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的家族聚會,媽媽一年比一年多了,楊家已經沒有小姐了,在爸媽的心裡不知是有一種如釋重負的喜悅,抑或淡淡的感傷?爸媽別擔心,我們四個女兒是橡皮糖,嫁出去的女兒在現今這個年代,不再是潑出去的水啦!我們會愈老愈黏,向這些孩子的ㄋㄞ功看齊,讓您慢慢習慣被撒嬌的滋味的。

四姊妹愛的家庭.jpg

(今天大姐夫要上班沒能同行)

中午選了竹北的鼎居用餐,雖然餐點不如預期理想,我們還是樂在其中,私毫沒被菜色掃興。出身楊爸爸/楊媽媽名廚之家的我們,嘴巴可挑了,嗅覺也比常人敏銳,經常不自覺在用餐時評論起食材新鮮度、烹調方式等話題。今天也不例外,經典的兩個case,客訴前的紅茶&蟑螂味的炸蝦捲(是蝦吧!我根本不敢咬它一口)。

客訴紅茶.jpg

從客訴前後的紅茶色澤,就不難猜想味道會有什麼不同,雖然客訴後的也很像糖水,一壼200大洋的飲料,還是請店家改進改進,以免壞了招牌啊!

蟑螂味的炸蝦捲沒拍到照片,我們咬了一口的也放了回去,自然地呈現給店家參考,相信他不會以為我們是吃太飽而吃不下了。

結帳時會計小姐很親切地問了今日消費的感受,口味合不合?妹妹才將炸蝦捲一事反應出來,最後店家也算有誠意,兩壼飲料招待我們啦!

今日的餐點最滿意的是母親節送的蛋糕,鮮嫩爽口;其次是魚也新鮮,表演節目的男歌手聲音很有特色喔!  

二姊一家.jpg 

瑄瑄今天超級high的,笑到眼睛都不見啦!

爸爸身邊的五朵花.jpg

扮鬼臉都可愛的阿球,在媽腿上這張照片很有feel......

五朵花長得像不像呢? 好像風格愈來愈區隔化了

老媽年紀一把了,她的一抺微笑還是把我們都打敗了,薑果真是老的辣呢!

我們家的寶.jpg

飯後我們到南寮海天一線走走,這群孩子的最愛--大草原,今天回去後,接連一個月他們可能都會不斷提起在大草原的點滴,孩子和自然真的是分不開的。

瞧!這幾個寶真的是天生名模,阿球在Rex身旁嬌羞了起來

堯堯嘴裡喊著討厭Rex,卻還是把弟弟疼在心裡,那個擁抱沒有感情是無法如此自然的

放風箏.jpg

球爸和阿球放風箏卻像拍婚紗照一樣甜蜜,球媽你真的很會攝影呢!

阿球跑步.jpg

阿球本來還很樂,忽然聽到爸爸說風箏飛了,線放完了就飛了......

爸爸我的風箏撿回來沒.jpg  

球爸追逐著遠方漸落的風箏,尋著墜地的線,抱著一絲希望救回阿球心愛的風箏,看阿球焦急的表情:"爸爸,風箏真的拿得回來嗎?"

她還是不放心,拉著媽媽前去找爸比,看到媽媽鏡頭一直閃啊閃的,還問媽媽:"你要拍照嗎?",專業地擺起pose

 虎虎爸媽愛你喔.jpg

睡了一覺差點沒玩到的虎虎醒了,沒有起床氣的他,加上看到了最愛的阿ball及大草原,整個人飛奔起來,追逐起隔壁姊姊的泡泡

辣妹阿瑄.jpg 

辣妹阿瑄跑過來,跑過去,紅通通的臉頰及濕透的髮絲,也阻止不了她想跑跑的熱情

南寮漁港路邊攤.jpg 

都來到南寮了,今天晚餐就買點海鮮回去煮海鮮粥吧!阿公和小廖姨爹代表去買菜,其他小朋友來去逛夜市吧!孩提時紙糊的撈金魚杓子,現在被撈不破的塑膠網取代了,金魚不能帶回家,撈多久隨你高興,看不到魚兒在紙上跳動,穿過快破的紙網逃脫的求生意志,我還是喜歡回到純樸的過去。看到球就不可自拔的虎虎,我們來去丟球吧!3桶100元,有丟就有獎,最後虎虎投進了11顆球,卻一點也不想要拿禮物,他只想要繼續丟球,或者拿那顆球當禮物呢!

新鮮的蝦子、花枝 + 媽媽的巧手,煮出來的粥簡直是人間極品,好吃到不夠吃,媽媽真偉大,直說你們盡量吃,我吃不下,我等會兒吃菜就好。親愛的媽媽,我們也是媽媽了,怎會不明白您的心呢!謝謝您的愛!

唱我的媽咪祝媽媽母親節快樂.jpg   

飯後表演節目,特訓了兩天的"媽媽的溫暖"要上場囉!

"我的媽咪,漂亮又美麗,每天洗衣,還要陪我玩遊戲,哦!媽咪媽咪,我永遠祝福你,我祝福你,哦!快快樂樂笑嘻嘻!一朵康乃馨,握在我手裡,這朵康乃馨,我要把它送給你,哦!媽咪媽咪,輕輕地擁抱你,大聲的說,哦!媽咪媽咪我愛你!"

虎虎雖然才一歲八個月,表演也絲毫不馬虎喔!有影片為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404STpj10 

散會前,我在整理今天的照片,用投影片播放給大家看,忽然阿公出聲了,今天都沒有照到我。

什麼?大家都三條線了,怎麼會這樣呢?在餐廳吃飯時,阿公跑出去抽菸;在海天一線時,阿公跑去路邊咖啡休息;在南寮漁港,阿公負責採買......難怪都沒拍到。我努力地找,終於在下面這張照片看到了阿公的蹤影

阿公在這裡(除此之外沒拍到任何一張阿公).jpg

真的只有這樣嗎?在球媽的相機裡的確如此,但......喜歡拿著i-phone 隨拍隨傳的我, 不可能沒拍到,最後,我在一段攝影影片中發現了阿公,坦白講,也是快速掃過而已,但至少還切得出阿公的畫面。老爸,對不起啊!下次拍照時,記得出聲啊!難得您今天出門沒有一直喊著要回家,我們居然都把你忘了,原諒我們,因為今天是母親節。

阿公真的有參加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