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玩玩樂】

Alvin玩剪貼 

Alvin的剪貼作品  


今天玩什麼呢! 不上黏土課, 自己來玩剪貼吧!
當我拿出給寶貝沾漿糊的棉花棒時, 他馬上想起在黏土課也曾這麼操作過, 高興地大喊:「咦, 跟黏土課一樣耶!」, 聽完這句話, 感覺像是彌補了他不能去上課的缺憾呢!

我協助他準備了一些素材, 較具體形狀的是我剪的, 不規則的是虎虎自己撕剪的。他第一個挑選的是皇冠, 黏上皇冠後, 笑著對我說:「媽媽你看, 皇冠耶! 我要在下面貼一個臉臉」, 於是他找了個類似心型的剪紙當臉, 我幫他剪了他的小手尚無法完成的眼睛和嘴巴, 儘管很難精準地貼到臉上, 他還是設法辦到了, 還挑了個三角形上有兩個小點的當鼻子, 但一時昏頭了把它貼在嘴巴的下面, 突然發現自己傻傻的, 對著我傻笑說:「媽媽, 我又傻傻了, 鼻子怎麼貼在這裡啊!」。

頭完成了, 他說要幫娃娃貼上手, 他對於人體的構造似乎已經很有概念了, 能準確地將雙手貼在合理的位置喔!

我雞婆地為他挑了張紅色球形剪紙, 問他這個當身體好不好, 很有想法的他, 立刻回應我:「不要, 這個比較像」, 蝴蝶結和心型的尖角剛好黏合在一起, 像極了褲子。然後, 他挑到合適的剪紙當腳......

那個紅色球形身體, 他說要當小王子的汽球, 還有一隻飛翔的小鳥, 兩個不明物體他還想不起來是什麼, 右下角是狗狗的骨頭。

簽名是我簽著他寫的, 但我刻意不主動牽引, 因為我相信他寫得出來, 只是沒有信心, 果不其然是他拉著我寫的呢! 還為小王子取名叫A‧l‧v‧i‧h Ki, 這是冒牌貨Alvin嗎? 

很開心在每一次的陪伴中, 細細地觀察孩子的變化, 尤其是那雙可愛的小手及專注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