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 Boston原班人馬搭著在Boston快活一個月時開的相同款式八人座車, 前往南台灣墾丁, 展開很拼的兩天一日遊。熟悉的感覺再次浮上心頭, 就像之前造訪台大校園般, 好是懷念。猶記得當時我和虎虎也是坐在最後一排, 一路上唱著「Clap your hands now clap clap clap , turn yourself around......」, 那時候他還只會慢半怕的clap clap clap, 現在講起話來可是嘰哩呱啦沒完沒了的; 坐在第二排的球比則是愛上用保特瓶喝水的感覺, 拼命地練習; 第一排的兩個男人一路上偶爾閒談, 有時翻翻地圖、設定導航, 累了換換駕駛, 也不忘回頭覓食, 和我們聊上兩句。就這樣, 即使車程遙遠, 卻只有輕鬆自在陪伴。

Boston的記憶 

搭乘八點半的高鐵到左營, 等車的空檔, 先吃吃我為大家準備的愛心早餐--培根生菜沙拉捲, 配上一杯香濃好喝的小7美式咖啡。

高鐵  

在高鐵上, 我寫下了此刻的心情:

<啟程了,南台灣-久違的墾丁>

清晨4:30,睡在不同的兩個家的我和妹妹,不約而同地醒來了。像小學生要遠足般興奮嗎?也許是多一分身為媽媽的責任感,該比全家人早起張羅一切,準備早餐,確認每一項物品都被妥當的安放在行李箱中,再到「小蝸牛的菜園」餵養兩天沒有主人照料的香草。不忍心太早喚醒沈睡中的寶貝,先將羅馬簾拉開一些些,讓和熙的陽光灑進一點點,再輕輕撫觸寶貝的眉毛,唱著Sivananda namah Om jaya guru dev om guru jaya guru devaya...
向來沒有起床氣的孩子,只要求讓他多睡5秒,5秒一到,他已經起身站在浴室等我了,想必也期待著這趟旅行吧!你的心準備好和我們一起出發了嗎?

十點半左右於格上櫃台完成手續取車完畢, 十點四十五分拿到準備當午餐的MOS Burg, 出發囉! 久違的墾丁。

【第一站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出發前婆婆就告訴我們, 光是門口的這個鯨魚親水廣場就足以讓孩子玩到瘋掉了。於是我們早已打好算盤, 這裡一定是最後的行程, 才能一身乾爽地進出館內參觀, 不會冷得打哆嗦。

 彩虹

先從美麗的珊瑚王國開始吧! 兩個小鬼在大玻璃前尋寶似的張望, 眼珠子都快掉了下來。

寶貝看珊瑚

美麗的尼莫不是他們熟識的朋友, 但巧虎倒是教過小丑魚, 總算可以親眼看看他的盧山真面目啦!

珊瑚王國

走到水母區, 我向孩子訴說著和他老爸去帛琉度蜜月時看到的無毒水母的點點滴滴, 水母就在身邊浮游, 伸手就能觸碰得到, 深怕不小心摸到而毁損了他的美貌, 我們一行人輕手輕腳的。當時球比和虎虎還沒報到, 四個大人在帛琉泡了四天的水, 又是浮潛, 又是出海, 有了孩子之後, 旅行的方式勢必得做些調整, 但想玩愛玩的心依舊, 很開心這些年有妹婿和妹妹的陪伴, 俏護士和俊醫師隨行的旅程, 讓我們格外放心, 帶著寶寶也敢勇闖天下, 有你們真好。

水母章魚傻傻分不清

海底隧道再次把孩子的目光給吸引住, 眼睛閃閃發亮, 目瞪口呆呢!

海底世界

他他他不是七先生喔! 是紀醫師戴著4D眼鏡在探索海底爬蟲生物喔! 本來不打算停留的4D海爬劇場, 意外地在這裡聽到孩子們開心的笑聲, 跟著解說員伸手抓魚的可愛模樣, 很值得一看喔!

4D

和熙的陽光, 燦爛的笑容, 一定用要相機記錄下來。

母子

走沒幾步路, 卻上演起八點檔哭戲啦! 忘了球比是為了什麼而哭, 虎虎則是因為右下角這位土耳其帥哥而落淚, 想吃冰淇淋啦! 乖乖! 出來再吃喔! 館內是不能吃東西的。

我要吃冰淇淋 

時間差不多囉! 該前往鯨魚親水廣場囉! 很有經驗的姐妹倆, 趁孩子等待冰淇淋時, 為他們換上方便戲水的服裝, 等一下就可以大打水仗囉!

先試試水溫, 在頂著大太陽的十月天, 碰到冰水還是有些許涼意。互潑一下水, 沾濕身體, 在池裡小跑步暖身一下。

親子戲水

再轉個圈圈, 玩玩平日在BOBOROOM百玩不厭的遊戲吧!

轉圈圈

水性超好的虎虎, 即使吃了水, 咳兩聲, 還是想繼續玩, 趴在地上學蛙式游泳, 水中down dog, 坐著划船, 狗爬式......樣樣都來。

不怕水的小孩

怕冷的球比, 跌了一跤, 冷得發抖後, 就上去換裝休息囉! 美美的在一旁痴痴地望著。

好想玩

4:45 抵達YOHO兒童旅館, 孩子不畏生地趴在生動繽紛的接待櫃台。這位接待小姐態度親切, 為我們入住兒童旅館留下好印象, 好的開始。

check in

媽咪這頭忙著刷卡結帳, 球比的目光是看到哪裏去了呢? 猜一猜。

好想玩2

就是這個大水桶啦! 不用讀心術, 就明白孩子是想玩水啦!

大水桶      

不急不急, 先到房間放行李, 休息一下喔! 

有兩張大床, 應該是Queen Size而已, 但其中一張大床是放在內嵌的地板上, 旁邊有一塊睡得下2~3個小朋友的空間, 所以四大兩小住這房型是OK的喔! 滿床的YOHO抱枕是孩子的最愛, 興奮地把自己當成三明治肉餡, 夾在枕頭堆中, 呼叫大家來看他。

右下角是陽台的空間, 我們的房間看出去剛好是大水桶, 孩子興奮的樣子, 在下段影片可以瞧見。我則暗自計畫著明天要起個清早, 在這個正巧有個坐台可以冥想, 又有剛剛好伸展的空間可以拜日的陽台, 好好的YOGA YOGA一番。

我的F1系列

有沒有那那那那那.......麼開心啊! 

餓昏的爸比直催促著我們出發吃晚餐了, 點餐時也完全懶得看菜單, 只想快點有東西進肚子, 結婚這麼多年, 今天才發現原來爸比也是肚子餓會發脾氣的那種人啊! 迪迪小吃聽說開很多年了, 妹妹之前吃過, 印象中不錯吃, 於是我們提前訂了位, 本來想訂七點的, 因為客滿了陰錯陽差, 爸比才得以提早餵飽肚子的, 一切都是天意啊! 真的不錯吃喔! 我最愛南洋料理了, 尤其是那酸酸辣辣又有香茅味的湯頭, 拌個兩碗飯都沒問題。

迪迪小吃

墾丁街上處處都是像這樣有特色的民宿, 門口都掛著"客滿"的牌子, 偏僻一點的街上也是民宿林立, 我倒很好奇真的都住滿了嗎?

民宿

來到墾丁如果沒有到墾丁大街晃晃, 好像怪怪的, 吃得很飽, 剛好走走逛逛, 消消肚子。每回看到彈珠台子, 爸比總是忍不住想給孩子來一盤, 不知道是不是補償心態, 或者自己小時候有著相同的渴望, 因而能體會孩子的心情。

打彈珠

按照計畫8:45可以參加飯店的"星星說故事"觀星活動, 回到房間後, 大夥不知在摸什麼, 走到集合地點凱竹SPA廣場前, 不見觀星人潮(據說幾分鐘前一行人朝海邊出發了), 我們只會直接走下一個行程, 使用免費贈送的水療館體驗券, 謝謝孕婦妹妹為我們捕捉遊樂畫面喔!

水療館    

玩了一天累翻的球比, 自己窩了一個位置, 不用哄就睡得香甜了, 精力充沛的虎虎還在和媽媽抗戰。

球比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金牛座的我在清晨六點多醒來了, 簡單梳洗一下, 帶著我的筆記本、坐墊、一杯溫水、保暖絲巾及記錄用的i-phone, 步向陽台, 享受冥想與拜日的洗禮。早起的鳥兒一點也不孤單, 有許多鳥兒在歌唱喔!

照片 (2)   

七點多球比醒囉! 好奇地央求媽咪帶她出來看看阿姨在做什麼, 看我專注地頭也沒回, 母女倆又俏俏地進房了。三個人走進走出, 不久後, 虎虎小寶貝也醒了, 第一次醒來沒直接奔向我的懷抱, 媽咪有點訝異, 有伴的孩子, 的確不會那麼黏媽咪, 他睜開眼就去找球比玩了。

本來要讓兩位爸比多休息一下, 我們自個兒出去走走, 剛好他們也醒了, 就大夥一起去享用自然醒早餐吧! 說是自然醒, 是因為他們早餐供餐到一點喔! 換言之, 如果你沒有其他行程, 可以一直待在那裡吃到撐, 吃到一點都不會趕你走的, 但我們怎捨得浪費美好的早晨呢! 

早餐   

遙曳的椰子樹及蔚藍的海, 正伸手招喚著我們呢! 順著霖霖阿姨的手, 孩子的視線移到了高掛樹上一顆顆碩大的椰子。

椰子樹    

吊床耶! 

就像鞦韆般, 孩子總是抗拒不了。

吊床上的小孩

大夥流輪享受著吊床及微風, 如果沒有正在海邊辦活動的擴音器, 單純聆聽海的聲音、鳥的鳴唱, 就更完美啦! 躺在吊床上, 我和寶貝不知不覺唱起Sivananda Namah Om jaya guru dev......  

9:30 有潮間帶探索的活動, 但我們還眷戀著大海, 貪圖多一點時間與陽光、吊床、微風在一起, 聰明的老公和妹婿想到, 他們集合後應該也是往這兒走, 於是我們巧妙地在隊伍走向潮間帶探索的路上, 一步步跟進, 一同認識了三種不同樣式的珊瑚, 有開了小花的菊狀珊瑚、滿臉洞洞的孔狀珊瑚, 還有像迷宮般的珊瑚, 也看到了出入都從同一個洞(嘴巴和屁股)的陽隧足, 本來還要去找派大星的, 因為虎虎大步向前探索時, 腳不小心劃了一小痕而放棄前進, 我們得以早點去找大水桶啦! 這個潮間帶探索很推喔! 可以向我們一樣在臨海餐廳吃完早餐, 直接步行往海邊, 先在細沙灘上玩玩沙, 等待隊伍前來再加入, 不過, 要記得前一天先確認行程, 因為潮間帶探索要配合潮夕調整時間, 有可能在下午3:30或早上9:30, 一天只有一場, 別撲了空喔!

389427_479054725460649_326139209_n  

距離退房只剩三個小時不到, 快去滿足一下球比吧! 大水桶在等著我們呢! 旅行只是一種方式, 目的不是抵達目的地, 而是看見每一個旅人體驗旅程時的喜怒哀樂, 同時留心旅程中路過、看過、聽到的大小感動, 找到可以給與的機會。孩子天真開朗的笑容, 是我們為生活努力打拼的最佳動力, 因為孩子, 我得以嘗試了不同的生活方式, 不再朝九晚五, 不再每天想著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務, 以為老闆賺取更多的財富。 我現在每天關心的是今天可以帶著孩子做什麼, 此刻可以為自己做什麼, 現在這個家庭因為我可以創造出什麼, 明天這個社會因為我的家庭會不會有一點點不同......謝謝老公的支持, 想做的事好多好多, 沒有你, 我一個人辦不到。

玩水樂

很會賺錢又懂得享受, 更重要的是經常參與傻瓜劇團為偏鄉小學演出的妹婿, 不斷地在生活中以實際行動提醒著我, 我還可以給與他人更多更多, 謝謝你。

父女

美麗的孕媽咪, 加油! 再過兩個月就可以卸貨啦! 一定再陪你到處去走走玩玩喔!

母女  

喜歡這張照片全家人真情流露的親密感。

全家福

可愛的YOGA, 謝謝你讓我不費吹灰之力地擁有腹肌啦! 真的是用「一點點哲學」的瑜伽精神, 就可以輕鬆和腹肌變成好朋友喔! 愛死你了, YOGA! YOGA!

OH ya

Check out 之後, 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去童玩世界停留, 古意的虎虎聽到旁邊一個小妹妹對著他說no no no, 示意這些玩具是她剛剛先來玩的, 不准虎虎碰, 膽小地躲到我身邊來, 球球大姐果真是見過世面的, 像個老闆娘似的, 繼續玩著她的伴家家酒。櫃台的另一側還有體能區, 旅館內的設施其實挺多的, 兩天一夜的行程, 說真的有點太趕, 不過我們還是用悠哉的心情玩樂, 只是可惜了很多點沒有玩夠, 沒有玩到。如果時間允許, 一趟車程南下, 多待幾天比較划算喔!

  我的童玩世界

透過旅行充飽了電, 該是再付出的時候啦! 褓母、baby、爸爸媽媽......我回來囉! 一起來享受按摩的美好吧!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