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購了車車造型的收納盒, 一方面是顏色鮮明可愛, 另一方面是看起來堅固實用。

收納小車車.jpg  

剛好可以把抽屜式組合櫃裡的玩具清出來, 擺放寶貝的衣物, 方便虎虎輕易拿取。有了這個動機就表示我得開始大搬風了。

BEFORE

IMG_3243.JPG  

雖然還算清爽, 但那兩台晾在門口的搖搖車及小馬車, 始終讓我覺得很礙眼。

AFTER

IMG_5766.JPG  

空間感覺更方正開闊了, 孩子們來家裡做客時, 可以排排坐在車車收納盒上看書。

IMG_5775.JPG  

搖搖車和小馬車被我藏到組合櫃的後方了, 本來是打算把那個空間留下來, 當作是虎虎的秘密基地, 傷心時可以躲在那裡療傷, 躲貓貓時也有得藏身, 實在不知該把那兩台車塞到哪裡, 只好先借放一下囉!

IMG_5782.JPG  

 

為原先冰冷的草席椰子床墊舖上質地厚實的毛毯, 擺上虎虎近期鍾愛的玩伴bunny, Lion and Dog.

床墊上放的是小王子裝(睡袍)及阿嬤的愛心猴子毛毯。 

該如何重新為各式各樣的玩具安家? 我動了點小腦筋, 接著吆喝孩子和我一起動工。

IMG_5745.JPG

收納箱總共有紅、黃、藍三個, 虎虎的玩具中球類佔大多數, 大概需要一個箱子來安頓。寶貝開始動手為每個球貼上小紅貼紙, 目的是提醒孩子瘋狂玩樂後, 記得帶球類玩具回到紅色消防車

車子收納盒.jpg

黃色校車放的是益智類玩具, 虎虎稱它"要動頭腦的玩具"; 藍色Wagon bus 放的是無法一次全部陳列的繪本, 一段時間我會和虎虎一起挑選更替繪本上開放式書架。

IMG_5755.JPG

書本看過之後要如何歸位, 我也想了妙招。依類型為書本貼上小紅小綠小藍小黃貼紙, 請孩子一一帶書本回家, 告訴他分類的原則, 再指引他如何上架, 使書本陳列能一目瞭然, 快速找到想看的書本。

 

玩具撤下後的組合櫃留下兩格小抽, 一格讓虎虎放零散無法分類的小玩具, 最上一格放屬於他的東西, 我又不想讓他隨時可以自己取用的物品。

收納3.jpg  

把寶貝叫到身邊, 一一為他解釋每一個抽屜放的衣物類別名稱, 右下粉紅抽放的是內搭, 中間紅色抽放的是長袖polo, 左邊藍色大抽放的是外出長褲, 上排綠色小抽放的是裡面穿的長褲、小褲褲和襪子, 上排粉紅抽放的是襯衫背心。小可愛很認真地輸入, 自言自語地複誦著, 我索性跟他玩起猜謎遊戲, 很快地, 他已經完全記熟衣物的家了。

母子倆開心地窩在床墊上共讀繪本, 玩玩矇眼摸神秘袋的小遊戲, 儘管這些事天天在做, 今天為遊戲室換了新裝, 彷彿大人剪了個新髮型般, 有了全新的心情, 兩人興奮莫名, 虎虎還為爸比介紹了一番, 在一旁側聽的媽咪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