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餐: 極簡三明治, 五色水果】

一份清爽的早餐, 給自己一個清新的早晨, 迎接清靜的一天。哈哈! 我怎敢斷定今天能有清靜的一天呢? 全職媽媽生活已快滿三個月了, 愈來愈能體會"一念之間"的影響。

"媽~陪我玩積木"

"媽~我要吃餅乾"

"媽~你看, 我好厲害"

"媽~我的爸爸呢?"

媽啊! 每一個"媽~"後面, 接著的就是我必須中斷目前的大小工作, 為他解決一時一刻就要滿足的需求。這些求救訊號裡有生理上的飢寒, 也有心理上的渴望, 如果背負著社會責任的我一閃神忘了自己的工作是母親, 沈醉於當個冒牌大廚師, 可想而知當下所有的聲音都將變為干擾的噪音。只是我個人的耳膜受損嗎? 倘若"媽~"後面接的是"我流血了", 也許只是個貼貼OK繃就好的小傷口, 也可能孩子太調皮而割傷了動脈血流不止; 假設"媽~"後面接的是"這是我的作品, 你看, 我好厲害", 得到的回應是一聲:"走開, 沒看到我在忙嗎? 你拉著我的腿我怎麼做事......之類不予回應而全是無關需求的責備話語, 孩子小小心靈受的傷, 恐怕比血流不止嚴重千百倍, 我們又何能奢求他擁有自信開朗的人格特質呢?

"一念之間"取決於我對自己不同身份的角色扮演, 是否有足夠的智慧判斷優先順序及重視程度。不論哪個角色在哪個時間點拔得頭籌, 信仰--我的中心價值觀永遠引領在前, 而生活經驗則恆常在轉瞬間即消逝的歲月裡穩固我的信仰。  

三明治&水果組合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