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爸爸跟你講一個秘密喔!」

「是什麼秘密?」

「爸爸明天請假, 陪你一起去踢足球好不好, 然後, 下午再去內灣泡湯吧!」

「YA! YA! 那我們兩個自己去上課就好了, 媽媽不用去, 你知道在哪裡上課嗎?」

父子倆在這一問一答下, 差點就把我一個人拋在家裡啦!

今天天氣晴朗, 儘管寶貝小小賴床了一下下, 還是一如往常地最早抵達運動場, 遇見了他的小小偶像安東尼, 這才確定今天沒停課啦!

先和爸比一起踢踢球暖暖身吧!

踢球

等候coach到來的空檔, 多虧有小毛媽媽熱情帶領小寶貝們玩玩足球遊戲, 小朋友才沒被酷熱的太陽給曬暈。

是說這小子在耍什麼酷啊?

耍酷

爸爸陪著上課的Alvin好像比較狀況內耶! 應該是想表現給爸比看吧! 足足上了一個半小時才露出疲態, 在人中不小心撞到媽媽手上的單眼相機鏡頭後, 結束了今天的練習。

爸爸陪虎虎上足球課

跟著爸比媽咪在竹北到處晃晃, 看看有什麼新的建案, 之後到有名的十一街用餐, 吃了寶貝愛吃的蔥油餅、貢丸和三杯雞飯, 我們啟程往內灣泡湯去囉! 威尼斯內灣溫泉會館, 是老公上網找的一家純泡湯無住宿的湯屋, 因為是週末假日前的週五, 沒有擁擠的人潮, 一下車就能聞到郊外的氣息, 心情瞬間清爽起來。

威尼斯

停車場往大門的路上有座小橋, 橋下盡是被養得肥滋滋的鋰魚, 像是可以一口吞掉我們一樣。

看魚

泡湯囉! 週五算假日, 90分鐘900元, 120分鐘1200元, 若是一~四的平日時段, 90分鐘800元, 120分鐘900元。平常日或週五人煙稀少時, 可以先結90分鐘, 視當下泡湯的興致再決定是否延長為120分鐘喔! 我們的經驗是90分鐘已然足夠, 很從容, 很享受喔!

別以為湯屋對孩子來說很無聊, 一個水盆、一支寶特瓶、進會館前在地上撿的一顆小石頭, 再加上一條湯屋提供的紙毛巾, 一張小板凳, 就讓這個店小二玩得不亦樂乎。

木桶

煮東煮西, 這鍋是他的創意料理加了米酒的【布丁飯】喔!

泡湯玩具

泡完湯可以到前院小坐一會兒, 看到草皮就忍不住想要拜太陽的媽媽, 邀請小寶貝和我一起拜日, 瞧! 他om 2的姿勢是不是愈來愈標準了呢! 胸口擴開, 雙臂伸直貼在耳朵兩旁, 感覺腋下的延展, 不再是手肘彎曲的投降姿勢了耶! 更可愛的是, 他會跟著媽媽一起說:「深吸氣, om 1 吐氣合十, om 2 吸氣延伸, om 3 吐氣前彎, om 4 吸氣右腳......」

om1om2

不知不覺已經進入拍照會做怪表情的年紀了, 永遠都是笑得很尷尬僵硬的模樣。

虎虎和爸比

虎虎和媽媽

這趟快閃的內灣輕旅行, 彷彿是老天為我和老公設計的回味之旅, 沿途經過的橫山花海, 回程順道停留的合興車站, 都是我們拍婚紗照的景點, 算一算日子, 我們居然已相識了十二個年頭。

合興車站

現在已經有了一個小蘿蔔頭, 大到會自己在鐵軌上練習平衡木了。

平衡木

 

虎虎請阿婆吃餅乾,

餵阿婆吃餅乾

假裝自己是新郎吃餅乾,

吃餅乾

在石頭上還是吃餅乾, 講到吃零食, 我可是高手呢!

吃餅乾2

對任何事情都充滿了好奇心, 拉著爸比到處去探險。

上車

火車上的每一個位置都要試坐一下,

坐火車

這張看起來好像個大哥哥了,

坐火車2

在研究什麼呢?

坐火車5

望向窗外若有所思,

坐火車3

爸比的招牌皺眉。

坐火車4  

意外遇上進站的內灣小火車, 看到列車長為乘客貼心的服務, 幫忙媽媽抬推車, 果真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貼心的服務

看到媽媽不停地拍啊拍, 小鬼也想玩玩單眼充當攝影師。

拍照

玩了幾趟滑梯, 意猶未盡地告別了內灣。

滑梯   

喜歡這種沒有負擔的旅行, 隨時可以啟程, 終點自己決定, 不需行囊, 不用考慮預算, 說走就走, 說停就停, 輕鬆、自在、滿足。

老公, 謝謝你的巧思, 為我消除了一整個月的疲勞, 給孩子快樂的一天, 為這個家注入暖暖的愛。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