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滿, 就是這兩個字「圓滿」, 今天的畢業典禮在大夥的熱情參與下, 圓滿地劃下在BOBOROOM的休止符, 卻是每個家庭嶄新的一個開始。聽到今天結業式的忠懇回饋, 我深信, 愛的種子除了在這裡播種, 也能被這群懂愛的父母傳遞出去。

大合照2.jpg

大合照, 郁涵全家請假, 不能如期畢業, 將成為第八期的畢業生喔!

承昊媽媽在這個充滿愛的環境裡, 愛的荷爾蒙(Oxytocin) 無法克制地大量分泌, 先去擠奶了, 不好意思, 沒有拍到你啦!

怎麼大家都在親親呢? 因為我們在玩Pizza遊戲 喔! 寶寶是美味的Pizza, 讓爸比媽咪吃一口吧!

吃一口.jpg

今天要總驗收囉! 讓我們一起來進行全套按摩, 測驗一下寶寶的耐力吧!

媽媽的愛2.jpg

文皓媽媽做得很好喔! 親切的笑容、溫暖的雙手、尊重的詢問, 為寶寶建立起明確的按摩儀式, 難怪文皓現在一脫下褲子尿布, 不會再哭哭, 反而興奮地期待著享受按摩呢!

媽媽的愛.jpg

我是延畢生啦! 第五期試讀, 第六期因為畢業典禮翹課去家庭旅遊而留級, 終於在第七期畢業啦! 媽媽笑說從穿短袖按到穿毛衣, 媽媽的髮型也從長髮變短髮了呢! 沒關係, 只要有心, 小蝸牛老師都會想辦法讓你畢業的喔! 從媽媽的雙眸就看得出這段日子有把握機會在家自修, 等會兒可以領畢業證書囉!

爸爸的愛.jpg

父愛在BOBOROOM 洋溢, 這是最讓我欣慰的。

按完腿部、腹部、胸部、手部四個部位後, 寶寶開始有點情緒了, 我試著引導爸爸媽媽變換姿勢, 先進入背部按摩, 孩子們又意外地安靜下來, 一個個像超人、小飛俠準備起飛囉!

起飛囉.jpg

寶寶享受完了, 接下來就要換爸比媽咪舒服一下喔!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想給大家的絕對不是只有按摩手法, 也不僅止於爸媽和寶寶的親子關係, 我們期許的是愛能以父母為中心, 向下(寶寶)、向上(公婆、父母、長輩)、向左向右(親烕朋友)、向四面八方(因緣際會相遇的人)發散開來。所以, 今天要教給大家一個簡易的按摩, 讓以你延伸的親密關係全都開出溫暖的花朵。

天氣遊戲.jpg

這個天氣遊戲是不是簡單好玩又舒服呢! 回到家記得先從父母、公婆回饋起, 這是拉近彼此距離最好的方式喔!

我們要來頒發結業證書囉!

首先, 是自告奮勇的恩琳 媽媽:

按摩讓寶寶變得比較穩定, 是很好的親子互動方式, 看得出來寶寶很喜歡, 每次說到"擠牛奶"關鍵字時, 恩琳就會抓起小腳準備親親。覺得按摩是屬於媽媽和恩琳兩個人的小秘密, 互動更加頻繁。爸爸也更知道如何和恩琳互動, 不會只是大眼瞪小眼。

恩琳結業.jpg

恩琳在AMI TOMAKE的音樂中變得安穩平靜;媽媽好學肯問,爸比全程參與,精神值得鼓勵。特頒發結業證書,以茲鼓勵紀念。

再來是經驗豐富的延畢生子靖 媽媽:

按摩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子靖都會願意讓媽媽按摩, 好幾次按肚子按一按, 衣服都還沒穿, 他就放鬆到睡著了。也很高興學會了Amitomake 這首歌, 大人聽了也有平靜的作用。我還蠻喜歡老師和家長間的討論時間的。

 子靖結業.jpg 

子靖由好動變得安穩媽咪課堂及課後均勤奮練習用心陪伴爸比百忙抽空參與。特頒發結業證書,以茲鼓勵紀念。

接下來是健康寶寶楷玄:

最大的收穫是以前一兩天才會嗯嗯一次, 按摩以後都能保持天天排便的習慣。公婆看到楷玄的轉變, 也很肯定按摩帶來的好處。媽媽很喜歡手法及放鬆運動的時間。爸爸也很開心便秘的問題獲得改善, 透過按摩也增加了親子互動的機會。

楷玄結業.jpg 

楷玄在爸媽愛的雙手撫觸下,便便更頻繁,同時延長了安靜清醒的時間,彌補了上班族爸媽的遺憾。特頒發結業證書,以茲鼓勵紀念。

下一位是遠從桃園過來的承昊:

按摩讓寶寶比較願意黏爸爸, 能給孩子一些刺激, 相信對神經發展很有幫助。今天又學會了適合大人的按摩, 透過這個課程, 我們家人之間的感情變得更融洽, 和寶寶間也更親密。媽媽覺得按摩對爸爸的收穫很大, 按摩時間承昊會變得很安靜, 父子間就能產生互動。

承昊結業.jpg

承昊認真地與媽咪在親子按摩、瑜伽遊戲中,共同感受生命的喜悅,爸爸把握親子共處時光,體會按摩帶來的美好,精神值得鼓勵特頒發結業證書,以茲鼓勵紀念。

接著是承昊爸爸的妹妹文皓 媽媽:

寶寶僵硬用力的肢體變得放鬆享受, 脫褲子不再哭鬧, 而是準備享受按摩。我覺得理論的部份還蠻實用的, 大家可以討論交流一下。也很喜歡Amitomake 那張CD, 這首歌聽起來真的很不錯。天氣遊戲這個新的手法, 回去會和老公交換按摩。爸爸覺得參與這個課程讓夫妻雙方有了共同的事情去經營, 看到寶寶也很享受的樣子。

文皓結業.jpg

文皓透過按摩變得放鬆自在,睡眠更加安穩,一夜好眠,爸爸投以愛的眼神熱情支持,特頒發結業證書,以茲鼓勵紀念

最後是壓軸世博 媽媽:

按摩讓我多了一個和孩子互動的機會, 尤其在寶寶還不會講話之前, 除了吃奶哄睡, 實在不知道跟孩子做些什麼, 按摩是一個很好的channel, 再加上我也可以用在大女兒的身上, 所以覺得很好。建議在兒謠的串連上, 能給我們一些較易熟記的關鍵字詞引導, 應該可以讓我們在按摩的順序上更容易銜接。期盼定期的BOBOROOM聚會。今天學的天氣按摩回到馬來西亞會幫公婆按一下。(爸爸帶nana去買養樂多了, 很可惜沒聽到分享, 我再私下追蹤一下喔!)

世博結業.jpg      

世博有一個認真的媽咪,持之以恆地給予愛的撫觸,變得安穩不易狂哭,爸爸也用可能的方式默默支持關愛。特頒發結業證書,以茲鼓勵紀念。

看到孩子們俏皮的表情及可愛的模樣, 就知道他們成長在充滿愛的家庭, 謝謝你們為BOBOROOM 帶來歡笑聲, 也為還沒經歷家中有大孩子的家庭做了直接示範。

可愛的子靖.jpg

漂亮的nana.jpg

按摩是一輩子的事, 第四堂課分享的成長中孩子的應用, 正是為大家預作準備, 孩子可能會經歷喜歡說"不"的時期, 我們可以用些什麼方法來引導孩子持續享受按摩的美好? 如何在按摩前和大孩子一起做放鬆操? 有哪些觸及孩子隱私該注意的細節......我們都在課程中為大家預告, 當然, 您可以不用擔心, 任何時候, 任何問題, 都歡迎您與BOBOROOM保持聯繫, 就像世博媽媽期許的, BOBOROOM 也有打算邀請大家在未來的日子, 依著不同的目的性, 再次相聚, 也許是聊聊育兒經, 也許是一起圍坐複習按摩手法, 也許是一起吃吃飯敍敍舊......總而言之, 就是讓這條牽著彼此的線, 不會在畢業後就斷了, 緣起緣滅需要有心人的經營, 我很願意當這個橋樑喔!

再次感謝大家對嬰幼兒按摩的支持, 您一個小小的動作, 為孩子建立起健康的身體意識感、自我認同、學會對他人付出愛與關懷; 舒緩孩子成長中的不適; 放鬆壓力; 刺激孩子的神經元增生連結, 幫助語言發展, 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減少疾病及暴力犯罪行為的發生, 同時降低社會支援的浪費, 國家可以把金錢用在環保、教育....等更有意義及建設的事項上。這樣才是幫孩子贏在起跑點上, 感恩! NAMASTE!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