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重溫嬰幼兒按摩師訓時在水美溫泉會館的熱情與感動, 有了個機會帶著孩子到台北走走。 每回計劃著要去看看全台灣最美麗的北投圖書館, 最後都因為時間因素而無法前往, 這次還是一樣計劃趕不上變化。儘管如此, 只要順應當下, 依舊能享受到非刻意安排的美好。謝謝妹妹和妹婿盡地主之宜, 讓獨自帶著兒子搭車北上的我, 可以暫時把「腦袋」放在家裡, 讓「心」走在前頭感受溫度, 隨微涼的春風前進。

台大校園 是我們的第一站, 乘高鐵由新竹抵達台北再轉乘捷運到公館站和妹妹會合。想起了在美國那一個月天天用揹巾抱著虎虎搭地鐵趴趴走的日子, 當地人很少把孩子抱在懷裡, baby stroller 的輪子更是一台比一台還大, 看到瘦小的我揹著肥嫩的健康寶寶, 總是熱情地讓位, 更會好心地幫忙抬嬰兒推車。

地鐵

north station

揹巾2

推車

推車2

推車3

推車4  

這段路程很幸運都有博愛座可以坐, 藉著這個機會, 我提醒虎虎博愛座的使用時機, 複習著該讓位給什麼樣的人, 說時遲那時快, 下一站上來了一位阿公, 我馬上指引虎虎留意, 虎虎說:「媽媽, 要讓位給那個阿公」, 「寶貝, 你真是太棒了, 好, 請你自己告訴阿公」, 「阿公, 這裡給您坐」, 阿公看我帶著孩子直說不用, 我趕緊告知我們就快下車了, 阿公才不好意思的坐下, 下一站台電大樓, 我們沒有下車, 可愛的阿公還說「沒有要下車就不用讓位啦!」, 「我們下一站公館真的就要下車了, 您坐吧!」, 虎虎對於自己讓座的行為得到阿公的感激而欣喜, 在他小小的心裡已經悄悄愛上這種因為助人換來的喜悅感, 我知道這種感覺很容易上癮。

博愛座  

虎虎睡得飽飽, 精力充沛, 腳程還算快, 一切都很順利, 只是因為趕車而空腹, 肚子有點小餓。台大校園有個和新竹交大很像的地方, 叫做台大農場福利社, 同樣都賣鬆餅和飲料, 也一樣平價, 不同的是少了交大的人龍, 不需排隊就能快速吃到鬆餅, 等待的滋味果真比較特別, 這份藍莓鬆餅的確略遜一籌, 也許是我點錯了吧! 沒點到符合當下心情的口味。倒是清蛋糕幾乎人手一塊呢! 我和妹妹猶豫了半天, 最後還是沒買, 哈! 福利社前方的大樹上有幾隻松鼠爬上爬下的, 彷彿回到兩年前的 Boston......

 Boston 的松鼠

松鼠  

鴨鴨公園耶! 是在作夢嗎?

台大校園的鴨鴨公園  

Boston Common 的可愛小鴨, 真實地呈現在眼前, 就像「讓路給小鴨子」繪本裡描述的鴨子, 個個不怕生, 在人群邊自在地行走, 渴望得到大白鵝船上遊客的餵食。記得當時虎虎才九個月大, 球比才一歲九個月, 兩年後兩姐弟稚嫩不再, 可愛不減唷!

鴨鴨公園

鴨鴨公園  

讓路給小鴨子  

Charles River

查爾斯湖畔  

台大校園的湖畔一角

台大湖畔      

鴨子吃飽回到水裡了, 兩個小鬼自己玩起123 木頭人

123木頭人  

再玩玩剪刀石頭布吧!

 剪刀石頭布

拿相機的媽媽, 每次都只有背影, 趕快幫我拍一張吧!

人比花嬌

準備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淡水老街 

體貼的妹婿專車送我們到北投站轉乘捷運淡水線, 在台灣我們一樣感受到讓位的溫情。

淡水變好多啊! 老街多了許多攤販, 阿給、烤魷魚和霜淇淋還是滿街是, 賣炸花枝的聰明商人在店舖前擺了一個試吃區, 不時端出現炸的花枝吸引遊客, 試吃品切得很小塊, 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果真我們就招架不住啦! 真的好吃, 只是一份要100元, 有點小貴! 

來到淡水當然要找一下地主鍋貼阿姨啊! 五月初就要到大陸去工作的鍋貼阿姨, 這陣子約會應該很多, 不知道找不找得到人呢! 太棒了, 鍋貼阿姨下午剛好沒事耶! 就出來喝杯咖啡吧!

等候鍋貼阿姨的空檔, 讓孩子玩玩沙吧! 沙子也是Boston 旅程難忘的回憶, 虎虎第一次玩沙時, 一伸手就把沙子往嘴裡塞, 私毫不在意沙子是否骯髒, 單純地想知道它是什麼滋味, 是什麼玩意。兩年後玩沙的樣子多了一點狠勁, 差點害被媽媽精心裝扮的球比變成小黑球啦!

玩沙   

Boston 海邊

吃沙

吃沙2

玩沙

玩沙2  

淡水的簡餐店怎麼都不見啦! 沿著老街頭走到老街尾, 錯過了一間, 沒想到就找不到下一間啦! 多虧鍋貼阿姨幫忙抱又餓又累的虎虎, 不然這天本來就身體微恙的媽咪實在有點吃不消啊!

總算是找到一間餐廳啦! 管它好不好吃, 此刻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坐下後孩子們又變得生龍活虎了。

IMG_7002

什麼? 就快四點了, 咱們得趕路啦! 老天賞臉, 在我們吃飯時下了場雨, 吃飽後就跟著停了。球比的鞋子沾到水會滑, 我們得在老街上找間店買雙鞋, 恐怖的事情發生啦!

孩子抗拒不了Dora 和閃亮亮的亮片造型, 硬是想買那雙不適合她的鞋款, 球媽告知今天是要買一雙方便下雨穿的鞋, 不是要為她添購喜歡款式的鞋子, 所以不能任由她任性地選擇。一陣哭鬧後, 球比總算妥協啦! 大人小孩帶著一身疲憊趕路, 小孩哭累了, 也該午睡了, 於是兩個無敵鐵媽媽抱著睡著的小鬼再次搭上捷運轉往新北投參加按摩手法複習活動。

走出新北投捷運站, 熟悉的場景一幕幕浮現, 那些日子白天培訓後, 晚上同學們都開心地欣賞台北夜色及美食, 我和妹妹卻是在新北投到處尋找書局, 採買文具, 準備回飯店製作兒童瑜伽證照班檢覆時要用的佈景及採排教案。

背景1  

身體很疲累, 心靈很充實。某一天夜裡, 鍋貼阿姨還帶了薯條來慰勞我們, 一轉眼, 我已經是個兒童瑜伽老師, 同時也帶領50個家庭體驗了嬰幼兒按摩的美好......

IMG_7524

IMG_7398

3划船去

熱烈討論.jpg  

寶寶我們要按摩囉.JPG        

走進水美的地下室--當時的培訓場地, 一群CIMI已圍坐在地板上以假娃娃複習手法, 我們四個人躡手躡腳地探望, 師丈邀請我們入坐, 敬元學長說了句:「學姐要坐進去喔!」, 我的心頭震了一下, 我是學姐啦! 在場甚至只有我和另一位學姐目前有在進行按摩教學。這麼說來, 我比起大家擁有豐富的經驗可以分享。

CIMI & 準CIMI

球比和虎虎是唯一的真人娃娃, 坐在圓圈裡很快地融入團隊, 靜靜地趴在媽媽的腿上享受背部按摩, 在場的CIMI及準CIMI都驚呼連連, 他們怎麼可以那麼乖巧地接受按摩呢? 沒有別的答案, 就是因為從小接受媽咪愛的雙手滋養撫觸, 早已習慣並愛上按摩。

背部按摩

臉部按摩

球比背部按摩

球比臉部按摩

感謝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世界總會副理事長 Jody Wright 老師, 特別為了大童的參與, 介紹了一些親子遊戲, 雖然我們是第一次見面, 我仍感受到她暖暖的心, 未來課堂上我只要想到她的臉, 就能讓愛的氛圍自然地在BOBOROOM 流動, 我想, 是一種不急不徐的自在帶來的放鬆感, 謝謝您!

大童舒緩

課後我們和久違的IVY 閒話家常, 和IVY的相遇真的只能說是緣份了, 我真的是在如茫茫大海地網路世界蒐尋到她的, 撥了通電話, 就串起了這個網絡, 當下我就相信我們的緣份不會只在這通電話就結束了。永遠記得她是如何耐心地回覆我這個陌生人的詢問, 如何在短短的談話裡給我信心; 培訓期間又是那麼全心的幫助我們認識按摩, 成為一個合格的CIMI講師; 取得證照後, 總是無條件接受我的打擾, 指引我一步步走上這條傳愛的路。這就是我認識的IVY, 「愛」是她所有行動的出發點(雖然她也有充滿正義感的一面), 一個擁抱就能讓我充滿能量。很開心認識你, IVY.

Ivy & Jody

從新北投往芝山的捷運車程, 虎虎先是讓位給另一位阿嬤, 接著也接受了一位健朗的阿嬤的讓座, 他能勇敢地開口邀請, 也會客氣地謝謝, 寶貝, 你真棒!

這趟相較於美國顯得鄰近的一日旅程, 想起了許多就像IVY說的很有「溫度」的往事, 講得真好, 沒錯, 只有溫度是不能被複製的, 卻會深深烙印在每個「有感」的人心中, 時時溫潤一下自己, 常保熱情。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