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的世界裡, 動物似乎永遠是他們的好朋友。出發前往木柵動物園和家人會合的路上, 我和孩子的爸問虎虎:「寶貝, 你最想看到什麼動物呢?」, 他先答了:「小兔子」, 我問:「你想抱牠嗎?」, 「對啊! 我要摸牠, 牠好可愛喔!」, 「那你還想抱什麼動物呢? 」, 「狗狗、羊咩咩、小豬......」, 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溫馴的小動物, 他緊接著說:「獅子、老虎、恐龍......」, 「天啊! 有些動物很兇猛, 不能太靠近牠們喔! 通常那些動物會被關在一層層的柵欄裡, 我們是摸不到的。」, 孩子就是這麼單純可愛, 再次證明恐懼是學習而來的, 孩子眼裡任何事物都是良善美好的, 曾幾何時我也曾在社會的洗禮下變得不相信本善的人性, 多虧身邊有太多的貴人, 引領我回到初始的自己。

老公前天做了功課, 到動物園得把車子停在木柵機廠那邊, 計次收費每次120元, 相較於動物園對面的每小時60元便宜許多, 不過, 要走一大段路就是了。很重視時間觀念的我, 清早六點就起床準備餐點, 算好八點左右可以出門接媽, 沒想到那兩父子居然八點了還躺在床上, 這下要九點半到動物園門口應該很困難了, 希望不會讓大家等太久。就是這個念頭, 我居然從木柵機廠開始, 一路抱著耍賴不肯自己走的虎虎--一個快15公斤的傢伙直奔動物園, 這一刻我彷彿成了神力女超人, 步履之輕盈, 腳程之快速, 總算是順利抵達了, 還好大家還在吃早餐。

吃飽上路囉! 動物朋友在等著看我們呢! 一行人浩浩蕩蕩邁開步伐,

浩浩蕩蕩一行人

一路上都由這位小美女負責吹哨集合, 通知大家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球比真是個盡責的小導遊。

路隊長

去看無尾熊本尊前, 先和充氣玩偶拍張照吧!

好兄妹 

是說, 要看無尾熊就得先變身為無尾熊的同類嗎? 每個小鬼都懶洋洋地賴在媽咪的身上。

抱著無尾熊看無尾熊

再去看看可愛的大眼貓熊吧! 堯堯哥哥認真地看著介紹文字, 兩個不識字的小鬼也看得剎有其事。

假認真一下

大姐真厲害, 拍到這麼清楚的畫面, 感覺上就像迎面而來。

Panda

看不懂就來拍照吧! 最近很愛多連拍的虎虎, 是不是很俏皮呢?

是我可愛還是Panda可愛呢

貓熊看完了, 還要去哪呢? 一路上虎虎都是這麼亢奮地笑著跳著。

開心

看到相機自動擺POSE就對啦!

三姐妹&Rex

我也要來一張姐妹情深照!

姐妹情深

夜行館暗摸摸, 什麼也沒拍到, 逛完夜行館大家都又餓又渴了, 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

瞧! 這可不是叫賣攤販喔! 是楊家四千金合力準備的餐點, 前一晚臨時起意, 簡單分配認領, 就變出這麼豐盛的食物啦!

豐盛的餐點

話說我們還真有默契, 也沒說要帶桌巾、飲料、叉子、衛生手套、面紙......卻什麼都齊了, 什麼也沒重覆呢!

路人約每六人就有一人發出讚嘆聲, 對座的小姐還拿著相機過來借拍, 獲贈小番茄一顆, 哈!

豐盛的餐點2  

寶貝們也餓了, 隨興地躺下來喝奶奶

喝了再上

我也要來一瓶

補充一下體力

阿步步嘴嘟這麼高, 是還想吃點什麼嗎?

裝可愛  

四千金的大姐怎麼換人當啦! 

大姐怎麼換人了

虎虎最愛的蔥油餅, 吃得津津有味。

我最愛的蔥油餅2

寶貝們來拍合照吧! 請依照身高排成一列。

怎麼這麼難拍, 永遠抓不到全看鏡頭的一刻。

總有人不配合

換個角度試試, 還是一樣。

很難拍成功的大合照

中間這兩位小美女很專業喔!

好了沒

很像三胞胎的步步、虎虎、瑄瑄, 一起比YA!

三胞胎

堯堯哥哥, 這樣我會長不高啦!

哥哥最疼我了

這次是吃太飽走不動了嗎? 小鬼又在吵著要抱抱了。   

爸爸我要抱抱

看他乞求的模樣, 爸比決定學瑄瑄姐姐和步步阿爹, 將他扛在肩上, 這樣就可以一覽無遺囉!

這樣看得比較清楚

是犀牛耶! 看牠一身水泥色, 就覺得好熱啊!

IMG_6812

忘了什麼名字的馬

 

IMG_6887

是Buffalo耶! 寶貝, 你在字卡裡看到的動物, 這裡都找得到喔!

 

IMG_6882

Zebra 也出現了

IMG_6798

找了好久終於看到的非洲象, 一動也不動時像個石雕, 話一說完, 牠就動給我看了。

 

IMG_6854

 

逛習慣新竹動物園的規模, 來到木柵還真有點小累, 一路戴著墨鏡, 撐著陽傘的年輕阿嬤, 也受不了要坐一下啦!

最年輕的阿嬤

很耐熱的步步

氣質小美女今天很憂鬱

想睡覺又開始亂捏媽媽臉臉的虎虎, 被霖霖阿姨媽媽抓去, 攻擊對象換人。真不知他為什麼有這種怪癖, 想睡覺時非得抓抓臉, 然後像啄木鳥一樣的猛啄我的臉。

 欺負阿姨

放過阿姨吧! 媽媽牽牽喔!

母子檔

大河馬, 你怎麼忍心吞掉這麼可愛的孩子啊?

開心的孩子

走黑白風的一家人

斑馬家族

再去看看還有什麼動物吧!

IMG_6820

大金剛耶! 我居然親眼目睹大金剛坐"金剛座式"耶! 很可惜, 當時相機不在我手上, 又找不到攝影師老公, 不然, 就可以當我的教材啦! 牠真的就是那樣跪坐著, 背打得直直的, 視線看著正前方, 停留了許久呢!

IMG_6850

黑熊

IMG_6879

Brown Bear 耶! 虎虎, 你最愛唸的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本尊就在這裡啊!

IMG_6875

虎虎又在耍寶啦!

板板虎

 Rex 哥哥說金剛應該是這樣比啦!

大金剛

時間不早囉! 再去看看企鵝, 就準備搭遊園車下山囉!

爬蟲館就在隔壁, 順便逛一下唄!

IMG_6861

IMG_6860

IMG_6858

沒有餵食秀的企鵝館顯得沒什麼吸引力 

IMG_6864 

點心時間到囉! 虎虎拿出背包裡的水果軟糖和哥哥們分享。 

休息中

借阿嬤的傘跳支雨傘舞

一枝小雨傘

人家拍全家福, 你湊什麼熱鬧啊!

人家拍全家福虎虎湊什麼熱鬧

寶貝, 來跟媽咪拍張照吧! 結果, 阿姨們爭相要和帥哥虎虎來一張。

要照的快來喔

很累的一天, 但是看到孩子的笑容, 就覺得再辛苦也值得。謝謝霖霖阿姨的提議, 讓孩子有個難忘的兒童節; 謝謝爸爸們把這一天留給孩子, 一下揹孩子, 一會兒提東西, 又要當攝影師和司機, 你們真是體貼的好爸爸、好老公; 謝謝阿嬤雖然沒有阿公相伴, 還是情義相挺全程陪同, 母親節我們再玩點適合阿嬤的喔! 謝謝阿姨們像魔術師一樣, 巧手準備了精緻的點心, 孩子最喜歡野餐的感覺了; 謝謝孩子們用開朗的笑容及充沛的體力度過愉快的兒童節; 感謝老天安排我生長在這樣一個家庭, 時時感受手足之情的溫暖及天倫之樂。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