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尤其在這個春意甚濃的日子裡, 伴著鳥叫聲和孩子的嬉笑聲, 就能嗅到幸福的味道。

與其讓孩子當鬧鐘, 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挖起床, 我寧願早他一點點醒來, 做做簡單的晨間床上運動, 準備迎接孩子甦醒時的第一張笑臉, 這天因為有了愉快的開始而心曠神怡。

三個小鬼興奮地在中庭啃著麵包, 等待出發前往新竹一個好地方-- 十八尖山: 老少咸宜的健行步道。

 出發前 

我們是三胞胎

 

小可愛

入口不遠處有個熟悉的身影向我招手, 是我的同伴小蝸牛呢! 我在十八尖山還挺吃得開的呢! 走沒幾步又看到一隻......

到處都有小蝸牛的蹤跡

虎虎和媽媽拍一張吧!

和小蝸牛老師合照

寶貝兒子因為不久前才和爸爸媽媽來過一趟, 天不怕地不怕地邁開步伐前進, 像個勇敢的領隊。

耐力賽

媽媽說有蚊子, 要記得動一動才不會被叮喔! 結果, 他一路用力揮動雙臂, 練起甩手功。

蚊子咬不到我

流了滿頭汗, 就像掉進水裡一樣, 休息一下, 擦擦汗喝喝水再出發喔!

擦汗

最美麗的阿嬤來一張吧! 阿嬤很厲害喔! 昨天才和姨婆來過一次, 下午又去做瑜伽, 晚上走跑步機, 今天又和我們來爬山, 老天一定會保祐您健康平安的。

最美麗的阿嬤

最享受的氣質美少女Bubu, 全程專車護送。

氣質美少女

在戶外只要看到格子或直線地板, 我一定抓住機會和虎虎練習"後退接步"、"開合跳"......

寶貝說要用眼睛玩剪刀石頭布, 我問他怎麼做? 他馬上表演給我看, 阿妹阿姨在一旁誇獎他有乃母之風, 平日瑜伽感統遊戲玩多了, 果真有差喔! 虎虎經常是我教案發想的靈感來源呢! 我喜歡鼓勵孩子發想, 誰說剪刀石頭布一定要用手玩? 照本宣科他只是學會了一項技巧, 腦力激盪他便能舉一反三, 豐富自己的創造力。

虎虎自創用眼睛剪刀石頭布

再用身體玩玩看喔!

用身體剪刀石頭布

休息夠了, 我們就再往前走吧! 前面衝太快的虎虎, 顯得後繼無力, 一路墊底, 開始耍賴要媽媽抱抱啦!

寶貝, 這條山路很長, 就像人生的路一般, 縱使你有旺盛的精力, 也別急著一口氣用完, 永遠要記得為下一步預留體力, 別把自己逼到山窮水盡喔!

後繼無力的虎虎

前面又有地方休息囉! 

和最愛你們的阿嬤拍張照吧! 寶貝, 你是太累了吧! 怎麼看起來不太想和阿嬤拍照呢! 兩姐妹的笑容真是迷人。

 祖孫情    

媽媽也要拍一張, 才知道媽媽也有一起來唷!

雖然你滿頭大汗, 媽媽永遠不會嫌你臭喔! 來啾一個吧!

母子情深

阿妹阿姨也要拍張有女萬事足的照片, 看瑄瑄多麼深情啊! 手還拖著媽咪的臉頰呢!

母女情深

再一張笑嘻嘻母女照吧!

 

開心母女  

結束健行才十一點多, 去餐廳吃飯也不擔心人擠人, 早起真是好處多多啊! 

三個大人+三個小朋友吃了29盤爭鮮迴轉壽司, 好滿足啊!

孩子需要適當的日照來補充維生素D, 才能幫助鈣質完整被人體吸收。經常帶孩子到新鮮的戶外環境, 接觸形形色色的人, 聽聽不同的聲音, 欣賞大地的顏色, 引導孩子觀察綠色的種類, 分辨葉脈的差異, 明白綠色對植株的功能......都能幫助孩子減少視觸覺敏感的問題, 同時自然累積生活常識, 將來在繪本或教科書中看到與生活經驗相結合的事物, 就能輕易地喚醒存在腦海裡的視覺圖像, 透過內在的成熟與外在環境的同化與適應, 結合新舊經驗進行訊息處理, 在過程中主動發現、學習及修正, 有助於激發自我認知基模的可塑性, 開啟幼兒的無限潛能。所以說, 帶孩子出去玩是一件很偉大的任務呢! 讓我們一起快樂地玩吧!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