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假日班進入第三堂課囉! 每回看到父母們為了寶貝孩子, 在難得休假的時光, 再辛苦都全家總動員地趕往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心中真為這群孩子感到慶幸, 也為這個世界有了更多家庭認識嬰幼兒按摩, 將之納入生活的一部份倍感欣喜與安慰。這些寶寶將因為父母親在關鍵時刻用愛的雙手溫柔撫觸、以真誠的心和孩子熱情互動, 而長成一個正向樂觀的孩子, 世界也因此減少一分暴力與犯罪發生的機率, 多一分和諧與寧靜。謝謝這群有智慧的父母!  

今天我們要透過簡單的親子瑜伽來進行放鬆喔! 而這套舒緩運動手法也可以用在每一次按摩結束後, 帶著寶寶揮動四肢, 以增加關節的柔軟度與彈性, 按摩骨盆腔及腹部, 同時在跨側協調性的訓練下為爬行預作準備喔!

4舒緩運動  

經過兩週的制約, 寶寶們聽到音樂, 躺在巢狀包覆下, 個個似乎都知道愉悅的按摩時間到了, 而露出開心的笑容呢!

4準備按摩囉

哲盈今天感覺上是睡飽吃飽, 就是等著被按摩來著的, 不像上週需要一直有媽咪的歌聲陪伴囉! 哲盈這兩週的進展是拉長了安靜清醒的時間, 爸爸也比較抱得到, 不會只黏媽媽囉! 媽媽認為哲盈是所謂高需求寶寶, 不過, 能遇上了媽媽這樣細心傾聽孩子並給予敏銳回應的媽媽, 是得分最高的一組喔! 寶寶和媽媽會在磨合的過程中找到自信, 建立起無可取代的親密依附關係, 更可將寶貴的育兒經驗和身邊的好友們分享喔! 

4哲盈按摩

原本在睡覺的若妘嗅到按摩的味道啦! 醒過來要參與呢! 上週的突破是可以按到兩隻腳囉! 不會再一隻粗一隻細了, 不過還按不到肚肚。媽媽下回可以試著從肚子開始喔! 媽媽說若妘是個愛撒嬌的孩子。但是在媽媽愛的指引下學會了溝通, 所以, 千萬別以為兩三個月的孩子不懂媽媽在說什麼喔! 社會心理學家Erikson 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提到0~1歲是發展基礎信任的關鍵時期, 在此階段需求若能得到回應及滿足, 就能幫助孩子建立起信任與安全感。媽媽正打算推車帶若妘出去走走, 結果若妘撒嬌討抱, 媽媽告訴寶寶, 現在外面亮亮, 媽媽要推車車帶你出去玩, 孩子的哭泣撒嬌有得到媽媽立即的回饋, 表示溝通是雙向的, 若妘勢必不會放棄溝通而變成封閉退縮的孩子。

4若妘按摩

很喜歡 Josh & Annie 一家子的笑容, 洋溢著甜蜜滿足。我和他們分享著第一堂沒聽到的內容, 看到夫妻倆專注的神情及頻頻點頭的舉動, 我明白了那股隱藏不住的幸福感來自哪裡了, 是一種認真的生活態度。媽媽說回家按摩前放Amitomake 的音樂給 Josh 聽, 他就知道要按摩而微笑回應媽咪, 過程中也很享受喔! Annie姐姐一臉遺憾地告訴我這週沒有按摩, 原因是爸爸說時間太晚了, 該睡覺了。我和Annie 打了個約定, 要她以後每天早點上床準備, 爸爸就會願意幫她按摩。可愛的Annie 充滿期待地徵求爸比的同意, 足見按摩對她而言是何等喜歡的事。  

4Josh按摩

有照片為證, 承諺今天真的很棒, 手部按摩時雖然變換了好幾個姿勢, 該按的還是都按到囉! 昀安姐姐已經養成了每天睡前按摩的習慣, 感覺得出比以往容易入睡, 睡眠也變得較深沈, 按摩時姐姐總是很享受, 媽媽希望藉由一次次的按摩, 幫助孩子降低觸覺敏感的問題, 昀安有了很好的開始, 持續加油喔!

4粟子按摩   

讓我們一起用Amitomake 的歌聲來安定很想用雙手去探險而試著掙脫的孩子吧! 

4複習胸部按摩

果真還是很有效, 承諺居然乖乖地躺在媽媽的搖籃姿裡, 完整地做完胸部及腹部的按摩, 和第一週相比實在進步許多呢! 透過按摩, 承諺換尿布時也能躺得更久囉! 原本只能草率地按完雙腳, 這週能成功按完3個部位囉! 這一切都看得出媽媽平日的用心及對寶寶需求的敏銳回應, 確實做到2R: Reading & Responding, 孩子就能在這過程中學會秩序與信任喔! 

4複習腹部按摩 

新教的臉部按摩對於口腔的觸覺敏感(偏食)及舒緩長牙時的成長痛很有幫助喔! 而且是不用脫衣服隨時就可以來按一下的, 要勤加練習唷!

4臉部按摩

穿上衣服的哲盈和Josh 在比賽誰是瑜伽大師, 能做出漂亮的蛇式。

4天生的瑜伽行者

4影片欣賞

影片欣賞時還瞪大雙眼的Josh, 在爸比的厚實胸膛前呼呼大睡啦! 看著熟睡的兒子, 父愛展露無遺。

若妘則是除了喝奶, 其它時間幾乎都在爸爸的懷抱裡, 好偉大的父愛啊!

4按摩後放鬆的寶寶

今天介紹了許多按摩的好處, 持續為孩子按摩, 就只是這麼簡單的動作, 您就可以一步步享受按摩的美好喔!

4按摩的好處 

這兩隻等會上車坐上安全座椅, 應該很快就倒頭大睡啦!

4按摩後開心的寶寶

乖巧的姐姐, 有遵守和小蝸牛老師的約定, 一起動手把遊戲室恢復原狀, 這樣下次虎虎弟弟會很開心你們再來和他一起遊玩喔!  

 4乖巧懂事的Annie&昀安姐姐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痛 觸覺敏感 偏食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