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瑜伽深度僻靜獻給了Sivananda Yoga, 於是我決定還要有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第五次......數不清的每一次, 都想與Sivananda Yoga 共度。
IMG_9411
 
IMG_9374
結束三天的瑜伽深度僻靜,身體這個軀殼是離開了山居蘭園,生理時鐘似乎已被三天規律密集的Satsang,Asana,Pranayama,Meditation給制約了,心甘情願地徹底制約了。   
《Satsang》
satsang
《Asana》
蝗蟲式
《Pranayama》
呼吸  
不用上班的第四天早上,我依然在早上五點半醒來,腦海裡唱頌著有時努力想憶起卻還是不太能朗朗上口的mantra--Sivananda Namah Om jaya guru dev, Om guru jaya guru devaya......寶貝兒子Alvin看媽媽陶醉的模樣, 也自然地跟著哼唱, 幸福原來這麼簡單。
八點鐘會很想走向陽光給自己幾回合的拜日盛宴,說是盛宴實在是因為在拜日的過程中,認真地感受自己的存在,看著心跳和呼吸緩緩加速,再慢慢緩和下來,身體的每一寸肌肉不急不徐地延展開來,這真是一大享受(enjoy)。尤其當閉上眼睛練習時,更可以體驗把喜悅(joy)放進去(en-)的和諧。
拜日   
老天爺開了我兩次玩笑,是在考驗我吧!猶記得原本我該參與的是六月的五峰僻靜活動,由於一場颱風,把我帶向「恐懼」遠離「愛」,擔心家人不放心、害怕自己不盡興、放不下第一次單獨照顧孩子的老公及和我情感甚為親密的寶貝兒子......這種種因素把我推得遠遠的,於是我做了放棄同行的決定,事後知道一切上天都做了最好的安排,我錯過了一場上天為我洗滌心靈的邀約。我和老公說好,允許我順延至下一場僻靜活動,儘管第一天是老公的生日,因為928這一場將由國際希互難陀瑜珈吠壇多中心精神導師Swami Mahadevananda親自帶領授課,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對於渴望與瑜伽相伴一生的我而言,說什麼也不容錯過。
IMG_9412  
可是天不從人願,又一個強颱來襲,怎麼那麼會挑,兩季都遇上颱風,老公喃喃嘀咕著,不用我留意氣象,親友再次一個個關心起我的「打算」。然而,這次我不再猶豫了,不是因為師資陣容更堅持,而是主辦人Melody老師在面對無情天氣挑戰時的應對態度感動了我。當時,她是這麼回應擔心的學員的:「親愛的大家,老天爺真的對我們很好,給我們一個颱風把所有都洗乾淨,又趕在僻靜之前就把颱風帶走。」,相信在她決定之前,一定心懷感恩地用著正向的意念想著善的、完美的結果。同時做好必要的確認工作,所以我深信這一次更會因著全體學員滿滿的期待而感動天。活動當天,我們真的一直聽到天的呼應,謝謝您這麼眷顧我們。
IMG_9419  
三天的活動安排,提供了健康的悅性食物及少量供與外在能量相抗衡的變性茶飲及惰性糕點;有溫暖的床、瑜伽相關讀本及足夠的時間與自己獨處;有完整的瑜伽身心靈體驗課程;有一大群瑜伽同好相聚在一起;有許許多多的感動與啟發;有就在眼前的身教示範。老師們每多說一句話,就敲打我心坎多那麼一下,又喚醒自己多那麼一點覺知。我應該更體貼身邊的人,主動協助Emily媽媽,我應該幫忙拿白板搬椅子,儘管自己很嬌小。我其實有很多機會「給與」。
 
餐餐都是素食, 對於尚是肉食性動物的我而言, 本應該會有點痛苦, 但我卻意外享受, 因為每一道菜都是助教老師們親手為我們每一個學員打的, 摻了感恩的調味料, 吃在嘴裡格外溫暖。
Emily媽媽為大家客製的om 月餅, 很捨不得咬下口, 蓮容松子口味超特別的, 吃完大家已經忍不住開始團購了。
om mooncake         
沒有練習及講課的時間, 同寢的四個女生總是把握每一寸光陰, 或閉眼休息, 或抱著瑜伽相關書籍, 持續呼吸瑜伽, 呼吸印度。
呼吸印度 室友  
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老師們的用心, 餐桌上的一小杯花、窗邊的一盞臘燭、純手工的Om 筆記本......
IMG_9392 om gift
「Always give something.」-原來我還有很多可以給與別人的東西,我可以把我的覺察帶給他人,不是由說教,而是由榜樣。凡是我給與他人的,就是給與自己。當我想要給與別人的是「他」想要我給與的,我就是真的愛他;當我想要給與別人的是「我」想要給與他的,則我愛的是自己,只不過是藉著他。愛是無條件的,永遠給他他需要的,互相給與能量,試著感覺彼此,能量才會提昇,快樂油然而升。
 
「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在山居蘭園我也體認到了,七八十個學員要擠在那狹小的空間練習體位,我暗自想著「怎麼可能」、「別異想天開了」,但最後真的做到了,我的眼界實在太小,給自己的侷限實在太大。
IMG_9434  
聽了Swamiji講課中談論到生死的話題,我想起手邊有一本當時吞不太下的好書「與神對話III」,這一回我拾起書本卻找到了好多好多的共嗚,我想,就像Swamiji說的頻率一直都在,只有個人頻率到達才能感受得到,開始看到、了解一些事,得到早已存在而始終包容著我們的新的意識。是我把自己召喚到這場僻靜活動進而到這本書的面前,邀請它幫助我喚醒沈睡的覺知。書中有段話是這麼說的:「只要你仍在擔憂別人怎麼看你,你就仍歸屬於別人。只有當你不再要求外在的讚賞時,你才能歸屬於自己。」,好有感觸的一段話。在第一堂體位練習時,Melody點名請了幾位同學示範,我不明白她點名的依據是什麼?心中一直轉著叫這位同學示範的目的是什麼?叫那位又有什麼特殊的用意嗎?甚至會自問為什麼不會叫到我呢?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因為我在擔憂別人怎麼看我嗎?我是不是也在期待著「有把握」的體位示範能換來大家的讚美與掌聲?這是靈魂想要展現自我還是我仍歸屬於別人?
講課  
與神對話  
這次,我真的相信瑜伽是生命的科學,能給我生命問題的答案了。我不是花,也不是果,我是棵生生不息的樹。要覺察及憶起的事好多好多,很開心這條路上有Sivananda Yoga的指引,有Swamiji & Melody及每一位老師不厭其煩地提醒。謝謝老公及家人的支持,讓我能好好做自己,選擇自己是誰,創造自己的無限可能。
老師  
感恩每一位出現在我身邊的您,om and love~
僻靜大合照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