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的童年創造一些回憶, 一些不是吃完就忘的雀躍。 選擇孩子喜歡的動物造型矽膠烤模, 用家中隨手可得的食材, 30分鐘為親子帶來無限歡樂, 享受視覺、味覺、觸覺、嗅覺、聽覺交織的多感體驗, 就是給孩子最好的感覺統合刺激。

食材:鬆餅粉,120g 無鹽奶油,90g 細砂糖,90g 雞蛋,2顆 檸檬,半顆 薄荷葉,少許(裝飾用) 黑芝麻,少許(點綴眼睛) 巧克力醬,少許(以牙籤畫象鼻線條)

步驟:

1.雞蛋退冰後打散備用; 無鹽奶油於室溫放軟至手指可輕易按壓的程度, 即可開始製作; 半顆檸檬先削出檸檬屑(勿削到白色部份, 易有苦味), 再將剩餘檸檬擠汁; 薄荷葉洗淨備用。
2.無鹽奶油90g 拌入細砂糖, 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再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勻。
3.分三次篩入鬆餅粉於作法2 中, 鬆餅粉第三次篩入時, 將檸檬屑及檸檬汁拌入, 攪拌至麵糊呈光滑狀。
4.將作法3 麵糊倒入造型矽膠烤模, 放入170度預熱的烤箱烤20分鐘, 出爐後取出裝盤, 以芝麻及巧克力醬點綴眼睛及鼻子線條, 鋪上薄荷葉裝飾, 完成。

訣竅提示:

若希望在短時間內享受蛋糕, 建議矽膠烤模不要選擇高度太厚的, 即可縮短烘焙時間。

食後感想:

蛋糕體本身鬆軟好入口, 大象底層因為是烘烤時接觸火源的表面, 會有一層脆脆的糖, 很適合搭配茶飲或咖啡, 享受愉快的下午茶時光喔!

這篇大象造型檸檬蛋糕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