愛的物品放置於地板上,不要放在過高的地方,以免寳寳因探索的欲望而提早開始站立。

飛高高

簡單的飛行動作就是最好的親子瑜伽。橫向移動、上下不同高度的移動或輕輕拋接, 都可刺激孩子前庭覺的發展。

躲貓貓

躲貓貓是藉由玩物體恒存概念來進行的遊戲, 以後, 孩子看不到爸比媽咪, 就會以為大人在和他玩躲貓貓喔!

毛巾操

一條大毛巾就可以讓寶寶HIGH翻天喔! 陳子蘭老師示範各種不同的毛巾遊戲方式, 簡單易學, 只要方法正確, 不需要大力士也能帶領孩子開心遊戲喔!

書本探索

書本探索, 你知道你的孩子看到書本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嗎? 有的是咬書, 有的東看西看, 就是不會把書本打開, 任何一種方式對孩子而言都是閱讀, 給孩子摸索的機會, 不用急於告訴或示範書本的用法。

滾大球

在大球上前後滾動, 給孩子前庭覺的刺激, 愈小開始愈不會有懼怕的感覺喔!

滾大球2 

趴著滾完可以試著躺著滾, 更刺激喔!

IMG_0777

休息一下, 一起來享用小蝸牛老師為大家精心準備的茶點吧! 有適合小BABY食用的迷你胡蘿蔔和芹菜棒呦! 香蕉布朗尼得到家長們的讚賞, 餐盤哪裡買也成了閒聊的話題, 我頓時忘了自己的身分, 像個主廚為大家介紹著今日菜單呢!

講座結束, 小蝸牛老師帶著幾位媽媽們體驗親子瑜伽, 原本活動太久有點沒耐心想睡覺的寶貝們, 在媽媽的歌聲中, 快樂地享受瑜伽遊戲, 又露出了可愛的笑容, 只可惜, 攝影師兼講師的我, 沒辦法補捉到精彩的畫面, 請多包涵喔!

您也有著數不清的教養難題嗎? 經常參與親子講座及課程, 聽聽別人怎麼說, 也勇敢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在討論的過程裡, 藉由專業講師的引導, 身為專家的您, 一定可以發現寶寶真實的需求, 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找到屬於您自己的教養風格。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