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寶貝兒子1Y3M的唱遊影片, 才驚覺他真的大了許多, 青澀的模樣完全被調皮搗蛋取代啦!

當時穿這件外套還要折袖子, 身長也蓋過屁股

IMG_5935  

現在剛好合身呢!

閱讀

雖然稚嫩不再, 但愛看書的習慣卻始終如一

繪本閱讀

虎虎的語言發展相較於同齡男孩子來得領先, 因此我得儘可能滿足他的學習欲望。

早先看圖說出中英文名稱的練習, 對他來說已經太簡單了, 2Y6M我們開始玩拼字母遊戲囉!

先練習簡單的對照排出字母順序, 虎虎輕而易舉的完成挑戰。

拼字樂

接著蓋掉單字, 打散字母牌, 玩記憶力大考驗, 也難不倒他喔!

cow 

再來玩玩感統遊戲吧! 得先記住小丑圖卡上有那些顏色

開小貨車去送貨

用腳以坐姿移動滑板車去拿彩色扣子囉! 

滑板車

嗯~好像有很多個綠色

IMG_5471

用腳趴著去幫小丑穿衣服囉!

送貨 

YA! 我完成了! 小丑有沒有變美麗呢! 

扣扣樂

再玩玩夾彈珠和錢幣的遊戲, 練習算術喔!

夾夾樂

我和虎虎喜歡在旋轉盤上玩聯想遊戲, 一起想想什麼東西是圓的? 什麼東西是綠色的? 邊想邊轉, 不知不覺就轉了好久, 是很方便就能提供孩子前庭刺激的小工具喔!

玩轉盤

看得出來虎虎有點暈了嗎? 晃神中!

有點暈了

今天, 難度加強囉! 要加入視覺記憶的練習。

先挑一張圖卡接受挑戰。寶貝想玩cone 

我要挑戰這一張

先唸出cone 的字母組成 C, O, N, E ......要記住喔!   

IMG_5697    

用滑板車去接字母過來吧!   

找出字母

回程要練習用手的力量像小牛耕田一樣滑動滑板車喔!

小牛耕田

開始拼拼看吧! C, O, N.....看他專注的模樣, 真是迷人啊!

我會拼cone

拼好了, 打開對答案吧! YA! 我答對了!

我拼對了    

好開心喔! YA! YA! YA!

我會拼cone耶 

第二題出發前, 先把C, O, N, E 字母牌塞在屁股的口袋裡, 帶他們回家喔!

帶字母回家

第二題fly 也答對了, YA!

我會拼fly   

第三題 car, 又答對了, 叮噹呵噹!

IMG_5690

接下來, 我們要玩積木拼圖囉! 虎虎說他要先排 heart , 然後就比出這個可愛的姿勢啦!

我要拼heart

再玩玩貓咪!

積木拼圖  

Eric Carle 的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是虎虎很愛的一本英文繪本, 1歲多就可以自己從頭唸到尾。這套書的字卡, 也就是下圖地上那堆, 虎虎全都認得了。

字卡遊戲

我們也愛用這些繪圖精美的卡片來玩很多激發創造力的遊戲, 下面的影片就是其一。

先由虎虎自己挑選想表演的圖卡, 例如Elephant, 再請他自己編一個代表大象的動作, 最後用What do you see 的句型串連。

國字的練習, 一樣讓寶貝自己挑出幾張字卡, 再和媽媽一起編故事, 在簡短的故事中認字, 成效挺不錯的喔!

除了在家中的活動, 還得抽空帶寶貝出去曬曬太陽, 補充一下維生素D, 活動一下筋骨, 能在大草原奔跑, 對孩子來說是最幸福的事了。

IMG_0260          

虎虎也喜歡陪媽媽去逛超市, 看到什麼都說: 媽媽, 要不要買這個? 買這個好了? 那這個呢?......有時候買了大包小包, 孩子不小心在車上睡著了, 只好回娘家, 因為我們家的停車場, 乘客必須先下車, 不然停好車就下不來啦! 尤其是後座有個睡著的大寶貝, 更是難上加難。

很有主見的虎虎, 有時也會主動要求回阿嬤家, 因為去阿嬤家可以在社區一樓的空地跑跑, 或者讓媽媽騎著腳踏車載他到處去晃晃, 聽聽蟲鳴鳥叫聲, 看貓咪爬上屋簷, 狗兒騷癢奔跑, 一同感受How's the weather? 一邊唱著EVA老師教的曲子, 一邊用身體感受四季......   

IMG_6494

IMG_6498       

就是這些親子活動和非常講究的三餐烹調, 佔據了我的每日時光, 但我甘之如飴, 這就是我想過的生活。

IMG_9355.JPG 三明治&水果組合 香菇貢丸麵

IMG_4526.JPG 涼拌菠菜+金銀蛋豆腐+香蕈避風塘 洋蔥圈+炸九層塔+彩椒雞腿炒飯  

還有大半的時間, 我必須用心經營BOBOROOM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這是我的夢想, 也是諸多家庭的期待, 我的使命。

謝謝老公的體諒和體貼, 在平日幫忙洗衣, 在假日儘可能陪伴虎虎, 收拾垃圾、清潔地板......

因為有「愛」, 我「堅持」朝著夢想前進, 「感恩」一切, 就這樣好運默默敲門, 由衷感謝參與我生命的每一個人。NAMASTE!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