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西式早餐, 忽然很懷念自製的蝸牛餅, 這可是屬於小蝸牛老師我的招牌三星蔥餅, 一定要來回味一下的。

IMG_0448.JPG

於是在週六的早晨, 趁虎虎難得有爸比陪伴, 也許可以多賴床一會的寶貴時光, 我著手揉起了麵糰, 準備認真地與油鍋奮戰, 不料, 生活作息非常規律的虎虎, 還是醒了, 咚咚咚地跑到廚房來找媽咪。

通常這個時候, 在我心中會浮出兩個選擇:

一個是洗淨雙手, 把自己還給很需要媽咪陪伴的虎虎; 一個是邀請寶貝參與我正在進行的活動。除非是逼不得已, 否則我一定是選擇後者, 不是我不重視孩子, 而是我打心裡明白, 只要能和媽咪在一起, 做什麼事寶貝都會很開心。因為虎虎從小就是個擅於表達情感的孩子, 他經常會對我說:「媽媽, 我好開心喔!」, 也會說:「媽媽, 我在生氣。」, 而最常說的就是「我愛的媽媽。」(說這句話時一定會飛奔到我的身邊抱著我, 露出靦腆的笑容)。因此, 我帶他完成盥洗後, 為他準備了一個角落, 捏了一小球麵糰給虎虎, 教他簡單的捏塑技法(搓湯圓、搓棒棒、壓扁扁), 然後, 我就可以安心地準備全家人的蝸牛餅早餐囉!

切熱狗.jpg

切玉米.jpg    

  

剩下的麵糰帶到外婆家, 下午茶時間再來想想做什麼點心來吃吃吧! 翻開阿嬤的冰箱, 剛好有些絞肉及乾香菇, 來試試天津肉包吧! 我做料理實在很有膽, 管它難不難, 有沒有做過, 試試看就對了, SOP和食譜對我而言都是參考用的, 全部照表操課就失去個人特色, 說什麼都要加入一點自己的創意, 最後, 我把阿芳老師的蛋黃香菇肉包+天津包的作法融合成香菇天津包啦! 第一批成品蒸的時間過長, 以致偏黃, 第二批火候及時間控制有了前一次的經驗, 於是漂亮多了, 但肉餡口味太淡, 趕緊搬出辣椒醬來挽救, 大概是因為四、五點正好是大家肚子有點小餓的時候, 居然得到挑嘴媽媽的誇讚呢! 爸爸則是以他經營餐飲店多年的經驗, 給了我很多建議, 太好了, 看來大家還期待當下一次的小白老鼠。

IMG_4714.JPG

睡醒的寶貝想找點事做, 向媽媽要了黏土, 但今天媽媽忘了幫他帶出門, 怎麼辦呢? 看到阿嬤的廚房吧台上有一包低筋麵粉, 隨手幫虎虎揉了一糰, 就有了新玩具囉!

寶貝做出下圖左側的造型後對我說:「媽媽, 你看, 我做一個開心的妹妹。」, 接著, 又按了兩下, 再對我說:「媽媽, 這個是傷心的妹妹。」, 坦白講, 我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出差別在哪裡, 大概是鼻孔下面長了一顆青春痘吧! 哈! 孩子真的很天真, 再次提醒我單純的美好。

虎虎的作品.jpg  

陪著他玩黏土, 媽咪的手也癢了起來, 愈玩愈起勁, 漢堡、燒賣、刈包、小籠包、水餃......想得到的都讓我捏出來了。

IMG_4729.JPG  

寶貝看媽媽像魔術師一樣, 居然開始出考題, 一會兒要我捏大象, 一會兒又要捏獅子...... 原來捏塑這麼有趣啊!

IMG_4731.JPG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