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七個月大開始勤餵故事書的虎虎, 一直以來總是讓媽媽明顯感受到對繪本的強烈飢渴, 近期更是發揮到極至。

「媽媽你講故事給我聽嘛!」是開場語, 「先講這本。」是第二句, 接著, 「我還要換一本。」, 去拿故事書時還會遠遠地望著我問道:「媽媽, 你在等我嗎?」, 「嗯! 講這一本好了。」

「我還要聽, 我還要聽嘛!」,「再講一次Have you seen my cat?」, 「我還要From head to toe。」, 「還有春眠不覺曉。」......

就這樣, 每一個夜晚睡前, 我總要講到口乾舌燥, 喉嚨疼痛(我有點懷疑自己的發音技巧有問題)還不能罷休。

IMG_5195.JPG      

微笑的螳螂.jpg  

(非常推薦的一套英文繪本教材, 不需要費心的引導, 孩子很快就能朗朗上口, 比手劃腳, 充分理解內容喔!)

最近, 不知道爸爸是不是工作壓力很大, 又或許是虎虎太貪玩變成「暗光鳥」, 爸爸經常必須聽著媽媽和虎虎的唐詩入眠。

春曉,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先唱一次)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再朗頌一次)

春天的早晨, 睡得好舒服喔! 不知不覺天色已經亮了。一覺醒來聽見到處都是鳥兒的叫聲, 想起昨夜颳風下雨的聲音, 不知道又有多少花兒被打落。(跟讀詩意)

說真的, 這還真不是悅耳的催眠曲呢! 為了給爸爸一覺好眠, 我只好帶著虎虎到他的新房間, 繼續滿足他的求知慾。

這段影片是某日早晨, 虎虎自修的畫面, 看到這樣的成果, 媽媽甘願破了噪子也要拼命地唸故事書給虎虎聽了。

因緣際會下帶虎虎去做了感覺統合發展評量, 意外發現虎虎的語言發展比同齡男孩超前許多, 我想, 除了寶貝自己的資質, 日日的按摩、瑜伽遊戲、體能挑戰、繪本共讀、親子共浴...等時光,你一言我一語的互動, 更加速了寶寶的語言連結。

********************************************************************

寶寶哭著要找你不是表示他很黏人, 不是沒有安全感,
他們沒有問題, 相反的, 他們可能是安全依附父母或照顧者的寶寶。

對他們而言, 父母和照顧者是安全的天堂, 在可以稍微延長自己面對挑戰的時間年齡之前,

他們都需要不斷重返安全的天堂, 在探索新事物的同時, 他們需要確認知道那個安全的天堂一直都在,

如果缺少了這個安全的天堂可以返回, 他們在情感上會感到失落⋯⋯

所以, 如果你的寶寶看到你時特別愛哭, 特別“黏”, 要高興,

 因為表示他們學到了你是他安全的天堂, 表示你正幫他打下安全的基礎,

表示總有一天他會不需要你也過得很好,

最重要的, 他們也知道了他們是安全的, 被愛的, 有價值的!!

(文: 鄭宜珉)

********************************************************************

兩歲兩個多月的虎虎, 出生開始就一直和爸比媽咪睡在一起(同享睡眠), 雖然有媽媽在的時候非常地黏我, 總是吵著說:「媽媽你講故事給我聽好不好?」, 但是最近他已經可以一個人躺在自己的新房間, 抱著阿嬤送給他的小狗玩偶乖乖地入睡囉!
這段日子他最喜歡摸著媽媽的臉說:「媽媽你好可愛喔! 我好愛你喔!」, 然後露出幸福滿足的笑容。
孩子, 媽媽最期待你學會的不是ABC 或人之初, 而是知道「什麼是愛?」、「怎麼去愛?」, 因為有了愛, 一切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