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風雨, 在兒童節假期上午九點, 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 抵達目的地時正下著傾盆大雨, 全團年紀最長的爸媽和得萬事小心的孕婦也不知為啥在當下被請下車淋雨, 哈! 好像是想要冒雨衝進植物園入口處。才下車, 我和老爸的鞋子就完全泡在水裡變雨鞋了。過一會兒又被指揮上車, 前往室內停車場排隊, 原來有室內停車場啊! 早說妹~ 還好, 這點小事還不足以影響我的遊玩興致, 就去排隊停車唄!

雨天也要玩

Day1
秋紅谷 (11:00-12:00)—生態公園吹泡泡.玩球.日光浴"太初麵食 (12:30-14:00)—午餐"氣球博物館 (15:00-17:30)—已預約導覽+氣球DIY"韓鄉韓式料理 (18:00-19:30)—晚餐"柯旅天閣酒店—住宿休息

原訂秋紅谷行程因天候不佳改以雨天備案植物園取代, 儘管一家扶老攜幼的, 人對了, 走到哪裡都會好玩的。因為我們是團結的一家人呀!

大陣仗

入口處有個可愛的木製裝飾, 妹妹一家人抓緊機會要求攝影師拍照

IMG_3661

園裡雖不大, 能在熱鬧的台中市區裡看到小瀑布及奇特的植栽,

植物園

還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讓孩子逛逛,

動物世界  

邊賞魚邊吃吃點心, 也很愜意。

點心時間

12:00左右離開植物園前往預訂好的【太初麵食】, 老公說是家裝潢很體面的高級麵館, 哈! 形容得倒也貼切。

太初麵食

我吃的是紅燒牛肉麵,

太初

為愛吃餃類麵食的Alvin點了一份鍋貼, 這盤鍋貼真合我的胃口。

太初鍋貼 

飯後前往【台灣氣球博物館】--一個意想不到的好地方, 這次行程裡多虧有了這個安排, 讓大小孩子都玩得很開心呢!

IMG_3696IMG_3697  

一入園就被安排到影片室觀看氣球博物館的歷史, 大人小孩個個目瞪口呆,

氣球博物館影片欣賞

 獅子哥哥一開始有獎徵答, 個個都踴躍舉手搶答, 寶貝們真是落落大方呀!

舉手

也許是哥哥看Alvin 年紀小, 卻勇氣十足, Alvin搶到了第一個回答權喔! 不過, Oxytocin作祟, 健忘的孕婦我早已忘了題目是什麼了, 寶貝兒子緬腆地接下他獲得的小禮物小鳥氣球一個。

有獎徵答 

影片欣賞完畢, 獅子哥哥帶領大家參觀工廠, 並在廠裡的一個小廣場為小朋友們介紹各種氣球的玩法, 孩子們投入的程度, 讓一旁的我看得好感動, 好喜歡他們專注的神情。我們家的大孩子阿公, 更是參與感十足, 題題搶答, 只為了幫心肝孫子/孫女爭取氣球小禮物, 阿公的愛盼這些孩子能了然於心, 常懷感恩之情。

獅子哥哥變魔術

介紹直升機氣球時, Alvin又被選上了, 獅子哥哥要求他不能動, 要Hold住螺旋槳, 這小子真的一動也不敢動, 很稱職地完成任務, 順利讓直升機氣球升空囉! 寶貝, 你好棒!

我是A夢        

看到他獨立地參與活動, 勇敢地舉手搶答, 開心盡情大叫, 害怕摀住耳朵, 歡喜手舞足蹈, 才驚覺寶貝真的長大了。

選我選我

園內的活動安排很完整, 還能讓大人小孩自己動手做氣球呢! 製作之前有清楚的介紹說明, 包含使用的材料名稱、功能及特性, 才三歲多的孩子居然默默地全記起來了。

自製氣球

什麼乳膠液, 凝固劑, 我記也記不起來, 這小鬼聽說到幼兒園分享兒童節做什麼時, 清清楚楚地向老師同學們說明了製作過程, 要等待多久? 哪一瓶不能搖晃......他全都說給同學們聽了呢!

就連當時桃子姐姐無心的一句「搞錯的人, 可以打他一下都沒關係」, 他也深印腦海。當時我就覺得桃子姐姐做了一個錯誤示範, 果真孩子學起來了, 事後, 我花了好多心力為他解釋正確的應對方式, 才把那句話從他腦子裡洗掉呢!

等待氣球烘烤成型的空檔, 又到了有獎徵答的時間啦!

這小子趁我沒注意, 自己又搶答了, 重點是, 他根本不知道這題的答案呀! 而晃神的我也沒專心聽課, 還好前面的彭阿姨幫忙打pass, 又順利過關啦! 不過, 小子, 我還是欣賞你的勇氣。這是媽媽很欠缺的。

桃子姐姐示範了幾款造型氣球, 做到蜻蜓時, 蜻蜓耶! 是我家Alvin最害怕的昆蟲, 阿公心疼毅兒的小鳥氣球不小心破了, 看到大夥搶答的踴躍, 於是跳出來把Alvin抱得高高的, 桃子姐姐想不點他都難了, 最後, 他拿到這個可愛的蜻蜓造型氣球。

桃子姐姐請他到前面, 伸開手臂穿上翅螃, 再飛向媽媽, 給媽媽一個香吻, 配合度100的寶貝除了讓我感動不已, 身後的大姐姐們也直誇Alvin 好棒呢!

紅蜻蜓

沒拿到氣球傷心的球比, 在一旁落淚了, Alvin趕緊衝向前脫下蜻蜓氣球, 想要送給姐姐, 因為剛才他的小鳥氣球破掉時, 哥哥姐姐們也都很照顧他, 馬上把他們拿到的氣球送給毅兒。孩子在這樣正向的模仿裡, 學會被愛與愛人, 是大人最感欣慰的事了。

吃晚餐囉! 我們預訂了【韓鄉韓式料理】, 有免費吃到飽的小菜, 各菜色單點價格也算平價, 我最愛鳳梨泡菜和百香果粉粿, 很爽口呦!

免費小菜

甜的年糕

銅盤火鍋

韓式料理  

晚餐後入住【柯旅天閣酒店】, 環境乾淨, 設備齊全, 設計也算典雅, 孩子連在飯店裡都很開心, 全都到我們房間集合和小廖姨爹玩起大風吹, 再跳支騎馬舞, 不亦樂乎。沒伴時, Alvin就拿起飯店簡介當故事書K, 煞有其事的模樣。

 

在飯店也很high

 

順帶一提, 飯店的早餐也很不錯呦!

Day2

紙風車動物昆蟲創意展(10:30-12:30)" 月光兔天堂小店披薩屋(13:00-14:30)"苗栗桐花公園客家大院 (15:30-17:00)" 福樂麵店---晚餐 (18:00~~~)"回家

第二天台中的天氣放晴了, 擔心塞車, 還是得一步步往北移動, 愈北雨勢愈大, 所幸天公還算作美, 在苗栗桐花公園客家大院裡依舊能撐把小傘悠閒地逛著。只是真的好冷, 於是每個人都變成忍者啦! 紅衣、黑衣、黃衣、藍衣......什麼顏色的忍者都有呢! 

冷冷的天吃個客家菜包墊墊肚子, 格外美味。

客家大院

 

再來張大合照吧! 大姐夫和Rex怎麼不見了呢?

客家大院合照

 

離開前無意間看到別人留下的油桐花堆, 趕緊派兩個小模特兒上前拍照, 是不是很專業呢!

油桐花

 

準備出發前往此行的最後一站【福樂麵店】囉! 吃飽喝足再踏上回家的路程吧!

福樂

兩天一夜的行程, 由新竹出發, 台中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也有比較大的彈性臨時調整行程。謝謝妹妹用心的規劃, 貼心地提供定位、地址等資訊; 謝謝彭阿姨的友情贊助及美食推薦呦! 期待下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