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寶貝去玩黏土,他靜靜地坐了一個半小時,從老師手中接下兩小塊黃色及白色黏土後,以撕捏的手法將黏土充分完成混色動作,再前後滾動搓成黃色棒狀,拿刀板切割成小塊,搓揉成一顆顆小球,最後用螺絲起子按壓出花紋。一顆小小的果實製作,為小肌肉的發展提供了適當的訓練。

老師看他操作得不錯,又給他試作麵包,剛搓出麵包時,他大喊:「好像熱狗喔!」,那個深橘色在我看來也比較像熱狗呢!厲害的是他居然切割製作出0.3cm長的小麵包耶

最後老師拿出汽車造型模板,讓孩子把小零件組合到車體上,我完全不加干預,也儘可能不協助地情況下,他獨立完成了汽車陳列。老師問:「這是什麼?」,他很有想法地回答:「這是我的賣水果的車子。」,在回家的路上他還對我說:「媽媽,以後你不用去超市買水果蔬菜了,我給你就好了。」...

孩子,看著你成長是一種無比的享受。

黏土課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