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囉! 可喜可賀啊!為期兩個月的親子按摩課程在今天劃下了句點, 然而, 屬於每個家庭的按摩活動才正要開始呢!

很開心大家都允諾並期待未來的每一天, 陪伴孩子在按摩遊戲中快樂成長。

證書拼貼.jpg

來張大合照吧! 課程雖然是暫告一個段落了, 小蝸牛老師還是會持續透過FB社團(BOBOROOM親子按摩瑜伽教室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oboroom520/)碎碎唸, 督促各位把按摩當家常便飯一樣自然, 也會不斷提供親子教育方面的資訊, 給各位專家父母們參考喔!

大合照.jpg

不知道小寶貝們心裡在想什麼? 課程開始之前, 每個人都愁容滿面, 難道和第一期寶寶一樣, 是因為依依不捨嗎? 寶貝們, 別擔心, 別離是相逢另一個開始, 小蝸牛老師會為你們辦聚會, 讓大家再敍前緣喔! 虎虎時而放空, 時而望著門口, 我想, 是在等待他的妞妞妹妹吧!

真假分不清.jpg

以"請撫觸我"一詩開始了今天的課程, 結業時的父母評量表回饋讓我得知, 開場詩居然是幫助家長們放鬆的關鍵項目之一。我的確用了心在每堂課的選詩, 詩中傳達的意境即是該堂課程 / 這個時間點, 父母們值得駐足思考的方向。"請撫觸我"提醒了每個爸媽, 孩子不該是全部, 我們還有很多不同的角色, 企盼我們恰如其分地演出。我是個媽媽, 我的工作是母親, 但我也是個太太, 是爸媽的寶貝女兒, 有父母送給我的珍貴手足, 還有好多群因著不同緣份結合的朋友, 我同時是個幸福的媳婦, 有關照疼愛我的公公、婆婆及大姑......你呢? 別把全部的愛都孤注一擲在孩子的身上, 太沈重的愛會讓寶貝喘不過氣, 自己也弄得身心俱疲。 學習自在地穿梭在不同身分付出愛與感受愛吧! 

天氣遊戲是一項很好的傳愛工具喔! 夫妻互相慰勞彼此的辛苦; 兒孫感恩阿公阿嬤的照顧; 婆媳的關係增進; 朋友間的加油打氣......透過愛的雙手撫觸, 情誼必能更佳深厚。

感人的虎爸已悄悄為自己訂下為老婆按摩的愛的行動計劃喔! 掌聲鼓勵鼓勵。

天氣遊戲.jpg        

除了唸詩, 放鬆運動時間也頗受好評。(看來大家平日壓力都很大呢!)

課堂上提供了甜蜜放鬆法、肩頸放鬆法、BOBO放鬆操、披薩遊戲......等, 希望給大家能依心情及寶寶狀況彈性調整的不同選擇, 謝謝大家的支持喔!

很多人會質疑寶寶為什麼需要按摩, 會不會太好命或太多餘了? 殊不知按摩的當下, 家長們得到的放鬆及親密感交流的滿足, 其實更勝過寶寶生理層面的收穫。  而在這樣愉悅的氛圍下進行的親子按摩或互動遊戲, 無形中幫助孩子建立起信任感, 學會尊重並關愛他人。 這類活動能刺激愛的荷爾蒙(OXYTOCIN)釋放, 促進泌乳激素的分泌, 讓哺餵母乳的媽媽更有自信, 同時降低產後憂鬱的發生機率, 也讓在教養方面總是處於第二順位的男性爸爸得到教養的自信心。

下面是家長課後回饋的影片, 可供見證喔!

我問道每位家長在按摩課程中, 從寶寶身上學到了什麼? 父母的答案給了我教學上最大的肯定, 有人說:「愛」, 有人答:「溝通語言」, 有人說:「學會尊重他並設法與之溝通」。

愛從溝通開始, 親子溝通從嬰幼兒按摩開始。

多按摩一個孩子, 世界就多一分美好。

他們正一步步以按摩為起點, 建立起良善的親子溝通模式, 進而創造愛。 這不就是所有CIMI 講師及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的每一位成員引領企盼將按摩傳遞推廣至每個家庭的最大動機嗎?

寶貝是我們最好的老師, 父母是養育孩子的專家, CIMI講師則是一位輔助者, 給予每個家庭最大的支持力量。謝謝每一個參與嬰幼兒按摩課程的家庭, 給我這個機會陪伴大家一起為世界創造愛, 感恩!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