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94.PNG  

昨天還只會用用一刀斷的刀法剪2cm寬的紙片, 今天虎虎又吵著要剪紙, 我直覺地拿雜誌紙剪了對半給他, 沒想到他居然哭了起來, 因為他不要半張紙, 他想要練習剪大張的紙, 我好言相勸, 告訴他: 「寶貝, 你現在還不會剪那麼大張的紙, 這半張已經比昨天的大很多了, 不然, 你先試剪看看, 媽媽看你真的會剪了嗎?」, 他冷靜下來, 開始動刀, 結果, 請看影片。 

他剪得真好, 左手控制著紙張不歪斜, 右手緩緩地前推, 一刀刀紮實地裁剪, 還能再撿起較小的那張紙, 再剪對半。我真的嚇到了, 孩子的學習力實在很強, 一不小心我們可能就低估了他。寶貝, 以後媽媽願意讓你試試, 記得不要哭哭, 好好地跟媽媽說, 讓媽媽知道你有信心及勇氣嘗試, 我一定會鼓勵你的喔!

看他那麼厲害, 剪了一堆紙條下來, 臨機一動, 媽媽來教你折毛毛蟲吧! 我只簡單的示範了一隻, 口令是「在下面的那條折到對面」, 接著就讓他自己動手做。他又嚇到我了, 很有概念, 只是小手還無法控制中心不偏移。 

 

虎虎的第一隻毛毛蟲是用自己剛才第一次嘗試剪長條紙片的紙條折的, 我們笑他是胖胖的毛毛蟲(下圖左邊那隻就是)。中間是第二次折的, 明顯進步很多, 右邊是第三隻, 壓痕較工整有力了。

IMG_5793.JPG  

對於數字也更有概念了, 可以很快地喊出有三隻毛毛蟲, 不用再點數了, 我追問幾隻胖的, 幾隻瘦的, 也能很快回應。

寶貝, 為了你, 媽媽的腦筋還真不能生鏽, 每天都得「應付」你的挑戰, 練習撕紙後, 我們玩吹畫或者趴在地板上比誰吹得遠; 練習剪紙條, 我們玩折毛毛蟲, 媽媽還真擔心自己的創意不足, 不能給你更多元的刺激。不過, 我一定會盡力訓練我的腦袋, 謝謝你讓身為家庭主婦的媽咪不會變笨喔!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紙 折紙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